[馬六甲] 聖保羅堂-歷經時代更迭走過戰火的古老教堂-大馬行 DAY4-2

[馬六甲] 聖保羅堂-歷經時代更迭走過戰火的古老教堂-大馬行 DAY4-2

Google廣告

秉持著沒做功課,人潮在哪我就去哪的觀光客精神,見到廣場有許多人往一旁的小山丘奮力前進,於是準備好了各種抗暑道具,一路步行直上小山丘上的聖保羅堂。

一早出門早就感受赤道酷夏的威力,帶著這罐冰到會流汗的礦泉水,右手拿相機左手拿風扇,肥宅啾就靠著這兩樣法寶走幾步喘十分鐘,靠著堅強意志走上山丘,差點喘死在教堂邊時,旁邊一團目測平均年紀超過70歲的老人團談笑風生連滴汗都沒流的自拍中。

聖保羅堂的規模很小,起初只是一座葡萄牙貴族因為從海上風暴中平安脫身,因此在1521年蓋了這座小教堂來獻給聖母,後來這裡不只是教堂同時也是學校,也是聖方濟.沙勿略往中國、日本傳教的據點,沙勿略過世後遺體仍安置在此,直到兩年後才安葬至印度果阿。

經過歲月洗禮,聖保羅堂也曾作為軍事用途以及世俗用途,現在只剩殘垣斷壁,但這裡仍是來馬六甲的遊客必來踩點的重點行程。


其實能起的夠早,避開觀光客的話,這裡應該能拍到非常美的照片,但是別攀爬建築本體啊!(在內心吶喊中)


許多人聚集的即是當時聖方濟.沙勿略的墓地,現在就是一塊被鐵籠保護起來的地方,1920年間在這裡發現古老的葡萄牙墓地,牆邊的排放整齊的即是後來安置在聖保羅堂牆邊的墓碑。


1952年在教堂廢墟前設立了聖方濟·沙勿略的雕像,也有許多遊客排隊等待和聖人合照。

行文至此我想到別人遊記中,聖保羅堂都沒有這人山人海的景象,我想這就是新年(開齋節)連續假期的威力吧。


西馬探路行 行程筆記
6/13 吉隆坡車站大探險→雙子星塔和城中城公園→去Kampung Baru站買小吃康樂夜市
6/14 鎰記餐廳吃海南雞排→前往馬六甲住古蹟富禮客棧吃魚餅配可可冰沙夜晚漫步馬六甲小嚐娘惹菜
6/15 早起紅屋廣場→聖保羅教堂→馬六甲雞場街風情→不吃雞粒飯吃肯德基→馬六甲旋轉景觀塔→萬里香沙嗲火鍋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