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 紅屋教堂與廣場,走過數百年歷史 大馬行 DAY4-1

[馬六甲] 紅屋教堂與廣場,走過數百年歷史 大馬行 DAY4-1

Google廣告

到馬六甲的第一個早晨,習慣熬夜又有點傷風的旅伴K子還在沉沉睡眠中,我悠閒的在旅館吃了早餐還梳洗一番,簡單梳妝後才出門。
馬六甲的老街不大,從僻靜的富禮客棧走出來不出幾條巷子就會到最熱鬧的夜市區,再過條橋就會到紅屋廣場。

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是紅屋教堂,也是前一夜散步過來的廣場,想在白天時刻將這座荷蘭人於1753年建成的教堂,當時是荷蘭人為了紀念由葡萄牙人手中得到馬六甲百年,而在1741年開始興建的歸正會教堂,1824年後馬六甲再次政權歸屬為英國,原本是白色建築,後來1911年改成與毗鄰的荷蘭總督府一樣的紅色。

一座教堂見證數百年的殖民歷史。


這天仍是開齋節連假期間,小小的馬六甲街上除了外國觀光客,本國的遊客也絡繹不絕,早上十點還很多還店家沒開,名產店就已經被四處湧來的遊客擠的水洩不通。有別昨夜的安靜,一早的人山人海的密度著實讓我驚訝。


複習一下,昨天的教堂前的噴水池雖然也有遊客,但密度差異真的太大了。


專做遊客生意的人力花車,也早就備好音樂燈光跟各種裝飾等待想招搖一下的觀光客上門了,每輛車都有獨特的裝飾,很可以放慢腳步欣賞一番,當然也別顧拍照擋著他們做生意。


我找到一個拍照的好位置,上來後居高臨下視野開闊許多。


其實這個小露台就在教堂前方,小小一段階梯竟然沒什麼人上來,很可以好好拍些美照。


遊客真的是一群一群絡繹不絕而來,還好我在這裡會待到兩個晚上,可以放慢腳步慢慢走。


這攤子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看表演,老闆直接把西瓜挖個洞,再把電動調理棒戳進去,狂野的馬達聲飆上幾秒,一整顆西瓜汁就完成了。我不餓,不渴,覺得自己應該可以輕鬆吸乾一整顆瓜汁,但接下來還得爬上一座矮丘,可不想在在半路上哭著找廁所。


西馬探路行 行程筆記
6/13 吉隆坡車站大探險→雙子星塔和城中城公園→去Kampung Baru站買小吃康樂夜市
6/14 鎰記餐廳吃海南雞排→前往馬六甲住古蹟富禮客棧吃魚餅配可可冰沙夜晚漫步馬六甲小嚐娘惹菜
6/15 早起紅屋廣場+聖保羅教堂→馬六甲雞場街風情→不吃雞粒飯吃肯德基→馬六甲旋轉景觀塔→萬里香沙嗲火鍋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