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 探索大眾運輸前往雙子星,馬來傳統市集-大馬行 DAY2-1

[吉隆坡] 探索大眾運輸前往雙子星,馬來傳統市集-大馬行 DAY2-1

Google廣告

這天我的計畫很單純,就是弄懂吉隆坡中央車站的運輸系統,搭上觀光巴士到雙子星塔,晚上再和朋友會合逛康樂夜市。

第一個任務就失敗,在中央車站上下裡外轉了六圈後,我非常沮喪的到旁邊商場又吃了一次叨沙麵,邊補血邊思考究竟我的邏輯死掉還是突然地球磁場混亂數十次照著指示一路走出站外卻只看見計程車招呼站和私家車臨停區,到處張望搜尋都沒有巴士站牌的蹤影。

後來才知道,觀光巴士月台走出站外,再左轉走一小段路有站牌印證了吉隆坡的交通規劃邏輯是以開車者優先

我一直照大眾運輸的邏輯去想,難怪以為很簡單的任務就這樣華麗麗的失敗。

沒關係,改條路線照樣能到,我決定改搭地鐵到雙子星塔,還好捷運系統的邏輯和台北捷運很像,很快找到LRT(捷運)五號線的KLCC站(雙子星塔站)。

穿過層層商場,就從雙子星對面出站,準備要馬路的時候突然有個年輕人湊過來說話,勉強聽懂他在推銷手上的商品,我就結結巴巴的用爛英文拒絕了,果然是有經驗的推銷員,馬上切換成中文:「姊姊哪裡來的?一個人旅行嗎?我是學生,這是我們自己做的OO文具……」

沒料到會在吉隆坡最著名的地標前被推銷愛心筆,感覺一秒回台灣。


本來想去雙子星塔的景觀台卻忘了先在訂票網買票,我在附近探頭探腦一陣子,實在被赤道中午的太陽曬到暈眩,躲進旁邊的商場喝杯飲料和甜點,炎熱的天氣讓人體力快速消耗殆盡,難怪馬來西亞的店家不管口味如何,冰塊和糖份下手完全沒在客氣的。

稍微恢復精神後就往KLCC(雙子星塔)後面的城中城公園前進,終於近距離拍到很帥的雙塔身影。

城中城公園是個很多當地人會帶著小孩來散步閒逛的地方,也有不少觀光客來這邊拍網美照,但小廢物我待不到五分鐘就覺得快熱死了,熱帶國家人民的耐熱力實在太強大。

待到下午大約四點多,想去的馬來當地市集New Village Night Market應該佈攤完成了,上次誤打誤撞闖進去有著非常愉快的美食體驗,這次我想挑戰自己搭車去逛逛。

不過這時還在齋戒月期間,大白天在齋戒期間的穆斯林面前進食很失禮,所以會全部外帶回旅館慢慢吃。



▲從 KLCC 到 Kampung Baru只要一站的距離,New Village Night Market市集又離捷運站超近,或許是齋戒月的關係,街上的攤子面貌和之前來時有些不同,畢竟要等到日落後才能吃飯嘛,上次非常驚豔的串串攤也就沒出攤了,雖然有一大堆想試的餐點,惦量自己的胃容量實在太廢,只買了幾樣最好奇的。


▲結果下午四點半到還有些太早,許多攤子還在準備,不過熟食攤明顯比上次來時多了許多。


▲竹筒飯?會另外給一大包甜絲絲的椰絲當配料,吃起來是我不懂的搭配。
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這種馬來式竹筒飯不是想吃就有的佳餚,尤其都會區只有在開齋節等重大節慶時才會出現,用椰漿、糯米做成的竹筒飯,不只能搭配耶絲,也能和咖哩等多種醬料搭配。


▲烤豆腐,胖胖的豆腐烤過後,塞進沒調味的蔬菜絲再淋上甜甜鹹鹹的醬油,是個阿啾吃起來不懂的食物。


▲這種熟食攤看起來每樣都爆好吃超下飯,這時候就很希望有朋友一起亂買一通,互相辣死對方。


▲馬來西亞的炸物真的不讓人失望,種類多,放到回旅館照樣酥脆又美味,如果能邊走邊吃,我一定會咬一口後回頭再買一大堆,吃到晚上的夜市也直接放棄,配啤酒、氣泡水都能直接上天堂。


回旅館後把戰利品攤開,買的東西就這麼少,還是留下一大半吃不完,最推的就是炸物攤,種類多,又可以每樣都買少量,也合台灣人口味,烤豆腐則是很平淡。

椰絲竹筒飯很特別,雖然搭配椰絲的吃法我不懂,但未來還遇到我應該會買熟食攤的咖哩來搭配。

至於那盒在車站買的水果切盤大家都說太貴了,但我實在按捺不了爆棚的好奇心,咬了一輪的結論是:買台灣沒種的種類就好。

吃了這頓後洗了舒服的澡,稍微躺一下,晚上九點再度搭車,這次要搭KTM KOMUTER (通勤鐵路)到Bandar Tasik Selatan,準備和10點下班的K子一起逛康樂夜市。


2018 6月馬來西亞自由行總行程
6/12 機場快線到吉隆坡→吉隆坡住宿豪景酒店Hotel Summer Vie→在車站商場好開心
6/13 吉隆坡車站大探險→雙子星塔和城中城公園→去Kampung Baru站買小吃康樂夜市
6/14 鎰記餐廳吃海南雞排→前往馬六甲→●住古蹟富禮客棧→●吃魚餅配可可冰沙→馬六甲紅屋區+小嚐娘惹菜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