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九州柳川元祖本吉屋蒸籠鰻魚飯老店,遊船後來點補充元氣的美食吧-弱蝦團春行 Day5-2

[日本] 九州柳川元祖本吉屋蒸籠鰻魚飯老店,遊船後來點補充元氣的美食吧-弱蝦團春行 Day5-2

Google廣告

到柳川遊船,下船後到百年鰻魚老店吃一份蒸鰻魚飯,聽起來就是趟完美行程。即使旅伴蝴蝶這時不能多走路,但距離下船的碼頭不到200公尺就有家三百年歷史的蒸籠鰻魚飯老店本吉屋,我想慢慢散步過去應該沒問題吧。

蒸鰻魚老店本吉屋有三百年歷史了,在沖端町旁這家是分店,我們推開門探頭進去看看狀況,這時大約下午一點半,用餐的人潮已經散去,本吉屋還有大約一半的桌子有客人用餐中,就安心的等待招呼了。

可能是剛從午餐的繁忙歇下,店家過了一陣子才出來招呼,遞上菜單後又匆匆去忙去,遊船後曬到頭昏眼花的我們(不要小看四月正午的太陽)決定各點了最貴和第二貴的套餐定食。


菜單上的定食差別就只有鰻魚的份量,其他都是一樣的,除了定食也有比較平價的菜色。


雖然看不懂日文,但很明顯這些是一些單點小菜和飲料,我們各自點了果汁和茶。


一份烤鰻魚小菜搭漬蔬菜蛋絲,一碗清湯,一份醃蘿蔔。


這兒的鰻魚飯是先烤再蒸,把白飯放在竹籠裡,烤好的鰻魚擺上去,連飯帶魚的蒸煮,醬汁會漸漸滲進飯裡頭去,因為是現點現作所以得慢悠悠的等上一段時間。


鰻魚的口味挺重的,肉質柔軟富有油脂,飯粒其實這一整套吃下來份量不多,正好在開始覺得膩之前完食。


店內不大,裡頭頂多七八張桌子,入座時窗邊都坐滿了用餐的客人,好像還有二樓的座位,這裡即使非用餐時間也是得等,等師傅烤鰻魚,蒸鰻魚,用時間當調味料去慢慢享用,都來柳川了腳步就放緩一點吧。


用餐後我們沿著旁邊的運河小小走一圈,運河旁有些小店很可以逛逛,走累了旁邊也有石凳可以歇歇腿,發發呆,柳樹下乘涼可是別有風情。


這裡離車站大約三公里,雖然有接駁車可以回西鐵柳川站,但班次很少,不知是否週末的緣故,野生的計程車倒是不少,就這樣一路搭回西鐵柳川站,再搭計程車回旅館好好休息。


隔天就要回家了,我才不要因一點不舒服就躺在旅館呢!(明明是吞了止痛所以尚可忍耐,沒吃藥就只有打滾呻吟的份了)稍微梳洗休息後,我們又跑去博多車站裡頭採購土產和補貨,買了很多明太子和一些酒啊餅乾之類的,博多車站真是方便啊。

逛到晚上六點多,鰻魚飯也消化的差不多,就和蝴蝶一起到地下樓一起吃利久牛舌。又是我上次來吃過的餐點,自己踩雷無妨,帶人用餐還是到有吃過的餐廳比較安心。

看看2016年啾仔自己到博多車站地下街吃牛舌的食記


上回吃過炭燒牛舌,這次來吃吃咖喱飯吧,帶親友來這家店的好處是只要看圖點餐就好啦。


蔥白牛肉清湯一樣美味清爽。


這是蝴蝶的餐點,應該是烤厚切牛舌……吧(日文看不懂啊XD)


我的咖喱牛舌,這厚度、纖維感真的太迷人,套餐的白飯美味,咖喱醬料給的又多,這趟旅程外食的最後一餐讓人很滿足。

如果還有體力,這時間很適合去看夜景逛屋台,不過蝴蝶走了一整天也累了,就讓她回去休息,我在車站藥局關門前又衝了一次,即使車站沒有免稅,還是想把該補貨的東西補滿,還好大部分都已經在小倉採購完畢,博多的藥妝價格還是不可愛呢。

隔天一早10點多的飛機,這天早點收拾行李,準備明早回家囉!

今日行程:九州柳川水鄉輕舟蕩過橋,聽船夫撐篙唱小調蒸籠鰻魚飯老店本吉屋,先烤再蒸大滿足回博多車站伴手大採購,來份利久牛舌補元氣。

明日行程:早早起床,弱蝦準備回家去。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