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 康樂夜市-每週三的盛大市集-大馬行 DAY2-2

[吉隆坡] 康樂夜市-每週三的盛大市集-大馬行 DAY2-2

Google廣告

2018年這趟來馬來西亞,除了訂好飯店,我唯一做的功課就是查了每天可以去哪裡逛夜市。

這晚搭上KTM KOMUTER (通勤鐵路)到Bandar Tasik Selatan,等當地朋友K子開車來接我一起逛康樂夜市。這個每週三在馬路邊聚集的露天夜市,不只擺攤的形式非常親切,很多攤子上都有中文標示也很親切,在熟悉的風格中卻又有很多台灣少見的東西,這種微妙的氣氛不時提醒我身在異國。


夜市非常長,兩旁的攤販多是賣著各種小吃,不只有馬來西亞當地美食,來自週邊國家的美食種類也非常多,當時的匯率約馬幣1元兌換台幣8元,逛一輪下來體感夜市的物價和台灣夜市差不多,可以安心亂買。

不過畢竟有點年紀了,雖然想吃的東西那麼多,還是只買了最好奇的幾種來試試,一路上走馬看花邊逛邊拍,不負責推薦,只紀錄我覺得特別有意思的一些攤子。


▲烤鵪鶉蛋,兩串馬幣5元,大約每串20元。



▲逛夜市吃香腸最對味,這邊我很保守的買了台灣香腸和蒜米香腸,台灣香腸吃起來就是甜鹹的台灣味(一條馬幣2元,便宜),蒜米香腸倒有種粗絞熱狗腸的感覺。


▲台灣人看到這名字一定會會心一笑,台灣尬滷肉飯很合理,加上西門町三個字好像又更講究一點,當然台灣人講滷肉飯不會想到西門町,但這裡是吉隆坡,這樣的串連還滿合理的。


▲沒吃過的越南小吃,攤家還把內容物都寫了出來:椰絲、芝麻、麥芽糖和薄餅,所以口感就如字面所示,不過甜度比我想像的淡些。


▲又一攤讓台灣人混亂的攤名,如果有天到阿里山,請到奮起湖吃便當買芥末胡椒鹽,雞排的話到處都有啦。

▲看起來是甜湯類的,實在是不夠餓胃容量又太小,我真想試試那味「腐竹薏米白果鵪鶉蛋」。


▲攤前擺了顆菠蘿蜜,卻不是賣水果的,探頭探腦後K子解釋這是炸菠蘿蜜果實的攤子。


▲好奇買了一小份,裡頭還真是菠蘿蜜的種子,吃起來澱粉感很重,口感類似栗子,有淡淡的菠蘿蜜果香,外面那層炸皮脆酥香俱全真是好吃,台灣沒有的味道,大推。


▲脆皮燒肉?!可沒想過會在夜市看到這餐點。


▲我想這是可麗餅吧,有咖椰口味真應該試試的。


▲阿婆掌廚的炒粿條,看旁邊的蛋殼山就知道生意有多好,這個大鐵盤也是許多炒粿條炒麵店必備的,光看就好吃。


▲招牌直接就掛台灣蔥油餅,但前面加了個PIZZA讓我想了幾秒,還有SEKEPING這個單字我也想好久,就是馬來文一片的意思,不管是商品和招牌都非常簡單明瞭的攤子,唯一複雜的是短短幾個字就用了三種語言。


▲朋友推薦的食物,但我也搞不清楚這是春捲還是壽司。


▲裡面包的料甜絲絲的,本來以為是清淡路線的食物,沒想到非常管飽,連一半都吃不完刷完牙就倒頭睡了,回旅館吃這些時已經晚上11點半,累到快失去知覺,對這也就只剩下很飽微甜的印象了。

在吉隆坡的第二晚就在逛到夜市的滿足中睡去,隔天K子會正式和我會合,我們要往既是世界遺產也是觀光勝地的馬六甲出發了。


西馬探路行 行程筆記
6/12 機場快線到吉隆坡吉隆坡住宿豪景酒店Hotel Summer Vie→在車站商場好開心
6/13 吉隆坡車站大探險→雙子星塔和城中城公園→去Kampung Baru站買小吃康樂夜市
6/14 鎰記餐廳吃海南雞排→前往馬六甲→●住古蹟富禮客棧→●吃魚餅配可可冰沙→馬六甲紅屋區+小嚐娘惹菜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