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 近車站商旅豪景酒店,深夜街邊漢堡美食-大馬行 Day1

[吉隆坡] 近車站商旅豪景酒店,深夜街邊漢堡美食-大馬行 Day1

Google廣告

到不熟悉的城市選擇住在車站旁是很直覺的事,尤其我還沒摸熟吉隆坡的大眾交通,也對計程車系統不熟,英文能力更是低落到悲慘的程度,於是頭兩天我決定先到吉隆坡車站步行可達的旅館,和朋友會合後再做遠距離移動。

事情果然沒那麽簡單,車站前的街上有很多小餐飲店和看起來窄小陰暗的旅社,還有整排熱情攬客到有點嚇人的印度商人。

▲從旅館窗戶往外望,吉隆坡中央車站和商場就在眼前。

走了300公尺,只要再穿過馬路就可以到達對面的旅館,當時卻因為一整段的人行道都在整修,沒有號誌燈,沒有斑馬線,也沒有車願意緩一緩讓人通過,最後是緊跟著當地人抓著車流的空檔,緊緊追上,要記得在吉隆坡的路權車永遠比人大。

還好日後再看地圖,旅館這邊的路口已經整修好,有紅綠燈也有斑馬線了,頓時安心許多。

豪景酒店(Hotel Summer View)雖然訂房網上有中文名,但旅館並沒有中文服務,還好住宿押金跟旅館稅金聽得懂,櫃台還讓我提前入住,被吉隆坡太陽曬到手腳發軟的我簡直如獲大赦,努力保持鎮定表情上電梯進房間,一進房連忙鎖好門迅速衝去洗了場熱水澡,感激涕零的吹著冷氣,和朋友約定的時間前還能稍微再睡一下。

這邊很多旅館都有禁止攜帶榴槤的標示,足見這水果之王的威力。


▲豪景酒店就是簡單的商旅,冷氣夠強床好睡就很夠了。

冷氣夠強又躺的舒服,體力恢復的比預期快很多,待到下午四五點太陽稍緩,我收好包包還心血來潮梳化了,打算從中央車站開始慢慢熟悉這個城市。

這精神飽滿的下樓才發現豪景酒店旁不但有7-11可買飲料零食,還被許多小吃攤商包圍,不管正餐點心從早到深夜都有得吃,吃貨被食物包圍就覺得非常安心。



這天和吉隆坡的朋友約了吃飯喝咖啡聊天,大家配合我就在中央車站的商場集合。


這家應該是連鎖店,客人一直很多,我也不清楚我們點了什麼,只知道這段時間我努力鍛鍊吃辣力,終於能在味蕾陣亡前吃出叨沙和椰漿飯的味道了,果然美味。


到晚上10點多K子陪我從車站步行回旅館,她認為朋友來馬來西亞沒吃到宵夜有失待客之道,於是推薦了我買了這間街邊漢堡。

這種有著美好調味、沾滿醬汁的馬來式漢堡在吉隆坡是很受歡迎的小吃,溼潤多汁口感扎實份量十足,睡前來一顆能安腹好眠。


煎漢堡肉的小哥一看我舉起相機,馬上露出燦爛的笑容讓我拍照。


飲料還是這樣一路拎回旅館的,已經忘記是不是芒果汁了,只記得喝起來又冰又甜。

確定我有乖乖吃宵夜,K子才滿意的回家休息,隔天我的行程是自己在吉隆坡亂跑,晚上才和K子會合。

豪景酒店有附早餐,吃個粗飽還行,但口味和菜色方面我個人很不推,還是外出覓食吧。


2018 6月馬來西亞自由行總行程
6/11 亞航紅眼班機→馬來西亞第二航廈機場Capsule膠囊旅館六小時快速補眠
6/12 機場快線到吉隆坡→吉隆坡住宿豪景酒店Hotel Summer Vie→在車站商場好開心
6/13 吉隆坡車站大探險→雙子星塔和城中城公園→去Kampung Baru站買小吃康樂夜市
6/14 鎰記餐廳吃海南雞排→前往馬六甲→●住古蹟富禮客棧→●吃魚餅配可可冰沙→馬六甲紅屋區+小嚐娘惹菜
6/15 紅屋廣場+聖保羅教堂→馬六甲雞場街風情→不吃雞粒飯吃肯德基→馬六甲旋轉景觀塔→萬里香沙嗲火鍋
6/16 馬六甲前進怡保→蝴蝶餅→怡保美都市酒店(LE Metrotel)→●德記炒粉店吃月光河→糖水街和週末夜市
6/17 老黃芽菜雞→二奶巷→到達檳城→超優朱麗葉酒店→汕頭街四天王缺席一位
6/18 檳城華人早市炒粿角→伍秀澤海南雞→檳島環島兜風去→嘗到當地肉骨茶
6/19 檳城循環巴士→排隊吃煎蕊 鹹香椰奶好特別→TOP大樓登高軟腿→再訪魚頭米粉吃飽聽歌
6/20 多春茶座點心帶上火車吃→回到吉隆坡發誓再也不住出租公寓啦→黃亞華小吃店
6/21 Petaling Jaya吃極品叉燒→逛第二航廈出境回家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