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 鎰記海南雞排不是海南雞,吉隆坡往馬六甲竟然沒塞車 大馬行 DAY3-1

[吉隆坡] 鎰記海南雞排不是海南雞,吉隆坡往馬六甲竟然沒塞車 大馬行 DAY3-1

Google廣告

雖然住宿有提供早餐,但我不想把珍貴的進食配額用在這裡,收拾好行李退房,難得早起的K子開車來接我,先吃早餐後再往馬六甲前進。

馬六甲在吉隆坡南方150公里,大約是台北到台中的距離,加上馬來西亞以車為本的交通規劃,加上塞車K子預估要開車三至四個小時才會到達,還在路上補充咖啡等戰備糧食,沒想到路上行車稀少,兩個小時就到達目的地。


上路前我們先到吉隆坡塔附近的鎰記吃早餐,這邊的海南雞排非常有名,等候座位的客人滿溢到外面,鎰記不是排隊制,K子先到櫃台登記,老闆叫號就是喊你的名字加人數,所以等的時候耳朵得尖一點。


▲鎰記早上十點的人潮讓我想到週末的台南早晨。


▲海南雞排其實是中式西餐料理,我們點了一份來配叉燒飯,旁邊是店家自製的咖椰醬烤土司、兩顆半熟蛋還有大碼人每天必喝的超冰美祿。


▲叉燒飯又很港式,只有飯、肉和生黃瓜。


▲K子示範咖椰土司的正確吃法,先在烤土司上暴力塗滿咖椰醬。


▲再沾上半熟蛋,就是爆美味的點心,我從此就是咖椰土司半熟蛋的忠實粉絲。



用完早午餐,再補充咖啡因後就正式開車往馬六甲前進了。


西馬探路行 行程筆記
6/13 吉隆坡車站大探險→雙子星塔和城中城公園→去Kampung Baru站買小吃康樂夜市
6/14 鎰記餐廳吃海南雞排→前往馬六甲住古蹟富禮客棧吃魚餅配可可冰沙→馬六甲紅屋區+小嚐娘惹菜
6/15 紅屋廣場+聖保羅教堂→馬六甲雞場街風情→不吃雞粒飯吃肯德基→馬六甲旋轉景觀塔→萬里香沙嗲火鍋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