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 散步歷史古城/入住百年古宅富禮客棧/椰子冰沙 大馬行 DAY3-2

[馬六甲] 散步歷史古城/入住百年古宅富禮客棧/椰子冰沙 大馬行 DAY3-2

Google廣告

吉隆坡開車往東南150公里,就會到世界文化遺產馬六甲,這個建成於15世紀初期的古老港口都市,有過自己的王朝,也承載著數百年殖民和移民的歷史,是麻六甲海峽最古老繁華的城市。

自從上次經過吉隆坡的塞車洗禮,我們預估行車時間兩小時外,在規劃行程時還追加了一小時的塞車時間,據當地人說法再多估個兩小時也不為過。

但或許正值是開齋節假期,這個伊斯蘭人的新年讓大家都在家裡團聚,不但幾乎沒塞車,車流甚至可以用稀疏來形容,K子邊開車邊說,她從來沒這麼快就到達馬六甲。

結果就是又提早到了旅館,富禮客棧位於雞場街後面的巷弄裡,因此我們先辦理的報到手續後,由旅館服務人員指引我們到指定停車場。

這天的行程也很簡單,我想去一趟Menara Taming Sari高空旋轉景觀台,上去轉一圈從高處看看這個古老城市,然後找間當地餐館用晚餐,買一罐啤酒沿著馬六甲河慢慢散步一趟。

只是我沒料到這天不只是國定假日,還是人家過新年景觀台公休,看著躺在地上的旋轉台頓時不知何去何從,倒是K子早有安排,把我塞回車子裡去吃了魚餅配椰子冰沙。
看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Shake 的食記 

一開始看這些堆得比山高的魚餅還不太提得起勁,少少夾了點嚐鮮就好,沒想到一吃欲罷不能,又再追加了魚餅,覺得熱就喝一大口椰子冰沙,非常過癮。

這天是週四,雖然馬六甲的旅客很多,不過雞場街沒什麼攤子就在河邊散步閒逛,這時夜色尚淺,馬六甲河邊酒吧的客人還不多,倒是傳來樂聲隆隆,視覺上非常的異國風情,有股潮濕悶熱的氣味卻讓我一直聯想到早些年的基隆田寮河。

這天K子身子微恙沒胃口先行告退去看醫生了,於是我就獨自找了間娘惹餐廳用晚餐,其實馬六甲最著名的是雞粒飯,這天不太有排隊人潮,可是大多都得在常溫中用餐,我這種容易中暑的嬌貴體質就下意識的避開了。

印象中娘惹菜會有我們熟悉的食材搭配馬來西亞當地的配料,因為只有我一人用餐,就點了份香菜燜肉和青菜來配飯,當然還叫了罐冰到透涼的可樂。

原來香菜指的是蔥花,燜肉偏甜不鹹很嫩也很肥,醬料很下飯,不過這頓飯吃得不太專心,一直用手機追蹤K子的看診狀況,還好是稍微傷風,吃了藥休息一晚就好了。

馬六甲真是非常美麗的古都,但因為限建的緣故,古蹟區裡的民宿、旅館都相形老舊,許多觀光客會住在比較新停車也相對方便的外圍旅館,但我這兩天住在豪華的古厝中也是挺享受的,在遊客已經散去的夜晚,漫步馬六甲河畔默默浪漫了一把。



可這些霓虹閃閃的華麗觀光車可真是嚇壞我,不只視覺閃亮亮,載客時也會放大音量的流行樂,非常招搖過市,沒有點恥力實在不敢登車上路。


晚上遊客漸稀,這只是連假前的假象罷了,我們在這邊待上三天兩夜,也只有這晚可以好好在老街區漫步,其他時間可是被滿滿人潮給擠瘋了,畢竟是馬來人的新年(開齋節),國內外遊客頃巢而出的熱門時間。


休息後的K子,雖然來過馬六甲不少次,據她說還是第一次住在舊城區,大部分人還是喜歡到外圍找新穎現代的旅館住宿,老街的住宿相對貴些房子也老舊,但那種夜晚從旅館漫步到老街的氛圍真是什麼也取代不了的。


西馬探路行 行程筆記
6/13 吉隆坡車站大探險→雙子星塔和城中城公園→去Kampung Baru站買小吃康樂夜市
6/14 鎰記餐廳吃海南雞排→前往馬六甲住古蹟富禮客棧吃魚餅配可可冰沙夜晚漫步馬六甲小嚐娘惹菜
6/15 早起紅屋廣場+聖保羅教堂→馬六甲雞場街風情→不吃雞粒飯吃肯德基→馬六甲旋轉景觀塔→萬里香沙嗲火鍋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