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 萬里香沙嗲火鍋 濃厚迷人的深夜排隊美食-大馬行 DAY4-5

[馬六甲] 萬里香沙嗲火鍋 濃厚迷人的深夜排隊美食-大馬行 DAY4-5

Google廣告

馬六甲白天人氣美食當屬雞粒飯,而夜晚的點心之王則屬於沙嗲火鍋的。



用「火鍋」一詞對台灣人來說是比較好理解,店家招牌上的中文是「沙爹朱律」,朱律是馬來文「浸泡」的意思,所以沙嗲朱律就是把串起來的食材放進沙嗲醬中浸泡到熟。

在馬六甲最有名的店家有佳必多和萬里香,都是下午開店深夜收攤,越晚客人越多,K子開車帶我稍微繞了下,正好這家萬里香附近有停車位,前面等候的不過五六組人,我就先下車排隊了。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但看到告示提醒客人不可再把食物放回鍋內還是覺得神奇,K子解釋那是因為桌子上的那鍋沙嗲醬是不換鍋的,這讓我想到大阪的炸串也是限制每串只能沾醬一回,不可再回沾,這樣才能確保鍋內醬汁只碰過食物而不是前面客人的口水。

既然大家都是這樣吃,那我就入境隨俗吧。


牆上掛著價目表,卻只有標示飲料的價錢,那就點杯清爽的飲料搭配重口味的沙嗲串串吧。


其他要什麼串串請自行端盤子來冰箱前面挑個過癮,用餐完畢照竹籤或盤子算錢,所以基本上只要是串串價位都一樣。


醬料的濃度大概跟沙茶醬差不多,因此店員會不時過來攪拌和添醬,不難想像這醬汁會隨著時間越晚越濃,和沙茶以魚香為主要香味不同,沙爹醬有更多的味覺層次,不管是鮮味還是堅果香氣,鹹甜香辣非常豐富。



K子率先示範怎麼正確的煮串串,不太會看熟度的人還是選火鍋料最保險,熟的快又不怕煮到太軟爛,把串串扔進鍋子,火鍋的深度足以把料完全浸泡又會露出夠長的竹籤方便食客拿取。

至於小黃瓜和皮蛋是清口小菜,不宜扔進去煮。




學會煮法後我好奇心大爆發,拿了很多魚鮮、內臟,大概有興趣的食材都給我拿了一輪,K子堅守安全路線,繼續進攻更多火鍋料和火腿香腸。


吃了那麼多重油重鹹,接著K子示範吃小黃瓜和甜薑清口,然後挖了一團沙爹用麵包整陀沾起來,這是什麼吃肥自己小天才,只能說還好台灣這種食物不算普及,不然我真的體重堪慮。


吃完這餐差不多晚上12點了,照樣全店客滿,其實我們從入座到用餐完畢大約40分鐘,其他桌的翻桌率也滿快的,如果再來馬六甲,我一定會狂推親友一定要來嚐嚐沙爹朱律,喜歡重口味的人一定會捧著臉吶喊:「太好吃啦,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我們吃完後心滿意足的離開,馬上直衝旅館準備休息,明天睡到退房時間就要北上往檳城移動,中途將會到山城怡保待上一夜,據說那裡有全世界最美味的雞肉,真是太期待了。


西馬探路行 行程筆記
6/13 吉隆坡車站大探險→雙子星塔和城中城公園→去Kampung Baru站買小吃康樂夜市
6/14 鎰記餐廳吃海南雞排→前往馬六甲住古蹟富禮客棧吃魚餅配可可冰沙夜晚漫步馬六甲小嚐娘惹菜
6/15 早起紅屋廣場歷經時代更迭的古老聖保羅教堂馬六甲舉目四處有鄭和→不吃雞粒飯要來份肯德基馬六甲旋轉景觀塔/甜甜店踩雷/雞場街夜市濃厚迷人的萬里香沙嗲火鍋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