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 從吉隆坡搭火車造訪古城怡保 大馬行Day5-1

[怡保] 從吉隆坡搭火車造訪古城怡保 大馬行Day5-1

Google廣告

這天我們要離開馬六甲往檳城移動,總距離長達500公里,途中會在怡保休息一晚。
會這樣安排自然是另有目的,怡保這座在1920年代崛起的礦業大城,因為水質極佳培育出超美味的食物,尤其芽菜雞更是其中代表美食。

我們在百年老屋改建的富禮客棧睡到自然醒,喝杯咖啡就先開車往吉隆坡前進,我們打算搭火車一路北上。本來預計會一路塞到下午三點,很保守的買了四點多的火車票,沒想到開齋節假期的快速道路竟然如此通暢,不到下午兩點就到火車站。

K子先回家把車子停好,我就拉著行李開心的在旁邊的店家徘徊覓食。


打開菜單大致看得懂,但因為無法理解菜色的份量和配置,猶豫很久才決定我的午餐。


1/4烤雞套餐,搭配香料飯和烤玉米,附贈辣醬和飲料,感覺應該再來點沙拉,但自己吃個粗飽就好。


等到和K子會合已經是下午四點,我們準備前往火車站搭車時,連接商場和車站的走到有個點心攤,搭車哪能不吃些點心?


於是我得到一個沾滿大量香濃巧克力的蝴蝶餅,在車上配美祿吃到滿身巧克力屑屑,脂肪、澱粉和糖份的驚人美味,讓不是甜點控的我竟然後悔沒有多買一個。


從吉隆坡車站搭火車,離開都市後沿途都是滿眼的綠,沿路就是大把大把的棕櫚樹,這是馬來西亞很重要的經濟作物。

大約車程2.5個小時就會到怡保,在馬來西亞搭火車務必要提早訂票,因為許多長途列車是沒有站票的,停的站也少,臨時起意買票得很靠運氣。

我們下車便手忙腳亂的叫車要到今天下榻的旅館,忘了要跟這座美麗的白色車站多拍些照,再研究了下地圖,才發現怡保有很多特殊的地質風景和自然景觀,很適合多待幾天自己開車或是參加當地旅行團的一日行程。


路上有很多美麗的建築物,如果是自己開車就可以很愜意的慢慢拍照了。


我們很快就到達今晚下榻的旅館,還算乾淨但難免有點陳舊,但這間旅館不只價格便宜,簡直是被知名美食店家包圍,最有名的芽菜雞和德記炒粉月光河都是步行就可以輕鬆到達的。

這趟旅行沒什麼比吃的開心更重要了。


西馬探路行 行程筆記
6/13 吉隆坡車站大探險→雙子星塔和城中城公園→去Kampung Baru站買小吃康樂夜市
6/14 鎰記餐廳吃海南雞排→前往馬六甲住古蹟富禮客棧吃魚餅配可可冰沙夜晚漫步馬六甲小嚐娘惹菜
6/15 早起紅屋廣場歷經時代更迭的古老聖保羅教堂馬六甲舉目四處有鄭和→不吃雞粒飯要來份肯德基馬六甲旋轉景觀塔/甜甜店踩雷/雞場街夜市濃厚迷人的萬里香沙嗲火鍋
6/16 馬六甲前進怡保,火車上大啖蝴蝶餅→怡保美都市酒店(LE Metrotel)→●德記炒粉店吃月光河→糖水街和週末夜市
6/17 老黃芽菜雞→二奶巷→到達檳城→超優朱麗葉酒店→汕頭街四天王缺席一位
6/18 檳城華人早市炒粿角→伍秀澤海南雞→檳島環島兜風去→嘗到當地肉骨茶
6/19 檳城循環巴士→排隊吃煎蕊 鹹香椰奶好特別→TOP大樓登高軟腿→再訪魚頭米粉吃飽聽歌
6/20 多春茶座點心帶上火車吃→回到吉隆坡發誓再也不住出租公寓啦→黃亞華小吃店
6/21 Petaling Jaya吃極品叉燒→逛第二航廈出境回家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