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 旋轉景觀塔全方位俯瞰馬六甲/排隊甜點/雞場街夜市-大馬行 DAY4-4

[馬六甲] 旋轉景觀塔全方位俯瞰馬六甲/排隊甜點/雞場街夜市-大馬行 DAY4-4

Google廣告

要登高俯瞰馬六甲也有更輕鬆的選擇,只要登上這座旋轉景觀塔,就可以輕輕鬆鬆在空中全方位的欣賞馬六甲這個美麗的沿海古鎮。

這天終於開放登塔了,因為是新年假期(開齋節)期間,有非常多家庭遊客前來,我們買票入場時前面就已經排了長長人龍,但仔細看正好就繞塔一圈而已不用太擔心,在隊伍有點混亂之際,不慎被一隊印度大媽一家人華麗插隊,是說等我反應過來也已經太遲了。

等待的時間出乎意料的快,大約15分鐘我們就入座等待,旋轉景觀台從啟動就開始緩緩旋轉,一直到最頂端再徐徐落下,全程時間約8分鐘。


很快就看到以馬六甲河為分界,對面的舊城區也就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主要涵蓋區域,基本上那裡的房子街道都有嚴格的限建規定,保留了這座古城豐富多樣的文化景觀。


這裡是早上造訪的聖保羅堂,除了山丘上的聖保羅堂外,前面這一排建築物也都是開放參觀的博物館,其中伊斯蘭博物館跟建築博物館中間那條小路才是登聖保羅堂的最佳路徑。


原來這裡離海峽這麼近,前面就是馬六甲河的出海口。


造訪高人氣甜點店喝咖啡

從景觀台離開後,K子帶我來到這間有著高人氣的法式甜點店 Nadeje Plaza Mahkota 吃點甜甜喝咖啡,好補充晚點殺進雞場街所需的體力。
ˊ這家 Nadeje Plaza Mahkota ,不只招牌的千層蛋糕和花式咖啡,也有披薩和沙拉等鹹點輕食。


我們點了青蘋果口味和父親節限定的巧克力口味,其實看奶油打發的狀態是覺得不太行,但看店內店外人潮滿滿的狀態,我們還是決定來踩雷。
果然除了奶油不行外,麵皮的口感也不夠細緻,甜度則是如我預料的非常甜。

其實甜點就該甜但需要層次來豐富味覺,整體來說不及格,只有那根戳在蛋糕上的果醬糖漿挺可愛,我戳的很開心,當然戳完後的甜度更上層樓了。


冰美式可以濃到有強烈的煙燻味,用來提神是真的很有用。

馬來西亞的美食還是非常強大的,這應該是這兩趟大馬行程中踩到的唯一雷。


來到週末假日才有的雞場街夜市

住在舊城區的好處是離觀光景點都很近,雖然進出塞車會塞到無奈,但逛夜市不用找停車位還可以買了美食隨時折回旅館吹冷氣想用就超爽。


我們是從尾端開始逛起,這裡人潮較少,會有不少賣玩具小物的攤子。


雞場街夜市有許多攤子都有用中文標示,很多食物都很有親切感。


很可惜這麼多攤子我一樣也沒買,一來太熱了完全食慾盡失,再來是遊客實在太多太多而走道非常窄,很難停下腳步仔細看看攤子上賣了什麼。

到底有多擠呢,來個攤子最多人潮最兇猛的角度。

本來有個時機想仔細看看某個攤子,停下腳步時卻突然被後頭帶隊的導遊叫罵驅趕,K子反應快很多馬上回嘴罵回去:「這裡是夜市欸,你開的嗎?」突然被K子帥了一臉。

這也是長這麼大,逛這麼多夜市的首次神奇體驗了。


最後我在這攤買了顆削好的椰子,一旁還有人在奮力削椰子,每一顆都是完美的保留果肉,圓滾滾的在碗裡。


帶回旅館慢慢品嚐,真的走到渾身燥熱,冰涼的椰汁可以一口吸乾,再慢慢享受這肥厚香甜的椰肉。

這時間才傍晚七點多,K子和我都先梳洗過,她需要小睡,而我就打開電腦整理照片和寫筆記,等待宵夜場繼續奮戰期待很久的沙嗲火鍋。


西馬探路行 行程筆記
6/13 吉隆坡車站大探險→雙子星塔和城中城公園→去Kampung Baru站買小吃康樂夜市
6/14 鎰記餐廳吃海南雞排→前往馬六甲住古蹟富禮客棧吃魚餅配可可冰沙夜晚漫步馬六甲小嚐娘惹菜
6/15 早起紅屋廣場歷經時代更迭的古老聖保羅教堂馬六甲舉目四處有鄭和→不吃雞粒飯要來份肯德基馬六甲旋轉景觀塔/甜甜店踩雷/雞場街夜市→濃厚迷人的萬里香沙嗲火鍋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