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 麵屋田宗 魚介豚骨雞湯各有擅長 湯頭/麵條/配料處處講究細節的台中拉麵

[拉麵] 麵屋田宗 魚介豚骨雞湯各有擅長 湯頭/麵條/配料處處講究細節的台中拉麵

Google廣告

麵屋田宗的魚介沾麵是近期我心中的沾麵第一名,也是我近期回訪次數最多的一間拉麵店。
除了味道層次飽滿的湯頭,麵條的勁道、上桌前精心炙烤的叉燒、細緻的各種配料,每一樣都是我一再回訪的理由。

麵屋田宗位於崇德路一段跟進化北路口的巷子裡,第一次去得在巷子裡找一下,店家地點看似僻靜,其實附近的永興街亦是台中熱鬧的小吃美食集散地,只能說還好離鬧區有點距離,不然以麵屋田宗的美味度,用餐時間恐怕得排隊到天荒地老。

麵屋田宗的低消是一人一碗拉麵,可以免費續加一次麵(湯麵限定),七歲以下兒童雖然不設低消,但因已經佔位,所以免費續麵的福利就眉有囉,算是比較特殊的規定,要特別留意。

店面不大,裡頭大約有十來個位置,即使是平常日的傍晚一開店也會坐到八分滿,外頭有設置長凳供客人候位時稍做休息。

要先到進門在點餐機上購買餐券,再依次由店員領位,平日的熱門用餐時間通常會有六到七位等候,阿啾都是在剛開店或休息前30分鐘入座,所以還沒遇過需要排隊的狀況,不過有時會生意太好提前打烊,想吃的話還是早點到場比較保險。


入門就有點餐機,亮燈就是有提供的口味,這天有魚介和豚骨湯頭,提供的加價配料在此,另外湯麵每碗可以免費加麵一次,用餐中途告知店家就好。

注意叉燒飯並非每天都有,每次這個燈亮起阿啾總要天人交戰一番,因為每人低消就是一碗拉麵,我的羽量級胃袋實在吃不下也。


初訪就點了評價超高的魚介沾麵,上桌的第一印象就是很乾淨,連蔥白蔥綠都分開放置了,要小心沾麵醬碗會燙手,寬度快能追上烏龍麵的超彈粗麵,則是煮了又徹底冰鎮過。筍乾的纖維非常細嫩,招牌的大塊叉燒肉剛端出烤爐,沾麵汁上有很細的鰹魚粉增添風味,裡面還有水嫩的舒肥雞肉叉燒。

而且這麵好多喔是不是有誤會?沾麵就是這個份量,因為沒有提供加麵,對食量有自信的人可以一開始就點大盛(大碗)。


要特別大特寫這塊叉燒不可,我後來又造訪麵屋田宗幾次,叉燒都是煮得完美後再上烤爐,邊烤邊抹上鹹甜的醬汁,因此叉燒不只裡面柔嫩美味又多汁,外層還有烤肉香氣滿溢,每次吃到的都是這種肥瘦比例的完美三層肉,可見店家對細節的講究程度。


雞肉叉燒沾著魚介醬汁入口享受水嫩的口感,調味則是依賴湯汁的味道。

沾麵的麵體冰鎮的很徹底,因此當沾麵汁不夠熱時店家也有提供加熱服務,如果吃完麵沾麵汁還有剩的話,在櫃台上也有清高湯可以自行稀釋沾麵汁當湯喝掉,只是阿啾吃完麵都快撐死了,沒辦法試味道啦。


很快的隔了一個月,我掛念著那碗吃不到的限量叉燒飯(不定期提供),拐騙了肉食怪跟我一起再訪麵屋田宗,這次我試了他們的魚介豚骨拉麵。

畢竟是豚骨湯底,對我來說濃厚感不輸給上次的魚介沾麵,麵條配料都在碗裡,湯麵使用粗捲麵,旁邊的小碗是肉食怪另外加點的蔥花跟溏心蛋。


讓人朝思暮想的炙燒豬肉叉燒也在,放在湯上也完全無損美味,切得很細的洋蔥絲在這裡起到平衡作用,濃厚口味的東西吃多了難免會膩,適時的搭著吃可以緩和疲勞的味覺。


肉食怪的麻辣沾麵(大盛),這份量真的好大啊,麵都快滿出碗公了。


麻辣沾麵除了原有的沾麵汁外還添加特調辣油,還有七味粉、碎花椒等香料粉,當然細粉狀的鰹魚粉也再度登場。

以肉食怪這種超重口味的人來說,這個沾麵汁口味不錯,麻辣的刺激感還好(卻是我能接受的辣度上限),而麵條和叉燒受到超大好評。


用招牌叉燒和醬汁做成的夢幻叉燒飯,這果然要帶上大食量的人才能吃到的夢幻極品,光是看到這光澤就讓人幸福感暴棚了。

最感動的不只夢幻叉燒,飯也煮得粒粒分明光亮動人,滲到飯裡的香甜醬汁更讓人陶醉,遺憾的是為了維護品質,麵屋田宗是不提供外帶外包服務的。

畢竟對食物細節有很多堅持的小店,也會希望客人能在最適合的時間吃到最美味的食物,外帶外包雖然不浪費,但也會影響到食物的美味,可以理解店家的堅持啦。


桌前也都有貼有用餐的注意事項。

後來又回訪了好幾次,每次吃到的品質都很穩定,而且就算跟日本有名拉麵店相較也完全不遜色的美味,是間非常值得特地造訪的拉麵店。


店名:麵屋田宗
地址:台中市北區大義街137號
等待時間:無,開店前約七人在外等候
個人綜合評價:湯頭配料麵條各方面都有極高水準的特色拉麵店
特別注意:店休時間以麵屋田宗 らーめん粉絲頁公告為準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