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七堵烏龍伯咖哩麵-藏身菜市場傳承六十年的傳統老滋味

[基隆] 七堵烏龍伯咖哩麵-藏身菜市場傳承六十年的傳統老滋味

Google廣告

這天回基隆老家,特意提早在七堵下車,就是為了吃這碗七堵咖哩麵

店裡就只有賣咖哩麵、豆芽、油豆腐這三種東西,我這碗是簡配版,一碗35元,只有麵和豆芽菜,最豪華55元版本的咖哩麵也就麵+豆芽菜+四塊油豆腐。

認真說起來,也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美食,最多就是「我家巷口那攤陽春麵最好吃」的等級,只不過那坨經過六十年考驗的咖哩醬,可以讓我手插腰大聲說這間口味跟別人家巷口的攤子真的不一樣,到七堵才吃得到。


店裡的一切都跟我小時候幾無二致,牆上的明星現今應該都高齡六七十了,店裡服役中的碗筷或許年紀都比我還大。

雖然老店永遠會有「口味變了」、「跟記憶中不一樣」的評論,但是對我來講,吃到的還是記憶中的那碗麵。

一樣有彈性的烏龍麵體,一樣清脆的豆芽菜,在高湯中攪散後混濁、帶著肉燥香的微辣咖哩醬。

其實他們的油豆腐也好吃,要用筷子戳幾個洞讓湯汁流進去更美味,但是我沒那麽愛豆腐製品,也不想吃太飽就只點了簡配版。

一邊吃一邊想著,單一句「感覺味道跟從前不同」是句非常懸疑充滿謎團的感想。

因為我去年來吃被辣到一直哈氣,這次卻覺得只有些微的刺激,這種感受差異是我努力練習吃辣的成果。

不只是個人的口味會不斷改變,整個時代喜好的口味也會不斷修正,堅持創始的比例配方作法難道才是唯一的道路?

有時這種「感覺不同」,也很難確認到底是食客的口味變了,還是店家變了,要去驗證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至少今天我還是很滿足的享用了和記憶中一樣美味的老牌咖哩麵,只有在基隆七堵才能吃到的這碗麵。


店名:七堵烏龍伯咖哩麵
用餐日期:2020年9月30日 下午16:00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開元路62號
營業時間:8:00–17:00

分店:七堵咖哩麵 崇智分店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崇智街2-2號
營業時間:17:00–21:45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