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 百合が原公園露營賞花搭小火車,札幌市內的大型免費市民公園

[札幌] 百合が原公園露營賞花搭小火車,札幌市內的大型免費市民公園

Google廣告

百合が原公園從札幌車站搭火車僅需要20分鐘車程,園內種植了近百種的百合花,花期從六月中一直到八月,若是像啾仔一樣不在花季中造訪,園內也有許多種類的花園草園,除了冬季被白雪覆蓋之外,每個季節都能盡情的賞花。

六月上旬的北海道開滿了羽扇豆(魯冰花),百合之原的草原上更是整片草原盛開著各式花兒。而且不只賞花,這裡也是札幌市民休閒遛小孩的好地方。

熱情初夏北海道一人旅 Day2-1
▋札幌郊區日日都能賞花的百合が原公園

從札幌搭JR出發到百合原站,步行約7分鐘就到百合之原公園了。
出發前一天先到官網逛逛,知道百合花季未到是有點點遺憾,不過這天的札幌天氣超好,很適合拍照,就抱著相機愉快前往百合が原公園了。

園區裡到處都是濃厚的綠,昭告北海道終於進入夏天了,這邊還有好大一片的藤架,藤花盛開時一定會很美吧。
隨便拐進什麼彎裡都有像明信片一樣的風景。


也有少數早開的百合品種,不過這小塊地方藏在公園的小徑,得從大路拐進去繞才會看到。


公園裡超多地方都是一整片超有活力的百合,完全可以預想七月時她們會開著多奔放了。


世界庭園

百合之原大部分的園區都是免費的,其中三樣收費設施(庭園、溫室、小火車)可以挑有興趣的買票就好,不過光是小火車就要360円,添一點零錢都能全逛到也挺好,所以就向窗口買了套票。

世界の庭園有日式和中式庭園兩個區塊,地方都不大,一眼就能看完全景,走一圈也不用五分鐘,就是個「造景概念館」的意思,稍微逛逛歇歇腳倒不錯。





逛到中式庭園的時候有個小插曲,一進園子時就聽到弦樂聲,沒聽懂是什麼樂器,還以為是園區為了營造氣氛而放了音樂,再往深處走一些,才發現是位於高處的另外一座涼亭上,有人在把妹彈三味線,傳來的聊天聲很愉快,我就不打擾他們了。


遊園小火車

在公園內會一直遇到鐵軌,還有迷你平交道,這座佔地25公頃的大公園有輛繞行公園的小火車,每年4月下旬起開放半年,約20~30分鐘一般車,繞園一趟12分鐘,末班車是三點半發車,也是付費使用的設施。


火車站有模有樣的。


要搭小火車前要先買票,成人一趟360円,不過我剛剛買了套票,讓工作人員撕掉一角就順利上車啦。


超可愛的百合號。


火車緩慢行駛剛剛走過的草原,火車最後一節還有拿著麥克風一路解說的爺爺。


一整片草原看了就很舒暢。


這邊還有露營區,這天是星期天,這區的樹蔭下都是一家子扶老攜幼在露營區的畫面。


還有這麼大一片的兒童野放遊樂區,可以在假日把小惡魔們的電力耗光吧。

溫室

也是收費項目,大人130円,一樣包含在500円套票內,即使錯過開花季節,這裡仍然有最鮮艷怒放的花兒可以參觀。


溫室佔地不大,真的是百花齊放,而且溫室內有精心造景過,隨便就可以拍到很像明信片會有的可愛構圖。






溫室外的園藝販售區還有花朵盆栽和各種蔬菜種子,不過這些都不能帶回臺灣喔,可不要傻傻的在海關留下不良記錄。



北海道的夏天,就算還沒到萬花齊放的時節,那初夏活力充沛的綠意也好適合散步、好好休息,六月又還沒到旺季,機票住宿都不貴,真的很值得衝一下,近郊的百合が原公園也超乎預料的美麗和有趣,天氣好的話就來一趟百合が原吧。


2019 06月 熱情初夏北海道 @一人旅記
6/08 中午12點起飛,日本時間17點抵達新千歲機場→機場三樓北海道拉麵道場的札幌飛燕來碗超濃厚雞白湯拉麵→搭巴士到市區→入住蔦屋書店的 Goen Lounge & Stay Sapporo 青年旅店

6/09 青年旅館簡單美味早餐→到GRIDS SAPPORO寄放行李→百合が原公園到開滿花的郊區公園搭遊園小火車,看滿溫室的美麗花兒→簡單吃個壽司午餐→被熱力奔放的索朗季迷到忘記後續行程
6/10 札幌中央觀光巴士行程→富良野カンパーナ(坎帕納)六花亭有好多限定和週邊商品→富良野葡萄酒工廠品嚐美味起司鍋和漢堡排→富田農場欣賞薰衣草花園→搭拖拉機悠遊四季彩之丘→拍照像仙境,其實熱鬧喧嘩的青池→踏上歸途→suage+湯咖喱名店吃美味串烤湯咖喱
6/11 定山溪巴士直達河童號→清淡鹽味拉麵可樂→在洋食Bistro Masuie Sapporoビストロます家享用肥美生蠔喝一杯
6/12 簡單散步狸小路,到二条市場逛逛街→再度陣亡的啾仔回到BEEF IMPACT 快速補血啦→大人的深夜甜點時間 華麗的聖代 夜パフェ専門店 Parfaiteria Mil
6/13  二条市場丼飯專賣店大磯,來一份當季雙色海膽丼→到機場吃份燒肉丼飯補充體力→逛逛機場三樓多拉A夢城→回家去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