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 北海道六月祭典熱血索朗祭,百萬人歡騰的盛大慶典

[札幌] 北海道六月祭典熱血索朗祭,百萬人歡騰的盛大慶典

Google廣告

從高知起源,自1992年開始舉辦的索朗祭,在每年的六月第二週的星期三晚間開始,一直到週日晚上總冠軍出爐,長達五天的慶典就在札幌街頭盛大舉行,這幾天所有的觀光客都會聚集在大通公園及札幌市內的活動場地中,為賣力演出的隊伍們加油。


熱情初夏北海道一人旅 Day2-2
▋聽起來很傳統其實很搖滾的超熱血索朗祭典

這天一大早從旅館出來,沿路就好多好多穿著鮮艷服裝和妝容的人在往大通公園移動,還沒睡醒的我這才想起來今天有個索朗祭,想著早早賞花回來再去看遊行吧。
活動從早上10點就開始將會一路到晚上10點,這天是最後一晚將會選出總冠軍,所以參賽者也都興致高昂鬥志高昂呢。


沒作好功課的啾仔一直以為會場只散佈在大通公園週邊,賞完花從車站出來時被眼前龐大的陣容嚇了一跳。



既然車站這兒有會場,走得有點累的啾仔決定就在這兒先看看,因為來的晚了,一開始在很後面,只勉強看得到舞台上抖擻揮舞的旗子。


人太多了,還有警察在維持秩序,舞台前面有一片可坐下的平台,一旦有人離開就可以自由入座,有點混亂啦,不過秩序還算不錯,幾乎都在隊伍表演完畢的空檔才會有動作。(有些會場的位置是有售票的,要確認喔)


有點意外的是不只年輕人,很多隊伍中也有不少看起來是整個鄉里一起來參加的,從日本各地都有,像這支隊伍可是遠從九州來北海道參賽的,老人家或許動作沒那麼俐落精彩,不過精心設計過的舞蹈和活力的吆喝,誰也沒落下拍,熱情的演出照樣博得熱烈的掌聲。


每支隊伍的標準配備應該就是這至少兩人高的大旗吧,要讓人一眼就知道這隊伍的精神象徵。


還有各種道具、布幕、甚至服裝會一瞬間變化,每個隊伍真的都挖空心思在奮戰,看著也會跟著熱血起來。


這時我已經越坐越近了,其實平台坐起來不太舒服,所以會一直有人離場,我就慢慢一點一點的往前挪,視野也就越來越好,當然腳也一直發麻就是了。


這個泥鰍道具也太可愛,拿泥鰍出來甩的時候觀眾都樂歪了,超可愛。


也有這樣排開幾乎把舞台佔滿的超豪華陣容,光是氣勢就不一樣啦,而且這一團的粉絲似乎特別多,不只拍影片的多,旁邊的觀眾還一直大喊表演者的名字,根本是腦粉了吧!有點吵可是好可愛XD


對了,除了舞蹈和大旗外,原來每個隊伍都還會有上台拿著麥克風,或是帶領全員一起吆喝,或是跟著音樂喊著「Soran!Soran!Soran!」,是隊伍中帶動氣氛的重要人物。






看到喜歡的表演也能盡情的拍照錄影,當然不要妨礙到表演者和其他觀眾,有位先生拍入迷了一直往前探,不只裝備打到人,還差點被圍欄絆倒,這樣真的很危險。

車站這邊的活動到下午六點結束,大通公園的會場還在進行中,我決定先回旅館沖個澡再決定後續行程。



會場旁邊還有賣小吃、啤酒和紀念品的攤子,因為是最後一天了,紀念品已經所剩無幾了實在有點遺憾。來索朗祭,很難不被他們的熱情感染,我這天應該全程在市內看表演才夠過癮。

這就是我下次還想六月再來一趟北海道的理由,熱血奔騰的索朗祭真是太棒了。

後續:回旅館沖了澡,發現我腿超爆酸,根本站不起來了嗚嗚,不過電視有轉播冠軍賽,所以我爬行到旅館附近買好汽水泡麵和章魚燒,和其他房客邊吃邊看,住青年旅館真的會一不小心就太青春啦。


2019 06月 熱情初夏北海道 @一人旅記
6/08 中午12點起飛,日本時間17點抵達新千歲機場→機場三樓北海道拉麵道場的札幌飛燕來碗超濃厚雞白湯拉麵→搭巴士到市區→入住蔦屋書店的 Goen Lounge & Stay Sapporo 青年旅店

6/09 青年旅館簡單美味早餐→到GRIDS SAPPORO寄放行李→百合が原公園到開滿花的郊區公園搭遊園小火車,看滿溫室的美麗花兒→簡單吃個壽司午餐→被熱力奔放的索朗季迷到忘記後續行程
6/10 札幌中央觀光巴士行程→富良野カンパーナ(坎帕納)六花亭有好多限定和週邊商品→富良野葡萄酒工廠品嚐美味起司鍋和漢堡排→富田農場欣賞薰衣草花園→搭拖拉機悠遊四季彩之丘→拍照像仙境,其實熱鬧喧嘩的青池→踏上歸途→suage+湯咖喱名店吃美味串烤湯咖喱
6/11 定山溪巴士直達河童號→清淡鹽味拉麵可樂→在洋食Bistro Masuie Sapporoビストロます家享用肥美生蠔喝一杯
6/12 簡單散步狸小路,到二条市場逛逛街→再度陣亡的啾仔回到BEEF IMPACT 快速補血啦→大人的深夜甜點時間 華麗的聖代 夜パフェ専門店 Parfaiteria Mil
6/13  二条市場丼飯專賣店大磯,來一份當季雙色海膽丼→到機場吃份燒肉丼飯補充體力→逛逛機場三樓多拉A夢城→回家去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