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九州別府-潮騷之宿晴海(中)-滿足所有期待的懷石晚餐

[遊記] 九州別府-潮騷之宿晴海(中)-滿足所有期待的懷石晚餐

Google廣告

既然要讓蝴蝶第一次的溫泉之行很完美,那在旅館用餐的重要性可是非比尋常的。我選的方案提供一泊二食,早晚都是懷石料理,我們在入住後選了晚上七點和早上七點用餐。

這兩座燒飯釜待我們坐定後才開始生火炊制,本來只有點奇怪怎麼這兩座在噗噗燒著什麼,直到用餐到一半見到米湯溢出,女中過來將飯釜悶好,才知道這是稍後會吃到的白米飯,還沒見到白飯身影就開始有點期待了。


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該是餓昏了,不拍旁邊的晚餐介紹單,拍可以加價單點的菜單幹嘛,而且沒漢字就看不懂。


我吃懷石料理的經驗不多,蝴蝶更是第一次體驗,許多食物的呈現手法跟預料中的不同,視覺和入口的味道難以揣測是很大的樂趣,蝴蝶對左邊豆腐上的綠色調味泥覺得好奇,我們猜這是加了抹茶粉調味的淡味噌,和淺漬過的蔬菜一樣,都是為了給豆腐增色,右邊應該是當季的螢烏賊和野菜。


再來直接上這份量十足的生魚片,蝴蝶不太習慣大量生食,每樣都稍微嚐過就休兵了,我這生魚片狂人自然全都接受了,要不是這春季身子和胃口都太嬌弱,還真想喊兩罐啤酒來搭。(這樣不行啊,配啤酒一下就吃飽啦,後頭菜色還多著呢)


蒸蛋在生食之後出現,就是要客人吃完生食後溫和的暖暖身子,看起來很普通的蒸蛋卻是這頓晚飯中蝴蝶最喜歡的,喜歡到捨不得吃完,還好鍋子底下有微火,一直溫著這道菜。


蒸蛋之鮮美自然不是只有蛋的功勞,裡頭的佐料各各都是能熬出高湯的好料。


份量小小而味道鮮美的炸天婦羅,代表接下來要進入正題了。


這時飯也已經炊好,帶著微焦的鍋巴,光是看這米粒剔透就覺得一定很好吃。


九州大分引以為傲的豐厚牛也出現在今天的晚餐中,豐厚牛的油花偏多,這種熟度吃起來正是濃厚多汁,不習慣吃太油的話就搭著旁邊的山菜味噌吃,當然配白飯也超棒啊。

期間還上了這道小菜,我們邊吃邊猜不亦樂乎,最佩服的是廚師把昆布片超薄蓋在腐皮上,再夾片櫻色的淺漬蔬菜,害我一眼以為是什麼魚皮包火腿的組合,入口才知道是清爽淡雅的蔬菜料理。


甜點雖然沒什麼特別驚豔之處,不過視覺上倒是非常繽紛熱鬧的春季風格呢。

用完餐我們穿過走廊,正值大廳旁小酒吧的表演時間,專業的爵士樂團演奏著讓人愉快的音樂,蝴蝶拖著水腫的腳走一整天已經太累,就先上樓看著這片海景休息,待消化了些又去好好的泡了澡。

我是很庸俗的到旅館附設的小土產店,邊聽音樂邊開心的逛著,東西沒買幾樣就是了。

照片有點太多,早餐就放在下一篇囉

[遊記] 九州別府-潮騷之宿晴海(上)-在私人露台擁抱別府灣第一道曙光
[遊記] 九州別府-潮騷之宿晴海(下)-讓人元氣滿分的懷石早餐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