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由布院] 就像住在秘境中的ほたるの宿-螢之宿仙洞.由布院溫泉

[日本由布院] 就像住在秘境中的ほたるの宿-螢之宿仙洞.由布院溫泉

Google廣告

由布院當然要住溫泉旅館,而且還要一泊二食早晚餐都有,還想要有大浴場,不要太熱鬧但是又希望別離景點太遠。

ほたるの宿 仙洞的照片看起來宛如動畫裡在森林深處的屋子,旁邊的小溪是螢火蟲的棲息地,離金鱗湖不到250公尺的距離,距離好逛好吃的湯之坪也只有400公尺,還有泡完澡無限暢飲的啤酒,加上一泊二宿的住宿費14000日圓左右,比起一般的溫泉旅館要平價了些,所以一確定行程就馬上訂房了。

這邊離車站有點距離,位置又比較偏僻,就算我還滿會看地圖找路,也沒把握能順利找到,建議可以搭計程車過來,760日元就把我送到門口,這邊的司機對旅館都熟門熟路的,交給他們就對了。

走進入口才會看到這邊還有個在樹幹上的招牌。

check in之後旅館人員親切的介紹(其實是我們比手畫腳加超簡單英文單字)餐廳、大浴場的位置,家庭池都可以使用,預定了晚上七點用餐。然後她就扛著我的行李箱帶我進房……那行李很重的!她堅持不落地一路抬進去~~ QAQ 太敬業了!


其實中庭很小,從照片來看左邊是櫃台處和餐廳,沒入鏡的右邊是露天浴場和家庭池,後方才是房間。


中庭旁有浴場,除了有男女分開的大浴池之外還有數個家庭池。

大浴池是男女分開的。
寄物櫃和無限暢飲的飲料區。啤酒口味偏淡,不會醉又很解渴,泡完澡穿著浴衣邊喝邊散熱,超舒暢的。

大浴場不能拍照,這是官網照片,可能是淡季的平常日,過夜的旅客不多,早上和晚上都被我包場了,好奢侈啊。

家庭池空間不小,浴室地板有竹蓆的質感,赤腳踩著感覺很微妙。


關於房間


穿過中庭和浴場之後才是房間,因為一個人住宿只能訂西式房,我還是比較喜歡榻榻米,所以有點小遺憾。


房間有點年代感,不過床很好睡,小旅店就一切自己來,水自己燒,茶自己泡,還有一份小點心請自取。


電視冰箱保險櫃熱水瓶該有都有,反正重點是溫泉。

窗戶外面是停車場,中間還隔了一條小溝,晚上把窗戶打開後完全不用開冷氣,自然風徐徐吹進來超舒服的。


房間內沒有浴室(都來這裡了當然要去泡大澡堂啊),不過吹風機牙刷毛巾等等備品也都有準備,去浴場直接把房間的毛巾帶去就好。


雖然房間很老派但馬桶很先進,一打開廁所門,馬桶蓋自動掀起來,我有嚇一跳。XD


走出旅館旁邊就是一條小溪,據說是螢火蟲的繁殖點,運氣好的話五六月來住宿會看到螢火蟲,我運氣不太好…Q_Q


關於晚餐


一入住就先確認了晚餐時間,因為吃了點心,又想趁天色變暗前去金鱗湖散步,所以選了晚上七點用餐。初夏的七點天色還很明亮,從房間出來穿過已經點燃火把的中庭,氣氛超棒的。


菜單和前菜已經準備好在小桌上了,這些前菜的顏色好繽紛漂亮,菜單也很賞心悅目,還沒開動眼睛就先飽餐一頓了。


餐前酒是一杯香味清爽的梅酒。


醋漬鯖魚這道菜我吃的很慢,醋味強烈的小菜我一向只嚐個味道就放棄了,實在怕酸,但這道菜酸的很痛快,放著忍不住一小口一小口,配著梅酒慢慢吃,竟然全吃完了,真神奇,明明已經超過我能接受的酸度了。


茶水也請自己動手泡茶,茶壺裡頭是尖細如針的芽茶葉。


這道湯是將用昆布湯頭燉煮到很入味的白蘿蔔挖個洞,填入甘味較重的味增,湯裡還有好幾種菇類,清爽又很夠味道。


香魚烤得香氣十足,肉質很細,很想抓起來整條啃啊XD


我訂的是牛排餐,已經有一堆前菜了,沒想到牛排這麼夠份量,至少有6oz吧!本身已經調味過了,加上豐後牛本身的味道濃厚,幾乎不用佐料就可以讓我一直配飯吃,很過癮啊。


白飯是用大分當地產的米,用當地的水種出來的米當然也很好吃。


湯也很有意思,超薄的豆皮折成日本信簡的樣子,蝦仁鑲在豆腐上,看起來雖然清澈,不會清淡如水,仍喝得出食材的味道。


飯後點心是一般的香草冰淇淋,旁邊有顆冷凍莓菓點綴。


讓我很驚喜的是這兩顆飯糰,旅館怕客人半夜肚子餓,這邊又比較偏僻,所以給客人兩顆小小飯糰當作宵夜,這個心意讓人覺得太貼心、太週到了。


關於早餐


早餐跟旅館訂早上八點用餐,一走進餐廳我的位置已經擺好早點的菜色,等我來了才端上白飯,早餐菜色就相對簡單的多,不過這一帶的豆腐似乎非常有名,前一天晚餐的鮮嫩豆皮小菜留下很深的印象,今天的這豆腐很扎實綿密豆香很濃,非常好吃。


早上是玄米茶,也是自己動手泡茶。最有趣的是還有附個小鏟子,培根和蛋也請自己動手在燒熱的陶盤上煎熟吧。


其實培根和雞蛋這兩碟我看了很久,不確定這到底要拌在一起炒還是分別煎熟,反正用小鏟子亂翻,最後我得到一團食物和一顆完美的半熟荷包蛋。XD


好想坐靠窗的位置喔。Q_Q

要說這家旅館的缺點,大概就是早上10點就要退房了吧(不過很多溫泉旅館的時間都是這樣),吃完早餐快九點,趕快進房間把行李收得差不多,再衝去露天浴場再泡一次澡,如果預算足夠真的很想要在這家螢之宿 仙洞多待一晚,這家小巧又精緻的小旅館,不管是餐點還是溫泉都讓人很想多留幾天,真的非常棒呢。

旅館名:ほたるの宿 仙洞(看最新特惠價) 
住宿時間:2016年06月14號
地址:2634-1 Yufuincho Kawakami, Yufu, Oita Prefecture 879-5102日本
電話:+81 977-84-4294
價位:投宿當天價位 14000日幣(單人未稅)
其他:提供大浴池、家庭浴池,住宿房客飲料無限暢飲(含啤酒),簡單英文可溝通。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