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 定山溪溫泉來回小旅行,定鐵巴士一日券,多家合作溫泉旅館分佈圖整理

[札幌] 定山溪溫泉來回小旅行,定鐵巴士一日券,多家合作溫泉旅館分佈圖整理

Google廣告

札幌近郊的定山溪是知名的溫泉區,豐平峽也是秋日之際絕佳的賞楓勝地,自助旅行的小資族不用花大錢住溫泉旅館,到札幌車站南口巴士總站,現場買一張定鐵巴士一日券,就可以當天無限搭乘定鐵巴士,以及從指定的十多家溫泉旅館挑選一間,好好的享受溫泉。

啾仔就順便把定山溪溫泉這邊可接受入浴券的旅館,包括分佈的地圖位置整理出來囉。


熱情初夏北海道一人旅 Day4-1
定鐵巴士一日券的發售地點在巴士總站的12月台,基於安全理由不能由地面直接穿過去,我們再度到二樓找到12號月台下樓。六月初是淡季(講兩萬次了),我到的時候正好有一班直達定山溪溫泉的河童號將要發車,買完車票就被催促上車,這天位置很空,所以不需要提前預約就有位置坐啦,採非對號入座。

直接在前面作簡單的總結:
1.買定鐵巴士一日券送入浴券去定山溪很划算
2.溫泉街上餐飲選擇不多,有不少人會在溫泉旅館泡湯再用餐
3.定山溪溫泉在退房後、入住前是很寧靜好散步的地方

以下就是這趟啾仔的一日巴士小旅行分享啦。

▲從巴士總站二樓望向札幌車站南口,下方的馬路主要給巴士進出,一早就很繁忙。


河童號是直達車,沿途停靠的站比較少,大約60分鐘會到定山溪溫泉。

上車時車上只有三四位旅客,坐定後就直接發車了,看到許多人都建議要先預約,看來淡季+週二的平常日,就是如此空曠,如果沒有搭到一天七班直達定山溪溫泉的河童號,每小時也有2~3班往豐平峽的一般巴士,完全不怕沒車。


定鐵巴士的一日乘車券就包含了無限搭乘車票和一張入浴券,這樣一共2000日幣,相當划算,光是單趟車資就要770円了,就算只搭來回一趟,只要有到指定旅館享受溫泉,就值回票價啦。


背面就有印上接受入浴券的溫泉旅館,一路上除了看風景,就很認真研究該去哪間好好享受我的溫泉啦。


因為這天只來了定山溪溫泉區,所以只標注這區的位置,如果你喜歡散步可以選擇從白絲瀑布站一路往二見吊橋處逛去,這樣剛好能繞定山溪溫泉區一圈,不過可能是淡季,又是剛過中午所以人非常非常少,安靜到我懷疑走錯地方了。


我在定山溪神社前下車,先走一段樓梯上到神社繞一圈,似乎沒有特別管理,有種幽靜神秘的感覺。


稍微往回走到遊客服務中心拿一些觀光資訊,馬路對面還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在便利商店趕緊補充水分,然後在洗手間穿戴上完整的「姨媽套裝」……

MC就是如此無法預測,竟然在我一下車就歡欣鼓舞的降臨了,雖然我裝備已經進化到泡溫泉也不怕漏的境界高規格,但是一旦開始就是全身無力精神渙散的狀態,接下來就只能用超慢移動速度在溫泉區遊蕩了,實在非常哀傷。


才走一小段下坡,就快魂飛魄散的時候,發現一個拐彎就是源泉公園,小小的公園有泡腳池,裡頭還有結伴來玩的日本歐巴桑們。


泡腳池旁是一百多年前發現此處的僧侶美泉定山像。


泡腳池水淺淺的,將腫脹的雙腳浸入略燙的泉水時覺得非常幸福,旁邊泡腳的歐巴桑們就很親切的和我聊天,今年我學會一句「瓦嘎拉奈」(聽不懂)剛好派上用場,她們就興致高昂的問我從哪來,這裡好不好玩,非常開心的用我當話題聊了起來。

可愛的歐巴桑集團要離開時還熱情的把冷水管交給我,北海道遇到的人都好熱情喔,只是我這時一臉疲倦又蒼白的樣子覺得對她們有點抱歉。


公園往下走一點點有小露台,可以賞溪,從這邊開始就隨處能見到河童的裝飾啦。


這時一對年輕爸媽帶著兩個小小孩子,全家開心的往這裡奔來,才注意到原來露台旁弄了個小小滾燙溫泉池,可以用來煮溫泉蛋,他們應該是煮了一陣子來領蛋,準備全家享用一頓簡單的下午茶。


繞到橋上逛一圈,這邊到冬天就在積雪成堆的溪邊冒出一縷縷的蒸氣吧。


光是橋上就有好幾座河童。


算是溫泉街上最大的一家土產店吧,我在這邊買了件T恤,也可以在這邊買生蛋到剛剛的定山源泉公園煮溫泉蛋。


這邊還有座小小的廟,旁邊是登山步道,也有座小小的泡腳池可以休息一下。


忘了帶毛巾也可以在這邊投幣買,不過販賣機的毛巾貴了點,土產店只要一百多円就能買到了,這毛巾很輕薄,上頭印的河童非常深得我心,就順便買了條當作之後出門的隨行毛巾。


本來準備簡單來逛一圈,泡個澡就回市區吃飯再走下個行程,這時體力精神只剩渣的我非常需要補充熱量,剛好旁邊有座簡單的可樂食堂就不猶豫的入座了。


點了鹽味拉麵,這裡也有賣些簡單的丼飯,但這時我比較需要熱熱的湯,雖然是很簡單的食堂,菜單上有中文,價錢也很實惠。

非常簡單的拉麵,湯頭滋味我還滿喜歡的口味清爽單純,在觀光客中評價不差,我覺得雖然不到要特地跑一趟用餐的美味度,但泡澡後來一碗熱呼呼的拉麵應該是相當過癮。

最後我選擇在車站旁的定山溪萬世閣飯店泡湯,因為地勢較高景色應該會比較好,果然大浴場沒讓人失望,高樓層的半露天溫泉,邊泡湯邊欣賞風景真的很奢侈,最後還讓我躺上一台號稱全方位按摩椅,忘記一次多少錢了,只記得剛好沒人所以我很痛快的用了兩回,總算存到足夠的力氣搭車回札幌。

因為最後是腦袋一團糊的狀態,櫃台收走入浴券後連問了幾次是否有自備毛巾,看我一臉呆滯還畫給我看,因為沒自備毛巾就得租一條啦。

溫泉旅館就都沒拍照了,因為本來到下午三點可以完成的行程,硬生生被我走到快下午四點,再拖拉就沒公車回札幌啦。

最後的最後是寫給自己看的備註,逛了一圈之後,我最想去溫泉街上的ぬくもりの宿 ふる川(古川溫之宿飯店)泡湯,除了無法形容的高級感之外,旅館門外一直站著一位看起來像老闆的長者,即使我穿得超隨便,整隻軟綿綿的從門口路過,他也非常慎重的向我點頭致意。

只是準備回頭時才發現他們提供溫泉的時間只到下午三點,這真的讓我有再訪定山溪的理由了,真希望下次我是帶著肉食怪或家人,而且身心都安好的狀態來訪啊。


2019 06月 熱情初夏北海道 @一人旅記
6/08 中午12點起飛,日本時間17點抵達新千歲機場→機場三樓北海道拉麵道場的札幌飛燕來碗超濃厚雞白湯拉麵→搭巴士到市區→入住蔦屋書店的 Goen Lounge & Stay Sapporo 青年旅店
6/09 青年旅館簡單美味早餐→到GRIDS SAPPORO寄放行李→百合が原公園到開滿花的郊區公園搭遊園小火車,看滿溫室的美麗花兒→簡單吃個壽司午餐→被熱力奔放的索朗季迷到忘記後續行程
6/10 札幌中央觀光巴士行程富良野カンパーナ(坎帕納)六花亭有好多限定和週邊商品富良野葡萄酒工廠品嚐美味起司鍋和漢堡排富田農場欣賞薰衣草花園搭拖拉機悠遊四季彩之丘拍照像仙境,其實熱鬧喧嘩的青池→踏上歸途→大滿座的湯咖喱,湯頭加入墨魚汁有著特殊鮮甜的SUAGE+
6/11 河童號直達定山溪一日溫泉行→清淡鹽味拉麵可樂在洋食Bistro Masuie Sapporoビストロます家享用肥美生蠔喝一杯
6/12 簡單散步狸小路,到二条市場逛逛街→再度陣亡的啾仔回到BEEF IMPACT 快速補血啦→大人的深夜甜點時間 華麗的聖代 夜パフェ専門店 Parfaiteria Mil
6/13  二条市場丼飯專賣店大磯,來一份當季雙色海膽丼→到機場吃份燒肉丼飯補充體力→逛逛機場三樓多拉A夢城→回家去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