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醣食譜] 冬天的簡單淺漬白菜

[減醣食譜] 冬天的簡單淺漬白菜

Google廣告

懶得下廚又需要吃很多蔬菜,就買了半顆白菜,其中半顆拿來做白菜滷,半顆就做成淺漬白菜,作法簡單速度快,還可以變化各種吃法,減碳減醣時的好朋友。

▼這是1/4顆白菜切碎後的份量,下鹽醃過後就會縮水啦。

材料:1/4顆白菜
調味料:依據個人喜好下鹽和糖即可
我是放兩匙鹽和白菜絲拌勻,等出水後試吃決定再加兩匙赤藻糖醇,沒有減醣的話直接放一般糖。

把白菜切碎,莖的部份切細,葉片可以切大一點,這樣兩邊口感比較均衡,
鹹甜由人,放一小時後把水擠掉再來決定最終味道,可以直接吃不用配飯的鹹度最符合我的需求。

喜歡吃辣也可以在此時加入韓國辣椒粉、魚露或醋等調味料當成泡菜醃漬。

這種淺漬的薄鹽白菜其實放個兩三個小時就可以現吃了,但還是有些殘留的蔬菜生味,放上七八個小時後,白菜的生味就會消失。

▼醃三個小時後出水,把水分擠乾再次做調味,我只多加了一點赤藻糖醇讓味道溫和。

▼隔夜後的白菜水分又少了一點,一樣把多餘的水倒掉,收進保鮮盒冷藏,可以放一整週。

▼可以直接當配菜吃,味道很清爽解膩。

▼也可以再炒過,我放了大蒜、辣椒和一點點油爆香再丟進醃過的白菜去炒,簡單好吃又快。

▼懶得做菜,乾煎豬五花配好奇亂買的條理包和蒟蒻混糙米飯,這樣也是很飽的一餐。

我只有一個人吃,這個份量足足讓我吃了六七餐才吃光,除了這兩種配菜方式,和肉一起炒或是拿來炒飯應該都很適合。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