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硬漢的紅燒豆腐

[食譜] 硬漢的紅燒豆腐

Google廣告

威哥雖然是個娘砲,但是舌頭是個十足的硬漢,喔我是說他喜歡吃口味重、份量大的東西,不要想歪了._.

被我挖了半塊嚐味道,所以看起來有點醜Orz…這道紅燒豆腐非低熱量餐點,主要是要用來餵食威哥,所以口味重、份量大是必要的。

0504[威哥]搖滾紅燒豆腐


材料:傳統豆腐一塊、辣椒、大蒜、醬油、少許糖

最好用傳統豆腐,質地比較實,不容易煎破。

豆腐先切好,擦乾水分不需調味,雙面沾滿麵粉,輕拍把多餘的粉拍落,起油鍋,油可以多一點,這豆腐很吃油。

因為豆腐富含水分,在煎的時候不用一直動它,下鍋以後我先拍了兩顆蒜頭、拿了根紅辣椒都切碎(當然,手腳慢的話請先切好這些備料XD),豆腐這時就剛好可以翻面再煎,等兩面都成金黃色後(威哥喜歡脆一點的結果我有點燒過頭XD)先放到較深的盤子裡。

鍋子清潔後(你技術好也可以利用殘油啦)下一點點油,把切好的辣椒和蒜末丟進去用小火爆香,香味出來以後直接倒一大匙醬油,讓醬油去煸出香味,過程中我還加了一匙糖,作用是讓湯汁濃稠可以沾上豆腐,(這邊動作要快一點小心別整鍋燒焦)再加一點水,最後依照口味喜好決定水收乾的程度。

如果喜歡蔥燒,就在加糖之後馬上加進蔥段去燒。

一旦確認沒問題就要趕快關火,把作好的湯汁淋上豆腐,這道亂做的紅燒豆腐完全就這樣征服威哥了._.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