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別府地獄巡禮-鬼山地獄、優雅庭園白池地獄-弱蝦團春行Day2-5

[日本九州] 別府地獄巡禮-鬼山地獄、優雅庭園白池地獄-弱蝦團春行Day2-5

Google廣告

溫泉滋養巨鱷的鬼山地獄

別府溫泉巡禮中的鬼山地獄很特別,是地獄七湯套票中唯一不以溫泉本身為重點的景點。

走進園區放眼盡是密密麻麻的欄杆,裡頭都是活生生的巨大鱷魚,比起動物園遠望,這裡和這些大鱷魚們只隔著欄杆,有種「這樣真的沒問題嗎」的不安感。



有幾隻單獨飼養的鱷魚會標示年紀、品種等資訊。


這裡初代的大鱷魚身長將近五公尺,死去後被製成標本,親眼見到還是很有震撼力,園裡許多巨大鱷魚都是牠的後代子孫呢。


這些鱷魚看起來動作緩慢又溫馴,好像和人們靠得很近,才不,這裡頭的鱷魚各各都是兩三公尺長的大個頭,光是一個翻身入水的濺起的水花聲響就很驚人。


每週三和六、日都有餵食秀,可以看到鱷魚充滿魄力的搶食畫面。

我們沒遇上餵食秀,放眼看到盡是張著嘴懶洋洋曬太陽的大鱷魚,卻在快離開時聽到一聲鱷魚吼,讓我們兩人都嚇了一跳。原來體型巨大聲音也會如雷鳴般,有著連地板都為之震動的魄力。


有著優雅庭園和熱帶魚種的白池地獄


從鬼山地獄往下坡走,穿過一小段街道,旁邊有一些當地的小店可以逛逛,買些點心、飲料歇歇腿,很快就到今天我們的最後一站白池地獄了。


白池地獄佔地不大,圍繞著泉水而建,小而精緻的庭園。本來是透明無色的泉水,湧出後因為壓力跟溫度就轉變成青白色的泉水,看起來一副清澈涼爽的樣子。


其實泉水溫度可是熱到會冒煙,顏色視覺真是會騙人啊。


隨處都有這樣煙霧瀰漫的景色,說是地獄卻美的像仙境一樣呢。

白池地獄也有小型的熱帶魚種展示區,大多是來自熱帶淡水流域的魚種,我覺得這比較一般,時間不夠的話其實略過也無妨啦。

今天行程:搭夢幻列車〈由布院之森〉到別府 → 別府溫泉地獄巡禮搭車好簡單地獄巡禮組合:國家指定名勝海地獄 → 鬼石坊主地獄、灶地獄用溫泉飼養巨大鱷魚的鬼山地獄、優雅庭園的白池地獄奢華住一晚無敵海景潮騒の宿晴海,泡露天溫泉擁抱別府灣日出,享用精緻懷石料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