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湯x小廚娘(二)再次見到時可會認得我-5

龍蝦湯x小廚娘(二)再次見到時可會認得我-5

Google廣告

之五 好吧,這樣勉強算給過

真沒想到這小女生又回來了,現在她再次站在門口,非常緊張的樣子。

其實新人不懂規矩數落幾句也就算了,但是他中文沒好到能教訓人,講韓文她又聽不懂,一時煩躁就扔下她,照原訂計畫自己出門了。

予光是有點後悔早上對新橙太兇,他不該這麼暴躁的,半年多前那場激情只是意外,沒必要拿來懲罰彼此。反正他現在是老闆、是付薪水的人,看她的反應,不管她是不是還記得,應該都跟他一樣想裝傻,那就當作從來沒發生過吧。

反正這餅乾妹最多待幾個月就走了,而且她手藝的確很好,讓她在這段期間多留些食譜,應該能拯救予光悲催的飲食生涯。

兩人各自懷抱心思,片刻尷尬後,新橙發現金予光穿著圍裙,而廚房和他身上都一片狼藉。

「需要幫忙嗎?」新橙猶豫了一下,決定主動問出口。

金予光則是嘆了口氣,她這次勉強擠出來的韓文雖然顛三倒四,至少態度有了,就沒理由再對她擺譜,而且他的確需要幫忙。

下週要有場一邊做菜一邊訪談的綜藝節目,雖然簡單的家常菜難不倒予光,但在節目上煮豪華部隊鍋實在有損他美食家的名號。

但他明明背了食譜,也看著教學影片,做出來的紅醬義大利麵就是不對勁。

新橙端詳予光的成品,醬汁的色澤和擺盤的確頗具水準,麵條完美的捲在盤子中間,被紅通通的醬汁包裹著,花枝蝦子和貝類豐盛擺在盤子週邊,以不常下廚的人來說這已經是非常優異的作品了,而且在鏡頭前非常上鏡。

但實際上麵條沒將醬汁的味道吃進去,海鮮的熟度不一,醬汁味道也不平衡,即使知道主持人一定會誇獎捧場,但予光騙不了自己,卻也找不到原因。

新橙嚐了嚐味道,大概抓到予光想做的風格,她決定從頭開始操演,畢竟不管看食譜還是影片,都比不上一起動手記得快。

顧慮到每種食材烹飪時間不同,把四五種海鮮簡化到剩下蛤蜊和蝦,請予光處理食材,他的刀工意外的好,能將打底的洋蔥大蒜都切成大小一致的細末,連分解蝦子、剔除腸泥之類的進階手法都略懂。

新橙先將分解下來的蝦頭用橄欖油煎過,用最濃厚的部位建立味覺基礎,後續的調理就容易多了。

蝦油完成後才把海鮮入鍋,翻炒半熟後陸續撈起,再將香辛料入鍋,香味出現後加入蕃茄碎和白酒燉煮,因為蕃茄已經熟透又去了皮,很快就化成醬汁把所有的味道融合一起。

這時麵條在加了鹽的大湯鍋裡幾乎熟了,瀝乾後放進醬汁鍋中一起拌炒收汁,這才將已經半熟的海鮮送回鍋裡,最後再加一點橄欖油讓湯汁乳化,更容易沾附在麵條上。

新橙邊做邊講關鍵手法,予光一旁做筆記,雖然他中文有些跟不上,但他也明白了,原來是兩三個程序有誤,食材又沒掌握好熟度才會走味,新橙的成品和他期待的味道很接近,再多放點乾辣椒就對味了。

「妳說沒學過做菜是騙人吧?」他一邊吃一邊皺著眉頭質疑。

新橙為兩人倒了水:「我沒有上過課,但是我超愛看烹飪節目,也會多存點錢去吃口碑很好的餐廳,記住味道以後再照印象試做,這樣算學過吧?」

因為她放慢語調又夾著簡單英文單字,予光大致上也聽懂了:「知道了。」

看來新橙已經通過測試,予光給了新橙大門密碼,還有工作用的聯絡帳號,每天要上工之前無論予光是否在家,都要先傳訊息通知才行。

整理檯面時想著是否該回宿舍了,予光卻下了指令:「妳還有時間吧?在旁邊看著,我重頭做一次。」這個完美主義者,非要確定學會才甘願。

結果待了一整個下午,在新橙被辣死和撐死之前,終於讓予光掌握到做辣味茄汁海鮮麵的要訣,還讓新橙抱了整整半箱的生猛海鮮回到宿舍。

回到小公寓,新橙瞪著保麗龍盒中還在掙扎的螃蟹無語,新老闆本來想做的菜色倒底有多浮誇,怎麼會買一堆這種新手難以駕馭的食材?

還好金予光似乎沒認出她來,新橙暗暗慶幸著,他看起來是完全不缺女人的類型,別說豔遇了,願意投懷送抱的女人應該排上幾百條街吧,大明星想不起她這個路人也很正常,就把那個激情的夜晚埋進記憶裡,最好一輩子都不要再想起。

 

繼續閱讀→龍蝦湯(三)-1 
回上篇←龍蝦湯(二)-4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