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湯x小廚娘(一)最艱難的第一步-4

龍蝦湯x小廚娘(一)最艱難的第一步-4

Google廣告

之四 若是哭了,都是年糕太辣害的

 

後來的幾天,新橙買了本首爾自助的旅遊電子書,照著觀光指南探索這個大城市。

去鐘街三路的布帳馬車,用手指點餐,吃超辣的炒年糕和魚板配燒酒,到東大門市場買辣生章魚配氣泡水,當然還有麻油味濃厚,一試就愛上的紫菜飯捲。

在明洞美妝店買了好多從來不敢碰的彩妝,就算眉毛怎麼畫都不對稱,也要塗上滿臉顏色去梨花大學自拍一下午。

從台灣出發時,新橙以為自己會整天萎靡不振,窩在旅館悲嘆遇人不淑,所以只帶了小登機箱和一些必需品就出門了,沒想到回程東西暴增到得多買一個大箱子,還上網加購了30公斤的行李重量。

從上大學就開始打工,新橙還真沒這樣大手大腳的花錢過,雖然很失控,但每一分錢都是扎實花在自己身上,真的好痛快。

只是她晚上十點就會趕回旅館,不再允許自己在外頭晃盪。

不准自己和旅遊書裡的夜生活有連結,雖然那一夜回憶起來很美好,但內心還是有座小小的道德公堂,不時提醒自己,那晚的激情只是一場意外,絕對不能再犯。

但也不得不承認,多虧這場一夜情的衝擊太大,這幾天新橙根本沒空想起所有的煩心事。

只是在候機室時,深植在心靈深處的恐懼又冒出來,提醒她:認命吧,郭里為跟妳交往那麼久難道沒對妳好過?他劈腿固然不對,那也因為妳是個失敗的後盾,沒做好賢內助的角色,他才會一時迷失。妳不也跟陌生人一夜情了?這下扯平了吧。

新橙吞下暈車藥,把手機音樂調得更大聲,試圖把這些要她吞忍的呼喊蓋掉,她絕對不能再妥協了。

飛機落地,新橙把手機SIM卡換回來後果然跳出許多訊息,雖然已經封鎖前男友,卻沒料到那個一向對她頤指氣使的無緣大姑,竟然放下身段主動傳訊為她弟弟求情。

「姊姊真希望能看見里為牽著妳的手步入禮堂,他真的有好好反省了,所以原諒他好嗎?聘金家裡都幫你們準備好了……」

新橙無奈的嘆了氣,她原本也以為畢業後,兩人工作穩定些就可以考慮下一步,雖然沒有特別期盼,但早早結婚生小孩、一起組織家庭的人生似乎也不錯。

她不需要婚紗照、婚禮、聘金,就算一開始一起擠在她的小套房都無所謂,怎知道郭里為連分擔生活費和家事不願意,還要她永遠乖巧聽話。

「我和郭里為已經分手,請不要再聯絡。」回完訊息,新橙也把無緣大姑的號碼給封鎖了。

他們家教了二十幾年把寶貝兒子教成這樣,怎麼會指望外人來救呢?

 

一回到家就要面對現實,被郭里為這番鬧騰後,工作耽誤了大半個月,得趕快把錢追回來,連衣服都沒換下就打開電腦,寫信通知客戶們:新橙已經調整好狀態,隨時可以開工,歡迎摧殘壓榨。

現在不用侍候前男友那墩大型障礙物,理論上每天會多出不少空閒時間,不管做什麼都只要自己高興就行了。

她興致勃勃的設定相機和推演流程,身為接案的影片剪輯,自己拍影片不但可以用來測試各種新外掛效果,同時也能把自製餐點的過程拍起來留念。

想到就做,隔天她就開始拍攝第一部影片。

新橙打算重現在男子家做的雞肉酪梨捲餅套餐,在沒有食譜、陌生場地和有限時間的重重限制下,用現有的食材做出一套健康早餐,這種思考推演的過程實在太有意思,加上自己沒吃到有些遺憾,為此還特別去韓國雜貨行找了相似的辣椒粉。

雖然食材沒有人家用的高級,至少家裡有電動攪拌棒,不用自己手打美乃滋打到手斷掉。

在海的另一邊,大明星金予光正在接受專訪,這是他退伍之後第一次接受專訪,也是為了新戲即將上檔的宣傳行程。

這是他第一次接這麼陽剛的角色,出身貧戶的年輕警察,滿腔熱血就職,卻被派去跟即將退休的油滑老警官搭檔,彼此會有很多衝突、合作,劇裡還有大量的動作戲讓他突破舊有的貴公子形象,讓許多粉絲非常期待。

「所有的動作戲都是自己上陣,為了在鏡頭前打的漂亮,密集訓練了好幾個月,還好剛退伍體力還跟得上。」金予光半開玩笑半抱怨著,也向粉絲暗示著新戲精彩可期。

新戲的預告同時在攝影棚的背景放送,他精心鍛鍊過的肌肉線條在警察制服下顯得高䠷英挺,這劇組對他實在太過偏愛,將他剛成熟的男性魅力展現得鉅細靡遺,同時仍保留了他特有的無辜少年感。

當然還有令人血脈賁張的愛情線,預告裡滿滿福利場面,讓向來以毒舌著稱的女主持人笑得樂不可支。

「我們看到很多予光的性感鏡頭,聽說你為了保持身材作了一番努力?」主持人拿起稿子掩著開懷到過份的嘴角繼續訪問。

「是啊,但最難熬的不是密集訓練,而是嚴格控制飲食,但能讓觀眾看到我最好的狀態,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但你也是圈內有口碑的刁嘴美食家,這麼說予光是吃不胖體質,真讓人羨慕呢。」她由衷的佩服著。

「說起來連酒都只能偶爾喝一點,」予光語氣真是可憐極了:「還好助理和經紀人幫我準備很多營養又好吃的餐點,我才能一路堅持下來。」

才怪,英燦姐的廚藝簡直地獄等級,每個被她全力「照料」過的藝人都能在短時間內瘦到剩一把骨頭,予光寧願天天硬吞水煮雞胸肉,也不要她老是在食物上揮灑創意。

要不是拜託老媽特製各種無糖涼拌菜,讓他能配著嚥下乾柴的肉,不然他早就被那堆創意低卡高蛋白料理給噎死了。

最慘的就是要拍吻戲的那幾天,連小菜都不敢吃,只能嚼著口感宛如厚紙板的雞胸肉,配上無過濾、滿含刮胃纖維的蔬果汁下嚥,最後還要補一小杯橄欖油,就怕深怕嘴裡有異味薰到對手,吃這些東西總是讓他隱隱覺得胃痛。

「哇喔,有這麼多關心你的夥伴真是幸運,我想大家很好奇,最近吃到的健康餐中,你最喜歡哪道菜色?」

「酪梨雞肉捲。」金予光不假思索就脫口說了:「我真不知道她們怎麼能做出那種沙拉醬,香辣又有濃濃的蛋香,可惜助理說準備起來很麻煩,也就只做了一次,讓我念念不忘呢。」

就因為這段話,予光又幫經紀公司招攬了數億韓元的代言,食品商神速推出金予光冠名的沙拉醬,就算定價略高,一上市仍被搶購到斷貨,不但預訂單要排三個月,還讓許多咖啡廳突然賣起各種標榜健康的捲餅套餐,其中酪梨雞肉捲佐香料雞蛋沙拉的套餐最受歡迎,一時間連酪梨身價都水漲船高。

一場訪談證明金予光沒受入伍兩年的影響,依舊是深受人們喜歡的廣告人氣王。

繼續閱讀→龍蝦湯(二)-1
回上篇←龍蝦湯(一)-3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