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檳城-在工業風咖啡廳醒腦-再戰鄉下魚頭米粉-馬來西亞Day4-3

[遊記] 檳城-在工業風咖啡廳醒腦-再戰鄉下魚頭米粉-馬來西亞Day4-3

Google廣告

鄉下魚頭米粉,熱辣燙口東炎麵

鄉下茶餐室是店名,魚頭米粉是招牌菜,湯頭主要有兩種,一是用魚骨熬出乳白湯頭的魚湯,還有熱辣火紅的東炎湯。如果這趟旅行問我檳城有什麼必吃的店家,我會首推這間鄉下魚頭米粉
20170217Penang (53)
東炎=冬蔭功=泰式酸辣湯,其實東炎和冬蔭功都是音譯,tom yum就是泰語「酸辣」的意思啦。


20170217Penang (49)
這家鄉下魚頭米粉營業時間是中午12點到晚上11點半,但越晚越多人。再晚點來恐怕連位置都沒有了。

20170217Penang (51)
我們抓緊還沒晚餐的時間來店裡,點了東炎湯加快煮麵和魚頭米粉,另外還點了些丸子炸魚肉放進湯裡。
20170217Penang (52)
要加碗添筷請自己動手來。

20170217Penang (53)
大約點完菜10分鐘,紅通通熱辣的東炎湯就上桌了,據說平常的人潮要等上30分鐘都不為過,我們真是幸運啊。

不過這碗我無福消受,稍微用筷子沾一點點湯汁就要腫成香腸嘴了,K子表示這個辣度是她能承受的極限,既愛吃又覺得折騰,很能吃辣的小夏也終於覺得「有辣」,和蝴蝶兩人談笑風生的吃完這一碗,表示湯很鮮美,裡面放的炸魚肉口感很好,湯頭不但味道夠也很濃稠。(K子強調她在馬來西亞人中不算會吃辣的…你們到底吃多辣啊)(跪哭)

20170217Penang (54)
魚頭米粉我們選擇口感扎實的粗米粉,搭襯被熬出乳白色的濃郁高湯,帶有魚介的香味沒有一點腥味,喝完以後嘴唇還會留下富有膠質的黏度,這麼濃郁的口感卻不油膩,店家還有附上小辣椒,這些青辣椒香氣比辣味突出,搭著吃會有不一樣的風味。

20170217Penang (56)
聽K子的建議加了很多蒜酥進去,大概是吃牛肉麵加酸菜的概念,這些蒜酥沒有苦味,剛入碗時帶有脆脆的口感,漸漸吸飽湯汁後又有更多層次,東炎湯也會這樣加進蒜酥來吃,據說味道很合。(但是太辣了我真的不敢再試Q_Q)

還有福州丸裡頭是很有料的,外層的魚漿脆彈,裡面的肉餡鮮美多汁,用料都很實在。

20170217Penang (55)

當時跟K子在討論行程時,她看到魚頭米粉列入必吃名單時很吃驚,因為這家店雖然在當地非常受歡迎,也不少其他城市的人特地來這裡用餐,但是台灣人就比較不知道這裡了。當時看她反應很大還以為我找錯店了呢 XD


到時尚咖啡廳喝下午茶吹冷氣

檳城的喬治市保留了許多古蹟,同時也有不少店家由舊屋改建別有風味,這家Macallum Connoisseurs Coffee位於檳城喬治市區,由舊工廠改建,佔地寬敞,外面還有停車場。
20170217Penang (43)
在檳城停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運氣不錯,到的時候剛好有輛車離開,就趕緊下車了。

20170217Penang (46)
雖然只是來喝咖啡醒腦,大家倒是挺有志一同的加點了蛋糕和點心,立刻提昇成下午茶規格。

20170217Penang (44)
整家店走工業風,這桌與桌的距離實在好奢侈喔。不過這裡的咖啡和蛋糕價格跟台灣的咖啡館相去不遠就是了。

20170217Penang (45)
我的拿鐵咖啡,在這裡就算有冷氣吹也沒辦法很快消除體內暑氣,還是要靠冰塊降溫最快。

20170217Penang (47)
蝴蝶本來想點漂浮冰咖啡,可惜這裡沒有,改點一杯 affogato ,這是將濃縮咖啡澆淋在香草冰淇淋上,說是飲料更像是甜點,有滿足她想吃冰又想要沾到咖啡香的味蕾。
20170217Penang (57)
吃飽喝足,這時晚上七點半天色才開始漸漸昏暗,我們再回到旅館稍微休息一下,看晚些大家是要睡了還是要再去夜市逛逛,姊姊們體力比較差,以不造成體力負擔為主就隨興囉。

今天行程:蘭卡威吃當地自助餐→搭飛機前往檳城→古蹟區兜風→住宿檳島酒店(Cititel Penang)→品嚐福建蝦麵→逛姓氏橋→休息一下喝咖啡→鄉下魚頭米粉→新關仔夜市吃當地小吃,喝椰子水配超脆美味雞皮

Google廣告

2 thoughts on “[遊記] 檳城-在工業風咖啡廳醒腦-再戰鄉下魚頭米粉-馬來西亞Day4-3

  1. 蝴蝶說想去馬來西亞也是讓我很驚訝,因為很遠啊XD
    有很努力吃!但是太多食物太辣啦,倒是蝴蝶跟小夏被辣到很過癮。

  2. 我是马来西亚的粉丝,真没想到蝴蝶和啾啾姐会来马来西亚旅游。马来西亚有很多美食,您可以尽情地吃,不胖不能回台湾,哈哈哈。

Comments are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