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哈囉檳城古蹟區-水上人家姓氏橋-橋頭攤子吃福建蝦麵-馬來西亞Day4-2

[遊記] 哈囉檳城古蹟區-水上人家姓氏橋-橋頭攤子吃福建蝦麵-馬來西亞Day4-2

Google廣告

古蹟區走馬看壁畫

經歷移民和殖民的漫長歷史,檳城喬治市內充滿歷史感的街道上擁有許多古蹟建築,不但保存良好,許多也仍使用維護至今,難怪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的城市之一。

進入檳城市區,在車上看著街景就覺得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像是老台北被複製貼上到一個晴空萬里又沒有高樓盤據的地方,華文英文交雜的招牌又帶來微妙的衝突感,還有馬路上房車們剽悍的搶道風格也很讓人有回家的感覺(大誤)
20170217Penang (16)

來馬來西亞之前對檳城做了些功課,我們常講的檳城通常是指檳榔嶼這座島,大部分的觀光行程也都會在島上,檳州的行政區域涵蓋到本島區域,檳城和本島間的交通有渡船和橋樑可通行,自助行可以搭乘觀光巴士,也可以租車,當地人更推薦租腳踏車,可以更深入的暢遊檳城。

20170217Penang (18)

隨處可見建築物上的大型壁畫,有不少人來檳城都會特地來找尋這些具有代表性的壁畫拍照留念。我們到市區時已經是下午兩點,進入最熱的時段了,所以我們先直奔旅館,打算涼快一點的時候再出來逛逛。

20170217Penang (28)
維多利亞鐘樓,也叫做舊關仔角鐘樓,這邊車流超多,感謝小夏捕捉到完全沒車的瞬間。
20170217Penang (17)
聖喬治教堂是東南亞最古老的聖公會教堂,1818年就完成了,檳城真的處處都是百年古蹟欸。

20170217Penang (14)
檳城停車要買這種刮漆式的停車卡,一張可以用一個小時,使用時把要用的時段刮掉,停幾個小時就用幾張,這個設計不太方便呢,忘了帶或是弄掉了也挺麻煩的(望向K子)。


來檳城就要吃福建蝦麵

其實檳城要吃的東西太多了,蝴蝶看到我寫的旅遊筆記還笑說怎麽檳城都是寫吃的,來了才知道我的筆記寫的不過一星半點,兩天半根本吃不到幾樣檳城的精髓。

其中福建蝦麵是一定要來試試的餐點,大概下午四點,攤子才陸陸續續開始營業,我們就稍微休息一下、沖個涼,整頓一下行李再出門。
20170217Penang (29)
在姓周橋附近賣福建蝦麵的攤子,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蝦麵和金蛋麵我們點了直接點了混合米粉跟麵條的蝦麵,這樣吃的口感很豐富特別呢。

20170217Penang (31)
福建蝦麵的湯頭有濃郁的蝦味,放了油蔥和不少配料,而且很要命的給一大匙辣醬,在辣醬還沒攪進湯裡時啾仔已經被辣到頭毛豎起來了,攪進去以後當然更不敢碰了,對吃辣的人來說其實辣度一般,跟咖哩什麼的比起來溫和多了,還可以把美味度更提昇。(但啾仔已陣亡)

20170217Penang (32)
隔壁攤子叫來的炒粿條,在馬來西亞的攤子很多都會要求低消一杯飲料,反而不介意從其他攤子帶食物來,這點讓我覺得很妙。不過這盤炒粿條不夠黑,味道也普普通通就是了。

20170217Penang (30)
雖然說是低消,每杯馬幣1.4元,折台幣才十元左右,反正這麼熱真的會一直想喝冰涼的飲料。

20170217Penang (33)
點了一杯羅漢果龍眼冰鎮一下我被辣壞的舌頭。


造訪姓氏橋,最早的華人移民聚集地

20170217Penang (34)
檳城的姓氏橋一共有九座,現存七座,其中姓周橋是目前最多人家的一座,現在還有很多人住在上頭,不少發跡於此的華人的祖屋仍在此處。還沒上橋就看到了熟悉風格的廟宇。

20170217Penang (36)
這裡已經離大馬路有點距離了。

20170217Penang (37)
姓周橋長約300公尺,上面還有七十餘戶居住於此,不少居民都會在自家門口擺攤,賣各種觀光客會用到的東西,帽子扇子還有更多的點心涼水,蝴蝶買了一把很風騷的扇子,這天雖然比較悶熱,但只要避開太陽搧個風就可以涼爽很多。

20170217Penang (38)
有我最喜歡的菜燕欸,而且還用蛋殼裝著,也太可愛了XD

20170217Penang (39)
大碗麵的碗真的非常巨大,這時還沒到用餐時間客人還是不少,K子覺得口味算是一般,不用特別來這裡吃飯,當然人多一起享用也會有另一番滋味啦。

20170217Penang (40)
橋墩的盡頭有不少小船停著,對面是另外一座姓氏橋,可以散步過去走走。不過除姓周橋外的姓氏橋都不太有觀光人潮,要記得動作輕慢一點免得打擾當地居民。

20170217Penang (41)
遠遠可以看到本島的建築物群。

20170217Penang (42)
姓周橋被認為太多觀光客、太過商業化了,不過對我們覺得除了那些販售店面陳列了商品外,還是保留了很多原本的模樣,要體驗檳城早期移民的風貌,姓氏橋真的可以來走一走。

今天行程:蘭卡威吃當地自助餐→搭飛機前往檳城→古蹟區兜風→住宿檳島酒店(Cititel Penang)→品嚐福建蝦麵→逛姓氏橋→休息一下喝咖啡→鄉下魚頭米粉新關仔夜市吃當地小吃,喝椰子水配超脆美味雞皮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