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 Pluto Espressoria-台中南屯IKEA旁,有著好咖啡/輕食/和寬敞空間的咖啡廳

[台中咖啡] Pluto Espressoria-台中南屯IKEA旁,有著好咖啡/輕食/和寬敞空間的咖啡廳

Google廣告

Pluto Espressoria,冥王星的咖啡販賣處(這是我對店名的擅自解讀),鍵盤逛街時很偶然看到這個店名,就引發了我強烈的好奇心。

研究了一下地圖資訊,雖然IKEA就在斜對面,但大墩十一街這側不在出入賣場的主要動線上,也不在熱鬧的辦公大樓區裡,距離大眾運輸有些距離,但是這樣一家不在熱門商圈的店家在網路上有非常多照片,充滿了存在感。

以藍色作為主要視覺的Pluto Espressoria非常搶眼,從有點距離的公車站散步過來,遠遠就看到一組人在店外不停的找角度拍照。

趁他們換位置的空檔趕快拿起相機隨手拍了幾張,在鏡頭下看到的畫面的確很漂亮,設計感很強烈又帶點異國風情,難怪他們在門外拍了好久才滿意的收相機離開。



門口有手寫黑板,簡單的介紹店裡提供的餐飲,主要是咖啡、茶和軟性飲料,也有一些沙拉、三明治、甜點等輕食。入口是手動的拉門,可別一頭撞上了。


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Pluto Espressoria毫不吝嗇的寬闊空間感,櫃台上方的燈直接從二樓垂掛下來,從店外就有明亮的自然光照入,拿了菜單後找個位置好好思考,決定點單就到櫃台結帳。


再轉頭看店裡,偌大的空間只寥寥放了兩三組座位,喝個咖啡空間如此奢侈。


靠牆的地方還有四五個單人座位,底下還有插座可以充電用。不過這個單人桌不大,喝杯咖啡看本書滿剛好,再擺個電腦就太擠了。


廚房空間,這邊除了咖啡外,據說肉桂卷、鹹派等輕食早午餐的評價也很高,因為這天稍晚和朋友約了吃飯,就是帶著筆電過來喝杯咖啡休息一下,留待下回再品嚐。


有很多人形容這邊的裝潢風格是帶點工業風或是文青風,實際走一趟Pluto Espressoria 店內許多互相呼應的細節讓人感到非長舒服,以地磚形式大量出現的六角形也以杯墊現身在桌上,藍白相間的吸管也和整間店的色調呼應。

這杯冰拿鐵口感很順,證明了Pluto Espressoria不只很美,更是一家有實力的咖啡店。


距離晚上的約會還有點時間,就簡單點了輕食舒肥雞胸沙拉墊一下肚子。

奢侈的空間,咖啡價位也在一般咖啡廳的範圍,相比之下沙拉和餐點的價格就顯得略高,很新鮮且看起來份量不少,慢慢吃完這盤覺得味道不差,舒肥雞肉非常嫩,但份量真的非常非常輕,吃完一整盤完全沒感覺,看來還是要麵包或是甜點類的餐點比較有飽腹感。

這樣的空間和餐飲水準我很期待下次再訪,找個不熱的下午吃過正餐後慢慢散步過去,點一杯咖啡和一份點心,並且帶上一本書、筆和筆記本。


店名:Pluto Espressoria
造訪日期:2020年7月16日
地點: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396號(IKEA斜對面)
時間:每天7:00~18:00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