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咖啡] 內巷x胡同咖啡,鬧區窄巷中寧靜的小咖啡館(已歇業)

[台中咖啡] 內巷x胡同咖啡,鬧區窄巷中寧靜的小咖啡館(已歇業)

Google廣告

在台中餐飲一級戰區的公益路、忠明南路段的巷子的巷子裡,有著一方遠離喧鬧的小咖啡廳,年輕老闆對咖啡的講究和熱情打造了這個獨特的空間。


內巷x胡同咖啡提供的餐點很簡單,以濃縮咖啡為基底的義式咖啡,品嚐強烈風格的單品咖啡,一些簡單的輕食點心,也提供果醋和茶飲給客人不同的選擇。

綠意盎然的外牆,得湊近看才會發現這是家咖啡廳,保留老宅空間設置的咖啡廳空間小巧細緻,外觀完全走低調路線,要不是有人帶路一定會錯過的。這裡的空間寬敞,除了一般的座位,我最喜歡下午在榻榻米座位這側,光線從大窗戶灑進來,有時店貓會湊過來聞聞我的包包,然後隨意的躺在一側。

這天我們來這裡參加一場關於咖啡的小小講座。大家還在就座時,店貓優雅的端正坐好,居高臨下的看著鬧哄哄的我們。


老闆先拿了一杯奇妙的特調要大家猜猜是什麼東西,有著牛奶的濃厚脂肪的冰飲喝起來有酒香卻沒有酒精味,又像是混合了杏仁粉的鮮奶油,還帶著豐富的草本味。

答案揭曉,是枇杷膏特調。因為這陣子美國引發一陣枇杷膏熱潮,不但藥房裡的枇杷膏被掃光,還有不少人屯貨抬價賺了一筆,連酒吧都推出許多枇杷膏特調,果然把熟悉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就有新的味覺衝擊呢。



為了要解說方便,老闆特地把整套的虹吸壺和手沖壺端出來,今天老闆用兩種方式來煮推薦的單品咖啡,體驗一下不同的手法會呈現何種風貌。


出現完美的圓球了,這就是煮的過程中有充分均勻攪拌的證明。


老闆今天用瓷杯來裝單品,這個材質可以讓香氣更明顯。


拿著小瓷杯體驗單品咖啡,感覺不太像在喝咖啡,而是品茶似的。

今天的單品是來自伊利達(智利)的水洗咖啡豆,喝起來帶點圓潤的酸度,卻又有焦糖香,後韻還帶著果香。捧著小瓷杯一邊聽老闆介紹,咖啡的味道除了來自豆子烘培的深淺,製作過程、天候環境、咖啡品種到使用的煮法,每一個環節都影響甚鉅。


接著手沖濾杯登場。


這次準備的是來自衣索比亞的阿拉比卡咖啡,採用淺焙烘製的豆子,很適合用手沖來感受更明顯的果實香味。

喝過不同的豆子和沖泡法,店裡的鹹甜點也是相當有名,老闆覺得點心也是一門專業,所以店裡的點心都是跟有名的店家合作。


像鹹派就是和「五月微風」合作,這家的鹹派只能在網路預定才買得到,每天口味都不同,這天的鹹派是雞肉丸,本來以為鹹派冷了會太膩,沒想到還是很順口。

沒出現在菜單上的布丁和濃巧克力蛋糕也超美味,巧克力蛋糕的中間濃郁到可以用岩漿形容,非常濃厚到位,而布丁的甜香正好搭咖啡,後來我再回到咖啡廳都會問還有沒有布丁,先嗑一份再上工。


這裡的門實在不太好找就是了,很多熟客看到外頭四處找門的就知道是新來的,一邊笑著一邊去幫忙開門,這也是老房子特有的魅力吧。

安靜悠閒的空間很適合拿本書或是帶筆記本來這裡塗塗寫寫,平常的營業時間是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偶爾老闆會外出或是座談會包場都會提前在粉絲頁公告,如果臨時起意要來這裡窩一整天,可以先確認一下營業狀況喔。


內巷 x 胡同 咖啡FB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精誠九街16巷3號
營業時間:13:00 – 21:00(週二公休)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