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餐] 優雅細緻的小樂沐Le Cote LM-陪自己慢慢吃頓飯

[法餐] 優雅細緻的小樂沐Le Cote LM-陪自己慢慢吃頓飯

Google廣告

在台中頗有代表性的樂沐法式餐廳自前年歇業後,2020年10月再度以「小樂沐Le Cote LM」為名的法式小餐館經營型態回歸,用一個月前開放線上預約的方式訂位,11月初抱著好奇心連上訂位頁面,發現整個月預約全滿,12月也只剩月底零星的席位。

本來還有點猶豫的,看到一位難求,更引起我對小樂沐的好奇心,就當作給今年辛苦工作的自己一點獎勵訂了年末的晚餐位置。

小樂沐的門面滿低調的,要不是有那個小小的麵包櫃,我可能會在附近徘徊一陣子才找到位置。

詢問了侍者,現在屋內座位小是採取預約制,只想吃些點心茶飲的客人可以在庭院的位置悠閒享用,麵包則是建議外帶回家,庭院的佈置真的很可愛優雅,但還有其他客人在場就不拍照了。


門口有擺置戶內、戶外分別提供的菜單,左邊是點心和咖啡茶飲,右邊則是晚上的套餐,可以選開胃菜和主餐,如果有過敏體質或是特殊飲食禁忌要在訂位時告知。


入座後,馬上就給我一顆奶油,剛才在外面糕餅鋪就覺得這些麵包似乎很美味,讓我還沒開始點餐就充滿期待了。


因為是單人用餐,被安排在吧檯的位置,這位置可以看到廚房充滿緊張感的戰鬥畫面,還滿有意思的。


用布保溫著的熱麵包,無花果、馬鈴薯和培根麵包三種,我各撕了一半來感受一下味道。


本來以為吃完一輪就會知道今天最喜歡哪款麵包,無花果外脆內有嚼勁是很好吃的法國麵包,馬鈴薯麵包嚼起來有綿密感還有完整的馬鈴薯塊(搭上帶鹹的奶油真是一絕),培根麵包則是吸飽培根的香氣,簡直可以當正餐吃了。

結論是三種麵包都各有風格,正好都有打到我的喜好,完全無法比較。


一入座就先遞上一小杯高湯,我還有點狀況外,喝了一口才想起要拍照,這杯高湯喝起來香氣豐富卻又清爽,似乎有淡淡牛蒡之類的根莖香氣。


沒在菜單上的松露泡芙,應該是一人來用餐所以被招待了吧(亂猜),泡芙小小顆的,想說只是長得像松露的小點心吧,咬下去就是驚喜,薄脆外殼裡頭竟然是爆漿奶油松露醬,不是說好小餐館路線嗎?這一口感覺很奢侈。


前菜我選了山羊乳酪,侍者上菜時做了滿詳細的說明,乳酪本身很柔軟,底下鋪陳著桂花漬過的橄欖油,米花吃起來像有醬香的米果,還有柚子跟細芹菜,乳酪的羊味比我預期的淡很多,即使很怕羊臊味也完全沒問題。

其實侍者有點擔心,建議我很怕羊臊味的話可以點紫玉米那道,只是對這道乳酪的搭配太好奇了,也的確很有意思。


干貝下面用一層脆塔皮托著,再搭上一層一層筊白筍、蕪菁和黑松露,佐新鮮綠橄欖醬汁,層層疊疊的。


第三道前菜也是我覺得最妙的一道菜,小龍蝦配紅心芭樂、鱈魚白子、菱角、底下襯著烤南瓜和一點貢布胡椒。小龍蝦肉質緊實、鱈魚白子柔軟鹹香,紅心芭樂和菱角各自擔任兩種厚度的脆爽口感。


主菜則是選了芸彰牧場的20天熟成菲力,配菜開心果麵團和嫩豆苗菜,搭牛尾和牛骨隨的醬汁,三分熟的菲力肉香豐富肉汁飽滿口感紮實,開心果麵團多咬幾下就有天然帶甜的堅果味,醬汁還會吃到一些膠質和燉到透軟的筋,肉質本身就很好,搭配也讓人很愉快,吃到這邊我很慶幸麵包各只吃了一半,不然太撐了。


甜點是巧克力塔、米漿冰淇淋、糖煮水果(忘記是哪種了XD),甜點看起來還算滿家常的,但還是吃到才知道亮點。
溫熱的巧克力塔真的非常美味,墊著的棉花糖嚐起來有一絲絲刺激,感覺是很淡很淡的薑味,米漿冰淇淋搭配的堅果則不只有堅果味,還帶著比較強烈的鹹香,反而襯托出冰淇淋的清爽口感。


最後來一杯拿鐵和迷你瑪德蓮,已經很飽的當下,這種尺寸的點心正是我需要的,整個用餐過程比我預期的快很多,六點半入座,大約八點就在翹著小指吃點心喝咖啡了。


附上今天的晚餐菜單。

第一次自己吃法餐頗有意思,有很多食材的搭配組合是我之前從來沒想過的,甚至有些食材對我而言非常陌生,若要問我小樂沐是否美味、推不推薦?我覺得以現在晚餐一人2580加10%的金額,算一般人還負擔得起的價位,尤其是跟我一樣對美食充滿好奇的話,很值得來嘗試一下。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