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 凪 Nagi豚骨拉麵-台中老虎城/濃厚豚骨湯頭變身各色味覺之王

[台中西屯] 凪 Nagi豚骨拉麵-台中老虎城/濃厚豚骨湯頭變身各色味覺之王

Google廣告

肉食怪期待的豚骨拉麵就是要又濃又稠,最好還有囂張的辣醬讓他可以邊吃邊揮汗,對他來說吃拉麵就是一場油脂與澱粉的盛宴,麵多湯濃料多再加超多叉燒才夠痛快。
凪 Nagi豚骨拉麵 完全滿足這隻肉食生物,回家一直誇吃起來夠油夠膩夠爽,實在出乎我意料外。

我們在週日下午臨時起意衝到老虎城,因為前一天帶他去吃我近期最愛的麵屋田宗竟然被他說太清淡,今年立志要當台中拉麵通的我實在不可忍也,馬上找了評價很高的凪 Nagi豚骨拉麵,週日下午兩點還是大排長龍,還好隊伍消化的頗快,排了超過25人,但大約20分鐘就進店裡入座等待餵食了。


等待期間店員會給前半段的排隊客人看菜單兼慢慢決定餐點。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凪 Nagi豚骨拉麵,畢竟九州也去了好幾次,對豚骨拉麵也是略懂略懂,黑王和翠王倒是有點難想像的味道,等待的時間剛好用在選擇困難上,只覺得怎麼好快就進店了。


這是我的點餐單。(下次醬汁鹹度要選淡的XD)


這個加點金額都快能再多一碗麵了吧,選豬腩肉還是豬肩肉我還猶豫了頗久,肉食怪則是微笑的我全都要,刷刷刷的全部圈一輪,要不是我阻止,他還打算再加點炸雞……饒了我們的錢包吧!

被安排到吧檯出餐的位置,原來店家連拉麵碗都要溫熱過後才上桌,這種講究應該就是開了不少分店卻能維持水準的秘訣吧。


肉食怪的赤王,豚骨湯上飄著一層紅油,三辛(三倍辣)看起來就是辣辣辣,我吃一口就會死掉的程度,但是太好奇味道還是冒著生命危險偷挖了一點碗中間的球球,看來這是凪 Nagi豚骨拉麵的特色,這團球球展現出這碗麵的主要個性,吸滿香料的肉末香味肉味都很豐富飽滿再帶上稍有辣度的刺激感,感覺是如果只有這團不多加辛味我也能接受的程度。

赤王有嚐到味道就好,我的黑王也同時上桌了。


一樣是豚骨湯底,搭配帶著海潮兼甜味的墨魚汁,中間那團球球的海鮮甜味就很明顯,當然要把球球攪散後才開始喝湯吃麵,攪散之後湯頭的鮮味更明顯了。


可以很明顯看到湯汁緊緊的巴在麵條上,大口吸起來很夠味,硬麵控私心還希望麵可以再硬一點,高麗菜的脆甜度超出預期,扮演了非常平衡解膩的角色,豬腩肉煮的很入味也容易咬斷,不過豬腩肉在豚骨湯底中對我來說似乎過膩了,下回記得點豬肩肉就好。


桌上的調味配料不少,常見的胡椒和芝麻都放在可以現場研磨的罐子裡,店家自製的鰹魚粉和辣椒白醋就比較少見了,鰹魚粉可以增加鮮味,而辣椒醋其實就是酸酸的而已,不辣。


罐子裡還有兩樣小菜可以配麵吃,涼拌豆芽和辣酸菜,都是口味偏重的配料,不過我對辣酸菜的出現有點錯亂,一入口想到的是牛肉麵,又很想拿去跟豬肉末拌炒,一定超下飯。

接著加點的配料也隨之上桌,肉食怪的吧檯桌面被擺滿滿,都以為要拜拜了。


豬肩肉叉燒也滿好吃的,相對就比較沒特色。


豬腩肉角煮根本就是控肉啊,吃起來也像,鹹甜鹹甜的。


加點的蔥花(已經被挖走一些),其實還有半熟蛋和白飯一碗。吃完麵的濃郁湯汁拌飯真是犯罪級的美味。


其他配菜的菜單。

Nagi豚骨拉麵 凪 有特色又美味,喜歡重口味拉麵的人會很滿意,而且下午還沒休息,突然很想吃拉麵時就不用苦苦等待用餐時間啦。


店名:Nagi豚骨拉麵 凪-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號3樓(老虎城)
用餐日期:2021/01/03 下午14:40
等待時間:排隊25人,約等候20分鐘
個人綜合評價:用濃郁豚骨打底的有個性拉麵,推薦給熱愛重口味的拉麵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