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湯x小廚娘(一)最艱難的第一步-3

龍蝦湯x小廚娘(一)最艱難的第一步-3

Google廣告

之三 原來脫軌也是修正人生的方法 下

新橙眨眨眼,窗外的陽光刺眼能看見整片天空。這可不是她房裡會有的光景,聽到旁邊熟睡的呼吸聲她才清醒了些,是了,她昨天逃跑出國,隔天一早卻一絲不掛的在陌生男人身邊醒來。

早知道會發生這種事,她一定會努力把豔遇可能用到的英文單字全部背起來,想到這裡又覺得荒謬好笑,盯著一夜風流的對象,卻只想到要查單字,是腦子壞掉了嗎?

輕輕起身,免得吵醒還在熟睡的男子,雖然全身痠痛到得扶著腰慢慢走,但真是久違的一場好覺,她撿起散落在床下的衣物,悄悄退出房間。

也是該離開了,就讓這場美好的激情留在昨晚,新橙滿懷心緒收拾時,發現放在沙發旁的手機充電線早被扯落,一整夜竟然沒充到電,還是極低電量的狀態,當然在開機後又自動關機了。

新橙愣愣看著直接斷氣的手機,看來只能再待一陣子才能離開。

手機充電之際,新橙無聊的環顧四周,昨晚太累沒注意到,原來這間屋子在高樓層的邊間,只有簡單裝潢,東西也不多,的確很像單身男子的居家風格。寬敞的客廳倒是有大電視和大沙發,明明只有一個人住卻有張六人大餐桌,應該是常會邀請朋友來家裡的類型吧。

客聽的另一側有兩面的落地窗,視野極佳,擺了幾座健身器材,每個都有長期使用過的痕跡。

連在家裡都持續鍛鍊著,難怪他的身材那麼好,昨晚被深入時緊緊環抱著彼此,那隨著軀體擺動而起伏的肌肉手感真不是蓋的……!

新橙從沙發上跳起來,到底在想什麼啊!色女!得馬上找點事做,才能把腦裡浮現的那些激情畫面給驅散掉。

大冰箱在客廳的角落,再過去是半開放式廚房,新橙輕手輕腳的打開冰箱,掃視裡頭的存糧,果然昨天匆匆一瞥沒看錯,冰箱的主人對飲食似乎非常自律,盡是些雞胸肉、新鮮蔬菜和雞蛋之類的食材。

手機充電到堪用至少要一個小時,新橙決定作份早餐來當作謝禮,畢竟昨天受到那麼多關照,連餅帶人的都被她給吃了……夠了,不要又想到昨晚的事情,她又在洗手台潑了一臉水好讓自己冷靜一點。

翻冰箱很有用,新橙的注意力馬上轉移到眼前的食材上,在腦內開始想像組合拼湊之後的味道。

他的體脂肪很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應該很少,果然這屋子裡完全沒有米麵之類的主食,反而在食品櫃裡翻到一包越式春捲皮,加上一盒生雞胸肉,一些生菜、雞蛋和熟度剛好的酪梨。

看著這些材料,她決定快速做個酪梨雞肉捲,這道菜不需要什麼技術,就是得花點時間,希望可以在男子起床前做完並且成功逃亡。

先將雞肉切薄用鹽水醃著靜置,接著清洗生菜和處理酪梨,然後動手做最麻煩的蛋黃美乃滋,其實荷蘭醬吃起來味道更好,但荷蘭醬太細緻,擱置有損風味。

新橙把油滴在虎口試味道,確認沒問題後將濃縮檸檬汁打進蛋液,再一點一點加進食用油直至全部乳化成濃稠狀,為了做低卡版本,得認真控制油的份量。

打完之後再將美乃滋分成兩份,其中一份加進很細的辣椒粉。

這時雞胸肉也差不多了醃漬入味了,起一鍋開水把切成薄片的雞胸肉泡燙著,接著處理已經瀝乾的生菜,粗梗的地方切絲而細嫩的葉子保留原形,酪梨也盡量薄切,這樣包進捲中可以增加溼潤的口感。

動作要快,等雞胸肉熟了就得動手組合。

兩捲完美的酪梨雞肉生菜捲,加上一份香料雞蛋沙拉,新橙完成擺盤,廚房剛收拾好,手機就響起充電完成的聲音。

她連忙把成品拍下當個紀念,包好保鮮膜後把盤子放在最顯眼的地方,再寫張紙條致謝,確認沒東西落下後,就連忙逃走了。

原來這裡離酒吧和地鐵都不遠,確認了位置,新橙才安心找了間咖啡廳坐下來,給自己點一杯焦糖拿鐵和火腿可頌慢慢吃著。

喝著拿鐵,她卻一直想起昨晚的一夜情,准許自己在此時偷偷開心一下,這種高品質的豔遇應該是老天送她的大禮,身為女人真沒遺憾了,昨夜的任何一秒都令人臉頰發紅,她捧著太甜的咖啡停不下傻笑。

同時,剛起床的男子非常困惑看著桌上的捲餅,這種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怎麼會出現在他的餐桌上?

他退伍前半年就開始為復出做準備,平時增加重訓累積肌肉量,一退伍就開始嚴格飲食控制,昨天是久違的放鬆日,他才會允許自己去酒吧喝兩杯。

天天只能吃水煮餐,水煮雞胸肉,水煮蛋,水煮青菜,連老媽醃的小菜都得另外作成無糖版本,吃完這些又乾又柴又澀的東西後,還得追加一小杯味道強烈的初榨橄欖油。

而切開這來路不明的生菜捲後,發現裡頭全是他可以吃的東西,盤子下壓著的紙條更讓他加困惑,「Thank you, please enjoy.」謝謝你,請享用。旁邊還畫了一個微笑的圓臉?看來是那個餅乾妹親手做的,但她哪弄來這些東西?

試著咬一口,他就把困惑給全扔到窗外了,這捲餅好吃到讓他沒時間繼續思考,忍不住三兩口就解決掉雞肉捲,又用湯匙挖著辣味香料雞蛋沙拉,配著冰咖啡,美味到簡直要熱淚盈眶了。

吃飽收拾碗盤時,他又想到昨夜的激情,結束之後那個女生累得幾乎張不開眼,依偎在他懷中卻反覆低聲說著:「對不起……謝謝你……」直到沉沉睡去。

他懂的中文詞彙是不多,但激情之後不是該說一些「你身材真棒」或者「好猛」、「好久」之類的讚嘆詞,怎麼會是道謝又道歉?難道是文化差異?他真無法理解。

繼續閱讀→龍蝦湯(一)-4
回上篇←龍蝦湯(一)-2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