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湯x小廚娘(八)活出好好的樣子-2

龍蝦湯x小廚娘(八)活出好好的樣子-2

Google廣告

8-2 我努力向前走,你自己加油喔

予光這幾天必須住在台北和工作團隊一起行動,推廣影片大多是外景拍攝,雖然去的地方都很美,但台灣的夏天真是熱壞他了,晚上想和他的小可愛說說話卻也不容易,新橙馬不停蹄的拜訪親友、聚餐不斷,往往只能在睡前視訊聊上幾分鐘。

新橙還真沒閒著,不只是分別到爸媽家送些土產,還到處蒐羅韓國比較難買到的罐頭零食和調味料,反正這趟有壯丁隨身,還有兩人份的商務艙行李配額,不需要擔心超重的問題。

也不顧身材了,到處採買時順便吃了很多想念的攤子,去很久不見的大學朋友店裡坐坐,所以雖然是休假,反而比予光還忙。

這天下午,新橙從黃昏市場採購回家時,卻在大樓門口莫名被個西裝筆挺的路人給攔住了。

新橙困惑的看了一眼,七月中旬這種要命的大熱天,怎會有人穿著全套西裝,在沒幾個路人的地方推銷?她敷衍的說句:「不需要喔。」就準備繼續前進。

那男人卻很失禮的出手抓著她手臂,新橙嚇了一大跳,放聲警告:「先生你認錯人了吧,不要碰我!」

定神一看,這不正是許久未見的郭里為嗎?新橙這才想到兩人之間還有條舊帳未清:「你要拿那張本票嗎?別擔心,那張本票格式錯誤不能兌現,所以我早就撕碎丟掉了。」說了就點點頭準備離開。

誰叫他一直在影片下洗垃圾留言,新橙只好把他帳號給全封鎖掉,這不就活該那麼累,要跟她問句話還得盯著她的IG打卡,等她回國才得以蹲點堵人。

「那些小錢我沒放心上,」郭里為刻意挺直背脊,好讓新橙看清楚他身上穿的可是手工訂製西裝:「現在我在大公司當經理,業績不錯,每個月賺的應該比妳煮菜剪片多很多。」

郭里為這麼費事來堵她,也只是因為一口怨氣沒解。他想讓這個女人知道,要是當初她對郭里為多點耐心,讓他整頓好心情再出發,現在兩人早就可以準備婚禮,甚至連小孩都有了。

她內心一定很後悔,不然為什麼要跑去國外治療情傷?

「你找到正職了?恭喜。我這次回來時間有限,先走了。」新橙滿心掛念著她的米苔目冰,這攤的黑糖水特別香,自己怎麼弄味道都差了點,眼看郭里為再囉唆下去冰就要融化,她不免急躁起來。

看新橙面露難堪,郭里為真以為她又動搖,聲音放柔的繼續勸著:「我偶爾也會想到其實妳對我付出不少,之前是我狀況不好才會辜負妳,但是現在我們可以一起打拼,不然上樓聊聊吧?這裡真的好熱。」

不想理他,郭里為卻像個大型路障擋在她面前滔滔不絕,新橙很苦惱,手上提了那麼多東西重得要死,現下該把他撞開還是叫警察來比較快?

郭里為看她又露出那種瞧不起人的臉,不悅的高聲斥責:「就叫妳不要整天看韓劇,現實跟作夢分不清就往韓國跑,真以為那邊會有什麼韓國歐巴要娶妳嗎?不要把錢都砸在做夢上落空了才來後悔。」

「歐巴娶不娶她關你什麼事?」突然一個男人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郭里為嚇了一跳,回頭一看只見來人足足高出他一個頭,高大而精壯,講話還有濃濃的外國腔。

還來不及回神,卻只聽到新橙驚呼一聲,就越過郭里為飛奔進那男人懷裡,那個墨鏡高大男還順手提過她手上那堆重物,兩人親親膩膩的說著韓文一起往大樓入口走去,連回頭說聲再見都沒有。

郭里為愣在原地,這場景跟他想的太不一樣,新橙那個韓文影片看起來就在裝可憐,底下一大堆留言看起來都在罵她,這不正是在那邊混不下去哭著跑回台灣嗎?

剛才看她的穿著打扮,就知道新橙離開他果然是因為吃不了苦、愛慕虛榮,買個菜為什麼要把髮尾弄的捲捲的?穿那種又薄又飄的裙子,分明是要透光給別人看的吧,不是說喜歡耐用的帆布包,身上卻背著看起來很貴的皮包,LOGO那麼大,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假貨。

不管怎麼看都過得很悲慘才對,可是剛才那個看起來很高的肌肉男是哪來的?難道是她倒貼養的?拍拍煮飯影片就能賺那麼多錢,倒貼這種比明星還帥的人嗎?

但無論如何,這對狗男女竟然徹底無視他,郭里為恨恨的低聲詛咒她一定會所遇非人,這輩子他再也不想跟這個無情的女人有瓜葛了。

「因為天氣很好,拍攝很順利,所以提前就殺青囉。」予光很開心的和新橙分著米苔目,他對黑糖的香氣極喜歡,嚷著明天要和新橙一起再買幾碗回來。

「我以為你會很晚才結束呢,已經先和我媽約好吃飯了,怎麼辦?晚上你要自己行動嗎?」新橙很抱歉的說著:「還是要在家休息也可以,我買了很好吃的涼麵喔。」

「不管,我要跟。」予光把新橙摟在懷中把玩著她小小的手指,這幾天沒說到幾句話可想死他了:「我可以假裝聽不懂妳們說話,坐在旁邊吃飯就好。」

「突然見家長你不緊張就算了,我媽還不知道我已經有男友,會嚇到的。」新橙很無奈的說著,但予光已經開始翻起行李找衣服了。

其實幾天沒見到面新橙也很想膩著他,索性帶上予光一起去餐廳,只是請他委屈點,自己另開一桌。

予光本來還猶豫要不要穿得正式些,可想想這幾天,不管是在城市或鄉下,餐廳或路邊,大多數的人穿著都很隨興,太講究反而顯得怪異,最後還是挑了件輕便的卡其休閒褲和POLO衫,畢竟台灣的夏天真的好熱啊。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