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湯x小廚娘(八)活出好好的樣子-1

龍蝦湯x小廚娘(八)活出好好的樣子-1

Google廣告

8-1 生活的節奏感

直到風頭過了,新橙才真實感受到她避過一場可怕的災難。

才幾天時間,新橙的澄清影片觀看次數就高達數十萬,連本來充斥酸言的舊影片留言區,現在也一面倒的為她加油打氣。

支持者覺得她努力學語言,沒趁機到處大談戀情海撈一票,還能讓心愛的予光歐巴吃到健康又美味的食物,加上行事低調,看久了也還算順眼,也就勉強同意將心愛的老公交給她照顧了。

新橙看這風向轉變速度之快簡直難以置信:「原來跟你交往會變成全民公敵,我要是知道就不敢答應了。」低調成這樣還是被輿論洗禮,難怪公眾人物一有緋聞總是先否認再說。

更讓新橙難以理解的,是竟然有不少廠商來信要找她合作。

趙英燦可能比新橙還要驚訝,就算是搭著緋聞熱度,這種少露面、少說話、題材單純的影片,竟然有多家廠商願意開出不輸二線藝人的代價換商品曝光。

而新橙說寧願不賺這些錢,也不要跟這些趁勢來炒作的廠商合作。

予光雖然對新橙感到抱歉,但他也很清楚曝光的這天遲早會來臨,新橙的沉著應對大大超出了他的預期,本來想著該怎麼彌補她,新橙卻只是要他躺到沙發上,為他按摩舒緩困擾一整天的頭痛。

「我要怎麼報答妳啊……」予光被強力大電扇吹了整天,現在頭痛欲裂,委屈的直往新橙腿上蹭:「好想帶妳去渡假,但是我又要去國外拍攝,至少有一整週不能見到妳,跟我去吧,別管什麼上課了。」

「不行,我已經報名廚藝教室了,不是說過我想多學點韓食嗎?學費還是刷你的卡欸。」新橙把雙手擦了稀釋過的精油搓熱,按在予光漲痛的腦門上。

「不管,我要把妳塞進行李帶走……」被這樣輕撫,折磨一整天的痛楚終於舒緩多了,予光喃喃說著,一放鬆就睡著了。

新橙明白他只是在撒嬌,海外拍攝是苦行,為了在時間和經費限制下完成工作,沒日沒夜的趕工就算了,還可能連個像樣的地方都沒得住。

就算家屬不用跟著跑,也會因為掛心而無法安心到處玩。

新橙拿到語言認證後就開始安排各種進修課程,同時也接下食品公司的合作計畫,這陣子得密集和廠商討論,一起重現予光的健身餐點。

還好兩地時差不多,除了予光在沙漠拍攝的那三天訊號不穩定,其他日子幾乎都能找到時間開視訊報平安。也是那三天予光發了一堆自拍照給她,新橙才知道原來公認無死角的完美型男,也能把自己拍成失焦大臉鼻孔怪,這算不算是一種天才?

好不容易熬過這十來天,予光的飛機降落仁川機場時已是深夜,好想把軟綿綿的小個子抱滿懷,但這時間她應該早就睡下,從公寓外望進去只看到客廳點了昏黃的夜燈。

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自己家,沒想到新橙不在她舒服的床上,卻窩在他的沙發上睡著,茶几上的筆電還無聲播放著舊影集。

新橙睡得很沉,連予光把她抱上床都沒弄醒她。

習慣性的去開冰箱,原本以為這麼多天沒回來,冰箱應該沒什麼存糧,沒想到已經有好些新做的小菜,還有他喜歡的辣豆腐湯。

甚至在盒子裡裝著不該出現在他冰箱的炒年糕,熟悉的便條紙上仍是一隻很醜的豬,貼心寫上微波時間。


一切如常,就像他沒出過遠門一樣。

深夜吃著熱騰騰的年糕,配著涼拌豆芽和辣燉明太魚,在國外不管吃得再好,都不如深夜一份簡單的年糕,熟悉的味道安撫了本來還很疲倦的身心,感覺又有力氣面對明天一早就要出席的工作。

吃完順手洗了碗,予光突然覺得這間公寓一個人住挺好,但住兩個人似乎會有點擠,不知道小個子會不會想要住在看得到漢江夜景的房子?

公開戀情已經好一陣子,讓新橙獨自面對壓力讓予光一直覺得愧疚,卻又忙到沒時間好好補償她,因此一聽到台灣的觀光局來洽談代言人,即使酬勞低到跟做義工一樣,他仍強力爭取,還說服公司讓他在台灣多待幾天。

「這次的工作妳和我一起去吧,順便休個假?」一確定消息,予光就連新橙的機位都訂好了,一直到出發前幾天,新橙才知道這次的目的地就是回家,而且予光結束工作後還會和她一起留在台灣。

新橙興奮極了,最近她一直想請幾天假,想回家跟朋友聚聚。

這陣子和高中時幾個最要好的朋友重新聯絡上了,當初因為郭里為對這幾個朋友異常反感,為了安撫他,也就漸漸和她們疏遠,新橙一直對這群好友很愧疚,還好大家很體諒她,臉書好友都還是掛著沒刪掉。

沒想到前陣子的頻道之亂讓朋友們全浮水,原來她們擔心新橙被郭里為找麻煩,一直只敢默默關注新橙的頻道,看她從日常生活到首爾學語言,一部影片都沒漏掉。

但本來不太說話的頻道,卻突然出了支全韓文的對話影片,只知道新橙的聲調很有感情,底下留言很洶湧,但是她們完全聽不懂內容,擔心新橙在異國出事沒人照應,只好鼓起勇氣主動聯絡她。

也因此,雖然是臨時通知,但一知道新橙要回來,她們馬上把所有的事情排開,說無論如何都要好好聚聚。

飛機一落地,予光馬上就被千花架著入境,台灣的工作團隊早就在接機處等候,一見到予光就把他塞進保母車,直衝景點立刻開工,恐怕沒狂拍個三天三夜不會放人走。

新橙很沒良心的微笑目送他離開,轉身就在朋友群組裡報平安。

這天正好是週五,新橙拉著行李就叫了計程車直奔閒置許久的小屋子,趁著大家還沒下班趕緊把已經積灰的小窩簡單整理過。

等姊妹們一下班,大家隨便帶了兩件替換衣服就全部擠到新橙家,說要把這幾年沒講到的心裡話一次補齊。

叫了很多外賣和啤酒,四五個人窩在一起,聽新橙說這幾年的經歷,她是為了擺脫郭里才會去陌生的首爾遊學,意外得到待遇不錯的私廚工作,還有閒暇可以拍影片。

聽她過得好,一直很照顧新橙的學姐開心到哭出來。

新橙也被這氣氛惹到掉眼淚,為了郭里為那無聊的自尊和控制慾,和珍貴的朋友疏遠實在太蠢了。

只是被問到有沒有新對象時很難解釋,畢竟她簽過保密條款,予光私拍和兩人合照是絕對不能流出的,只好拿予光已經公開過的照片給大家看:「這是我現在的男友……」

果然大家的反應很一致:「原來是金太太啊。」

新橙有些詫異,照片上頭也沒署名,竟然她們看一眼就知道是予光,看來只有她不知道予光連在台灣也很有名,只好尷尬的笑著。

「也是,沒遇到好男人的話,先跟歐巴精神戀愛也不錯。」

「我也贊成,不過我比較喜歡日本男生。」

學姐明明還紅著眼睛,竟然也跟著托腮嘆氣:「我本來是蘇太太,最近他公佈結婚消息,我也只好退居小三的位置繼續祝福他了。」

新橙放棄解釋,決定傻笑著矇混過去。

一直聊到深夜,大家七橫八豎的在地板隨便鋪個毯子就睡,隔天就算躺到腰酸背痛也堅持繼續吃飯聊天,直到又是夜晚才解散,最後還約好,一定找時間組團去首爾找新橙玩。

「一定要提前約喔,我老闆人很好,但是他非常忙,一定要提早幾天跟他請假才行。」新橙認真囑咐,不免也暗暗想著,要是有機會一定要讓予光見見她們,除了讓他認識自己的朋友外,也很想見識她們看到予光的瞬間,,臉上表情一定會非常精彩。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