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湯x小廚娘(六)經過鍛鍊的夢想家-1

龍蝦湯x小廚娘(六)經過鍛鍊的夢想家-1

Google廣告

之一 貪心有什麼不對呢

予光很委屈,來台灣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差點連人帶行李被新橙扔出家門。

明明是她睡相差,不只把抱枕給踹下床,還一翻身就枕上予光的肩膀,整個人靠在他身上蹭了又蹭,要不是她一躺好就發出呼嚕嚕的貓咪鼾聲,予光還以為要被夜襲了。

多虧傍晚的補眠,他這一夜睡的很淺,才會新橙一起身就跟著醒來,想要逗她一下,沒想到就惹得新橙惱羞。

還是托那隻貓抱枕的福,昨晚予光被那抱枕的死魚眼盯得渾身不自在,半夜悄悄將抱枕塞在他的行李拉桿上,新橙作勢要把他連人帶行李趕出家門時,就是看到抱枕被壓扁的臉才憋不住笑出來。

一笑出來就也不氣了,只是連貓帶予光一起踢到沙發上涼快去。

「妳不是說等我忙完要帶我出去玩?」予光委屈巴巴和貓貓抱成一團窩在沙發上。「妳要工作的話我會等,休息時間也可以帶我去吃吃飯嘛。」

原來當時這傢伙真沒睡著,新橙扁著眼想著,加上一早旻善就傳來一大堆必吃必玩行程,看來這現成的導遊得當定了。

旻善來台灣當交換學生那年一定玩瘋了,推薦的地方遍佈全台,連離島外島都沒放過,他尤其熱推這間在台北郊區山腰上的溫泉旅館,說是拍照狂會為之發瘋的絕佳選擇。

「算你運氣好,我剛好有段空檔。」恰好這幾天沒接到工作,新橙本來要拿來拍新影片,既然予光都來了就當個幾天導遊,貴客很識相的把卡雙手奉上,畢竟旻善推薦的地方她哪裡都招待不起。

予光是運動慣的人,進房後一把行李安置好,就直衝設備齊全的健身房鍛鍊一輪,旅館的健身房是高級俱樂部型式,只提供會員和房客可以使用,這時段幾乎是空著的。

新橙則是按捺住激動的心情,予光一離開就把兩人的行李藏在視線外,開始拍起開箱影片和紀念照。

這間旻善推薦的溫泉旅館,是以高級服務和更高級的價格聞名,新橙沒想過這輩子真有機會能踏進來。

打電話詢問時才真覺得可怕,一泊二食要價將近六位數,聽得她下巴差點砸在桌上,竟然還因為週末而房間全滿。

但予光只打了通電話就搞定了,雲淡風輕的說:「沒什麼,信用卡的秘書服務。」新橙的下巴再次砸在桌上,差點忘記貴客身價非凡,扁扁皮夾滑出來的都是黑黝黝的卡。

新橙沒住過溫泉旅館無從比較起,可她早就在各大旅遊頻道中看過無數次介紹,這溫泉旅館果然如評價般,從一踏進門的各種細節就令她瘋狂。

怎能不瘋狂,這大套房裡不只有日式和西式兩間房,還有客廳和起居室,大片玻璃窗外是一片翠綠山谷和清澈的藍天,推開落地窗就能直接走上陽台,另外一側的露台有座大浴池和一座冷泉,全天不間斷潺潺流著青磺泉,

重點是隱私做得好極了,露天浴池對著山谷,向著陽台處有雅緻的竹簾可以遮擋,泡湯時拉下簾子,陽台上的人什麼也看不到,當然房內也有浴池和整套沐浴設備,但都有這等景緻還不好好享受這露天溫泉嗎?

予光稍微鍛鍊過就回房了,才進門就看見小個子興奮的到處探索,馬上就決定劃掉今天後續所有的觀光計畫,讓新橙能盡情享受這間溫泉旅館,反正對他來說,不管去哪裡,能一起共度這個假期才是最重要的。

晚餐吃得很早,在客房裡用餐對新橙來說是非常新奇的體驗,她非常認真比對著用毛筆寫就的菜單,細細享用精緻繁複的菜色,「配合季節選用食材,所以用了針魚和鯛魚嗎……」新橙細品著,滿足的笑瞇了眼。

吃飽後兩個人拿著啤酒,一起坐在陽台上吹風聊天,應該才初春的四月,白天已經很熱,傍晚時涼意湧上,正好吹散泡完溫泉的熱氣。

「妳會想進修廚藝嗎?」予光好奇的問著:「不是為了當廚師,而是藉由上課快速有系統的了解各種菜系,對妳拍影片應該很有幫助。」

「從前不敢想,廚藝教室可不便宜。」新橙抬頭望著天空輕輕的嘆口氣:「現在是不能想,拍影片雖然能賺點零用錢,可是帳單每個月還是都會固定報到,收入穩定才是最重要的。」

予光說出他這趟的目的:「那妳願意再回來當我的私人廚師嗎?」

新橙想也不想的就拒絕了:「雖然開發菜色很好玩,但我很清楚,我頂多是家庭廚師的程度,要走私廚這行是行不通的。」

「妳開發的菜色曾造成一陣風潮呢。」予光想到那陣子到處都是酪梨雞肉捲的菜單就好笑:「妳不懂妳很優秀。」新橙眨眨眼,她的確不懂予光為什麼這麼說。

「咳,」看著她的圓眼睛,予光清了清喉嚨:「之前妳是來短期兼職打工,開出來的條件當然不夠好,至少沒好到讓人願意離鄉背井。」

予光提了年度合約,工作內容和福利都照舊但薪資加倍,附帶條件是新橙得再去拿下一級的語言檢定。

「而且我近期不用太嚴格控制飲食,妳可以研發更多種菜色。」

「不行,」新橙努力保持理智:「別的不說,你要是有了交往對象,我這個天天會和你碰面的人一定馬上會被辭退,這工作太沒保障了。」

「……妳知道簽合約可以註明違約金,捨不得違約金而逼人辭職也不是我的作風。」這趟行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小個子抓回去,予光連合約草稿都準備好了。「而且我連個約會對象都沒有,擔心什麼。」

人為財死,新橙的理智開始出現裂縫,這條件遠比她留在台灣的收入還多上許多,不只如此,語言學費也由予光包了,繼續拍影片也沒問題,還能拿公款買各種不敢想的高級食材,甚至時間調配得當的話,要繼續剪片工作也未嘗不可。

「可是這樣會不會太貪心了……」新橙微弱的說出自己的顧慮。

「貪心和貪婪或許很像,但出發點完全不同啊。」予光笑著回應:「有野心和渴望的人才會一直成長,除非用卑鄙的手段去搶不屬於妳的東西,不然為什麼要壓抑想得到更多的心情。」

「我也很貪心,明明是要讓妳離開家鄉,可是我還是希望妳到首爾為我工作,開發更多食譜,妳能在那麼多限制中想出那麼多花樣來,讓我每天回家翻冰箱時總是很愉快。」

不只如此,還想看著妳忙進忙出的模樣,當我說好吃時,妳掩不住得意的彎彎笑眼,想再和妳一起披著毯子追劇看電影,還想帶妳去嚐遍美食,看妳嘗試新奇事物而專注好奇的眼神。

想擁有更多和小個子相處的時光,是予光真正期盼而不敢說的。

新橙沒料想到他的心思,只知道,要不是她明白予光之前的飲食有多悲慘,聽他這番說詞,還以為他是來求婚的。

「讓我再想想,你回國之前會給你答案。」新橙嘆了口氣,感嘆自己意志太不堅定。


※預告,明天12日會上架18+章節,請加入官方Line,於11月15日中午12點30分起,至官方Line領取限時閱讀密碼及網址,24小時(16日中午)後密碼和網址將會失效,恢復收費閱讀,請把握時間。

回上篇←龍蝦湯(五)-4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