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湯x小廚娘(四)少自以為是了-2

龍蝦湯x小廚娘(四)少自以為是了-2

Google廣告

之二 請您聽我慢慢說

隨著進入十二月,街上聖誕節的氣氛越來越濃厚,新橙對這一切都感到新奇而興奮。

之前就算和郭里為交往時,她也從來不過節日,畢竟每一分錢都要謹慎使用,因此對聖誕的記憶,就只有到處播放的聖誕音樂和促銷折扣了。

就算不是教徒,新橙也被這城市溫暖又華麗的氣氛感染。

她做了很多功課,找了許多聖誕節慶食譜,想著要怎麼作成一到兩人的簡化版本,這陣子都在拍予光的點菜影片,好久沒為自己做點東西了。

說到予光,這天一大早過去時也沒見到人,完全不知道是出門了,還是根本還沒回家。

新橙把原本要烤的去皮醃雞腿收進冰箱,另外把菠菜處理好,做了胡麻醬,仔細的在便條紙上畫一隻雞吃著菠菜,細心的寫上微波時間。

但出門前卻發現有一落紙袋掉在鞋櫃的縫隙中,予光沒有亂扔東西的習慣,或許是漏了帶出門?簡單翻了一下,這文件看起來很像劇本,上頭密密麻麻寫滿註解。

不放心的拍照傳訊息給予光和他的隨身助理,很快就收到回應:「太好了,我還以為弄丟了正在煩惱。」因為拍攝地點離新橙的學校很近,她決定自告奮勇搭車送去。

新橙把劇本小心的用紙袋裝好,用塑膠袋裝得密密實實的,再收進背包深處,就怕路上一個不小心給弄丟了。

這天是外景拍攝,劇組得趕在人家開店前完成,所以趕了整夜的戲根本沒睡,也因此一踏進商店街就找到劇組位置了,還沒店家開門的空蕩街上,只有這裡擠一大堆人在整線拉機器,而且每個人看起來都睡眠不足。

新橙正在傳訊給予光的助理,卻突然有人出聲請她離開:「小姐麻煩您離開現場,我們包場拍攝時間還沒到,請等開店後再過來。」反戴著鴨舌帽的年輕人態度非常強硬。

新橙連忙解釋:「不,我是有東西要交給金予光先生……」糟糕,一急之下想不起劇本的韓文怎麼說?一個簡單句子卡在舌尖轉不出來。

「小姐是金先生粉絲?」帽子小哥口氣明顯不高興了。

瘋狂粉絲他看太多了,今天的拍攝行程沒有公開,卻能打聽到正確消息還追到片場,這種搞不清楚界線的粉絲不馬上趕走會後患無窮的。

於是小哥更強硬的下了逐客令:「金先生在工作中不方便收禮物,請您寄到經紀公司,現在就離開吧。」

新橙完全不懂劇組拍攝的規則,只覺得被兇得一頭霧水,但越想解釋清楚,平常還算流利的幼幼班韓文就打結得更嚴重了。

她努力按著手機想翻譯,帽子小哥的耐性卻已經耗盡:「請妳不要做奇怪的事情,再不走要報警囉。」然後揮手趕她走。

走是沒問題,但任務還沒完成,新橙念頭一轉,請這位小哥轉交給予光總行了吧?「請您等一下……」她努力翻著包包,這時非常後悔把劇本收得太結實,一整包給卡在背包裡了。

帽子小哥情緒到了臨界點,伸手就把她的背包打翻到地上,再次大聲警告她離開。

突然來的騷動,讓劇組所有人員都轉頭過來。

「請等一下!」予光聽到聲音探出頭,這才看到新橙跟工作人員起了衝突,趕緊衝下車,把情緒失控的小哥拉到一旁:「冷靜點,這是我的助理,幫我帶東西來的。」

帽子小哥這才會意到自己闖了禍,摘了帽子低頭和新橙道歉,予光先拍拍肩安撫了他,才過來幫新橙撿東西。

「妳沒受傷吧?」他擔心的問著。

新橙連忙搖著手:「還好今天沒帶電腦出門,沒事。」她向帽子小哥點頭表示歉意,對方又是連忙鞠躬道歉。

臉都嚇到發青了還只想到電腦,予光無奈的把自己的圍巾掛在她身上。

「有時會有奇怪的人會用各種方法接近演員,怕有意外,他們都會比較敏感,我又沒交代清楚才發生誤會,嚇到妳了,抱歉。」他翻了翻劇本:「多虧妳細心,等我忙完再好好報答妳。」

看來前一天予光也是徹夜沒睡拍攝,聲音都有點啞了。

「我沒事,等你有空通知我,我再幫你煮個補湯吧。」新橙向予光道別後拉緊了圍巾,還留著予光的體溫,她本來被嚇到冰冷的手讓這餘溫給捂暖了。

新橙一進教室,米恬馬上湊到她旁邊坐著,小聲的打著商量。

這天下午,米恬本來約了兩個朋友要一起去聯誼,無奈本命昨天發布聖誕快閃活動,還真被她抽到參加資格,是米恬期待已久的超近距離接觸活動。

「名額只有40個人!天啊,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分到5分鐘,我等這天已經等了一輩子,萬一錯過我會活在悔恨中。」米恬交握雙手懇求著:「但是我也不能把朋友丟著不管,拜託!幫我去聯誼吧!」

新橙連忙搖頭:「這種場合我沒辦法啦!」要跟一群不認識的人同桌也太不自在了,但也不是不理解米恬的難處,要是臨時缺席真的會讓女生們很沒面子。

「我已經跟朋友說過了,妳只要過去湊人頭,打聲招呼坐著吃蛋糕喝咖啡就好,完全不用跟男生講話,妳想吃什麼盡量點,我買單!」磨了半天,新橙還是看到那間店的推薦甜點後答應了。

傳說中一天限定10份,沒預約吃不到的夢幻公主聖代還真被米恬給訂到,這不去幫忙吃掉實在太辜負她了。

只能說新橙實在太單純,答應了一件事,隨後就會長出更多的麻煩事來。

中午下課,新橙就被拖到米恬的住處,說是要幫她變身到連她媽都認不出來。

其實新橙覺得自己很盡力打扮了,天天化全妝實在太難,但畫個眉毛沒問題,最近天氣太冷乾燥,擦個護唇膏是必須的,雖然以她的年紀來說連身裙和牛仔褲是稍嫌孩子氣,但行動方便得讓人難以捨棄。

「今天聯誼的對象都是大學生,比妳小一點,讓他們見識一下台灣大姊姊的魅力。」米恬一邊用電棒幫她捲頭髮,一邊興致勃勃的講著。

「我才剛擺脫一個麻煩,短時間內才不想再找下一個。」新橙舉雙手投降,要是她的韓文強到和米恬一樣,可以和當地人相殺對罵的話或許還能考慮一下。

臉上被疊了一層又一層的化妝品,頭髮也是捲了又捲,新橙幾乎快坐不住時終於大功告成,最後還被米恬半強迫穿上可愛的格子裙。

「看這哪來的小甜心啊?」米恬在她旁邊轉圈圈,瘋狂稱讚新橙可愛。

新橙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忍不住讚嘆著,帶點天然褐色的中長髮,現在有柔美的波浪,自然的垂在胸口。

圓圓的眼睛帶點無辜的下垂,分明的睫毛讓眼睛顯得明亮,淡淡的粉色眼影甜美又有女人味,用鼻影打造出精緻挺立的鼻子,還有臉上像是有點害羞的淡淡紅暈和緊緻發亮的皮膚,簡直換了張臉,別說親媽,連她自己都要認不出來了。

本來以為米恬說的「自然妝容」是很簡單的上個粉而已,沒料到可以畫到簡直整形等級,卻看起來妝感很自然,難怪要這麼費事,她的化妝術真的可算是鬼斧神工了。

雖然很不習慣這樣的自己,還是和米恬一起自拍了幾張當紀念,才帶著對聯誼的緊張和好奇赴約了。

繼續閱讀→龍蝦湯(四)-3
回上篇←龍蝦湯(四)-1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