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湯x小廚娘(四)少自以為是了-1

龍蝦湯x小廚娘(四)少自以為是了-1

Google廣告

之一 我來,我見,都是我的

予光的新戲終於開拍,十幾集的劇只有百來天的拍攝日,可想而知壓力會有多大。

熬夜是家常便飯不說,回到家也只能洗澡睡覺,一週會有一兩天名義上的休息,實際上是劇組和編劇老師的開會時間,戲份最重的男主角必須在拿到劇本後用最快的時間消化演出,幾乎是隨時繃緊神經的狀態。

所以予光不是睡死,就是還在外面上工,新橙盡量把餐點作成適合攜帶的簡單菜色,天寒地凍的不想讓老闆常吃冷食,冰箱也常備著簡單加熱就能暖身的熱湯。

老闆的忙碌讓新橙每天突然多了大把時間,一開始她領薪水還領得有些心虛,但偷偷開心沒幾天就開始收到予光的點餐訊息。

正確來說,不是點他要吃的東西,而是點下廚影片,看來高壓拍片又沒有現做的美味餐點讓他快要生無可戀,開始到處找美食影片來配飯了。

但是拍擅長的食物和被指定菜色,難度完全是不同等級。

予光一開始還算客氣,讓新橙捏些花式飯糰和烤肉大餐而已,這次竟然說要看她捏著名的鼎泰豐18摺小籠包?新橙瞪著手機,予光不是上次到台灣沒吃到抱著遺憾,就是存心來找她麻煩的。

她可沒使命必達的責任感,但總是拿了薪水,最近又閒到跟領乾薪差不多,試試類似的食物應該也行得通。

新橙找了資料,原來韓國也有自己風格的水餃,只是名字和包子一樣被統稱為「mandu」(饅頭),所以市場也買得到餃子皮,這讓她準備工作輕鬆很多。

既然予光點的是小籠包,新橙放棄韓式口味,只做經典的蔥肉和她喜歡的菠菜蝦仁水餃。

只要有了現成的皮,水餃一點都不難,就是餡料得花點時間作準備。

蔥花和菠菜都切碎,分開放在不同的料理碗中,其中菠菜水分含量高,得灑點鹽讓菠菜出水,再擰乾水分才和豬絞肉混合,擱香油、細蔥花和薑末,新橙還不熟練調味的比例,混合後得先煎一小塊試味道。

確定味道沒問題後才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讓餡料穩定下來,才開始捏餃子,蔥肉的香料味更重,避免手和器材全沾上蔥肉味,她優先做菠菜餃子,要在每一顆餃子裡放一隻完整的蝦仁才算完成。

很麻煩,但是可以一次做超多,還好宿舍的冰箱夠大,把這堆冷凍起來當儲備糧食,還很夠分一大包給旻善帶回工作室。

冷得要命的冬天,這些餃子能煮能煎,還可以放進她熬的牛肉湯裡回味一下台灣味,可惜對予光來說,這等美食都是精緻澱粉和高油脂,根本碰不得。

為了完成指定任務,新橙還特地買了蒸籠套組回來,就為了畫面拍起來好看,至此予光交辦的任務堪稱是完美達成。

剪輯起來大約七分鐘的影片,平常她只會上個簡易食譜字卡,這次為了讓予光看得更清楚,她還特地費心上了比較多的字幕解說,多花了兩天。

因為明天不但學校放假,予光也說這晚不用備餐,上傳完影片,新橙就非常悠閒的煮杯熱香料紅酒,抱著電腦享受追劇的廢物時刻。

現在不只予光的作品,新橙也開始領略到看劇的快樂,可能是彌補心態,她訂了很多串流平台,歐美日韓劇全都來者不拒,每天都挪出一兩個小時沉浸在看戲的世界中。

首爾的冬天真的很冷,沙發旁有座小小的電暖爐賣力的運作著,新橙喝著熱紅酒暖身,雖然酒精都煮到蒸發了還是令她有些微醺。

新橙想著,今天不煮飯,晚些餓了就下一鍋餃子配辣椒醬油,還有兩碟從老闆那裡搜刮的小菜,邊吃邊追劇累了就睡,簡直是個完美的週五夜晚。

當新橙窩在沙發抱著筆電,看到昏昏沉沉時,覺得門口好像響起開門聲,以為是自己聽錯,卻看見大門真的正在緩緩關上發出「喀」的聲音,這一聲讓她瞬間清醒,嚇到差點從沙發上摔下去。

但電鈴真的響起,她順手抄起平底鍋,很謹慎的把門開個小縫警戒的問:「是誰?」

予光沒好氣的把門和新橙一起推開:「是我,把東西交出來。」就逕自脫了鞋進門,開始翻起冰箱了。

什麼事急成這樣?好歹把身上那套看起來貴死人的全套西裝換下吧!新橙連忙把予光拋在地上沉甸甸的黑色大衣掛起來,又趕緊把自己一頭亂髮跟皺成一團的衣服拉好,手忙腳亂的阻止老闆繼續翻箱倒櫃。

「你怎麼突然跑來?想吃什麼跟我說就好,去旁邊坐著。」新橙連敬語都忘了用,直接下了命令句。

「我傳很多訊息妳沒回,我還以為妳不在家,就自己進來了。」予光還真的乖乖坐到餐桌上,趴在桌上一副快累垮的樣子,但語氣卻任性的很:「我的水餃呢?妳做那麼多總不會吃光了吧。」

新橙扁著眼看了手機,十分鐘前予光一口氣傳了一堆訊息,全都是「餃子、水餃、我要吃!」之類的超幼稚單句。那時她還在沙發上抱著筆電捨生忘死,根本沒空看手機。

「你冰箱還有用黃豆粉做的低醣蔬菜煎餅,微波一下就能吃了啊,不然我現在過去幫你現作一份?」新橙試圖勸他不要破戒,沒想到這一身高冷裝扮的俊美外星人抱著胸,加倍幼稚的耍賴:「不管,我現在就要。」

看來不但餓到退化成幼兒,壓力大到連腦子都壞了吧。

新橙改變策略,趕緊把整袋水餃翻出來,邊哄著幼兒模式的老闆:「你想吃多少,我來弄就好。」

「中午喝過咖啡以後就什麼也沒吃了,我好餓。」予光眼神灼灼,簡直想把整袋餃子下鍋,新橙趕緊把他推到浴室,塞了條乾淨毛巾給他:「你乖啦,先去卸妝洗個臉嘛,穿這身衣服也不好活動啊。」這才把他給勸去梳洗了。

新橙照著自己的食量煮了四倍量,同時調了一碟醋醬和辣椒醬油,還切了一點嫩薑絲。

予光簡單沖了澡,卸了妝,也順便把滿頭的膠水洗掉,這裡還有他的一些家居服,所以他現在只穿著件貼身背心和棉長褲,往濕淋淋的頭上蓋毛巾,畫面一下子就從總裁風變隔壁的失業青年。

「可是妳為什麼不開暖氣啊?」他抱著胳臂,抖著身子跑到大門旁邊按了幾下:「沒壞啊,難道公司沒幫妳繳電費?」

這屋子有暖氣?新橙試著開過空調,還以為這裡只裝了冷氣,還暗暗抱怨過公司小氣,讓她得靠一台小小電暖爐才不會半夜被凍醒。

客廳果然很快就暖了起來,予光交代著:「出門不要全部關掉,調成外出模式就好,不然天氣太冷時開開關關的很容易故障。」這時又變成囉唆的大叔,新橙暗暗覺得好笑,端著水餃上桌:「知道了,可以開動啦。」

予光迫不及待的入座,嘴角都笑開了,看來他真的餓了很久,但嘴上還是抱怨著為什麼不是用蒸的,看起來和影片不一樣。新橙沒理他,把特製的超辣醬推到他面前。

她也給自己裝了一份水餃一起吃著:「老闆今天怎麼突然有空?」

「今天拍攝很順利提前收工,而且明天作家劇本寫不出來,拍攝會議延後一天。」予光把水餃給掃光後把新橙買來要醃肉的啤酒翻出來,還順手遞了一罐給新橙:「慶祝明天放假!」

吃飽喝足的予光沒有馬上回家,一起收拾完廚房,就大剌剌的賴在沙發上不肯動了,明明這屋子的沙發很小,他得稍微屈著腿才能勉強塞進去。

「妳繼續忙妳的,讓我在這裡躺一下。」說著聲音還越來越小,最後幾個字還整句糊在一起。

他的呼吸變得濃重緩和,一躺下就熟睡了。

拖了條毯子幫他蓋上,就算開著暖氣,這樣穿也太單薄了些。

新橙蹲在沙發前看著予光,這麼近距離的看著,才會發現他臉上已經掛著一輪淡淡的黑眼圈,臉頰也比之前更消瘦了些,是真的累壞了吧。

可即使是素著臉又累成這樣,他還是漂亮得讓人看不膩,明明長的很秀氣的臉,卻是只有男人才有的寬肩膀,側著身子睡著,結實修長的手臂線條更明顯。

他的手指也很纖長漂亮,要不是手背上的青筋浮現根本就像個女孩的手。

新橙好奇的伸出自己的手比對著,骨架大的人手掌也好大,幾乎比她的手長了兩個指節,被這麼大的手握著是什麼滋味?新橙恍神了一下,甩甩頭,馬上把冒出來的不純想像給甩掉了。

時間還早,就讓予光繼續睡著吧。

新橙把餐桌收拾好,背靠著沙發抱起電腦繼續看劇,本來冷得凍人的客廳現在非常溫暖,耳邊還有予光低低的呼吸聲,入冬後偶而會湧起的一點點寂寞也就神奇的平息了。

看著輕快的幽默喜劇,新橙非常投入的,跟著劇情輕輕笑著,當然也沒有注意到她的髮絲就落在背後那個人的手背上,他的嘴角勾起微微的笑意。

繼續閱讀→龍蝦湯(四)-2
回上篇←龍蝦湯(三)-5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