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湯x小廚娘(七)輪流轉的相處考驗-2

龍蝦湯x小廚娘(七)輪流轉的相處考驗-2

Google廣告

之二 妳已經和過去全然不同

新橙現在有了予光完整版的工作行程表,原來連聚餐之類的人際往來也都會被視為工作的一部分。

電影的拍攝相對電視劇的工時穩定得多,但行程表仍僅能作為參考,備餐也就偏向讓予光能自行簡單處理的食物為主。

天氣漸漸變熱,予光非常喜歡卻必須忌口的冷麵餐,在新橙的用心下終於能經常吃到了。

除了會用寒天麵或極薄的豆皮切絲取代麵條,還有當天早上才用薄鹽醃漬的冰涼蔬菜,更多的川燙海鮮或是醬炒薄肉片,再拌入以牛骨為底,徹底去除油脂後製作的冰涼香辣醬汁,減少了油脂和澱粉,讓他可以不用等破戒日才能盡情享受,對予光來說簡直是至高幸福。

把小個子拐回來實在太值得了。

只是兩人明明就住在隔壁大樓,真的能親密相處的時間卻少得可憐。

這天予光提前收工就馬上趕往新橙的宿舍,接下來終於有三天連休,他很期待可以和新橙一起窩在家裡聊天,吃著她親手做的下酒菜,享受久違的親暱時光。

或許晚上可以帶她去餐廳吃頓大餐,認識的主廚開了新餐廳,他早就想帶新橙去試試了。

但一進宿舍卻看見小個子在沙發上睡著,流理台上還浸著一些食材,看來是備料到一半歇了會,不知道她夢到什麼,噘著嘴,一臉苦惱的樣子。

直到感覺到手上的觸感不太對,新橙勉強把眼睛睜開一條縫,才發現自己竟然枕著予光的腿睡得挺沉,予光見她醒來溫柔的問著:「噢,吵醒妳了?」

怕把人弄醒就不要抓著人家的手又搓又揉的,你是狗嗎?被新橙這樣嗔,予光不客氣的直接吻起她的手掌:「誰叫妳的手這麼嫩。」她的手指有著淡淡的香料味,是處理食材時沾上的氣味吧。

這天中午下過雨,濃厚的濕氣讓新橙莫名昏沉想睡,就乾脆鑽進予光厚實溫暖的懷裡,聽著他胸口沉穩的心跳聲,令她更乏了。

「那我不吵妳睡覺,先回去囉。」聽到這句話,新橙又緊緊摟著予光:「不要,我要你留下來陪我睡覺……。」累得連說話都糊成一團還是不放手,引得予光玩心大起,把她抱進房裡好好的親熱一輪,最後新橙被虐得渾身發軟,還得勞駕予光幫她穿上衣服。

「都是你害的,越睡越累。」說著還打了個超級大呵欠。

「所以帶妳來吃飯賠罪?」一位難求的餐廳被予光問到隱密的包廂,這是近期最熱門的約會餐廳,因為予光要來,還特地安排他們到比較隱密的包廂用餐。

新橙連在台灣也沒什麼吃高級餐廳的經驗,即使菜單上有著韓文和英文的詳細標示,較少見的食材她還是只能靠著線上翻譯和問服務生來確認。

服務生沒多問,猜想她應該非本國人,或是長大才歸國的,也就在上菜時做了比較詳細的介紹。

時間允許的話,新橙喜歡慢慢品嚐食物,她平常話不算多,但只要一吃到美食,韓文就會突然變得很流暢,開心的和予光分享心得,連語速都加快不少,和她吃飯就像看在現場直播的美食節目,很令人感到滿溢的幸福。

「我不太懂法餐,但是他好像加入很多亞洲元素。」吃到其中一道海鮮冷盤時新橙很驚喜,紅色的醬汁雖然改頭換面了,削弱香辛料的刺激感,增加了果香和些許煙燻味,但仍會讓她聯想到五味醬,在異國餐廳吃到久違的台灣味讓她格外開心。

一直到主菜結束,主廚麥可特地過來向致意,新橙之前就在電視上看過主廚,果然不只有韓英混血的俊美外表,同時也有高深的烹飪實力,這還是新橙第一次和明星主廚見面,她像個小粉絲,壓抑不住興奮的表示敬佩之意。

「冒昧請教,客人是否有拍攝過美食的影片?」剛才外場人員給了他重要情報,除了已經認識的予光,他今天帶來的女伴似乎對料理頗有鑽研,店裡的台灣員工就是指著她的影片給麥可帶來靈感。

令新橙印象深刻的海鮮冷盤,那充滿台灣味的醬汁還真是從她影片中學到的。

「請您務必繼續拍攝影片,也期待兩位再次蒞臨,下次請提早告訴我,我會為兩位貴客特製佳餚。」這位廚藝精湛的主廚完全沒架子,很熱情的表達對素人廚師的佩服,還和新橙交換個人的IG帳號。

回家的路上予光看起來有些煩悶,新橙還以為是予光被主廚冷落了不開心,於是在回家的路上試圖說明這餐讓她驚豔又崇拜的理由,名廚竟然會將她的食譜當基底再改造入菜,令新橙難免有些得意。

在男友面前一直誇獎剛認識的男人,難怪老弟說新橙是遲鈍天才,抓錯重點的箇中高手。

小個子似乎沒察覺,自己在別人眼中已經不是那個黯淡無聊的小女生,而且她不只開始懂得打扮,自信也為她增添光彩,也就會有越來越多色狼在她身邊打轉,但總不能禁止她和別人接觸吧。

「明天我們去約會,我晨練完就過來找妳,可以嗎?」回首爾後的第一次約會就從一大早開始?新橙點點頭,笑的非常燦爛。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