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湯x小廚娘(三)逆滲透的日常-4

龍蝦湯x小廚娘(三)逆滲透的日常-4

Google廣告


之四 甜蜜的女友就用醬蟹作為回報

隔天新橙難得翹課,而且這天予光特別吩咐不用做早餐,但早上10點要去他家報到。

新橙答應了之後才想起來這天是週五,雖然只是形式,還是請米恬幫忙請了假。這還是她第一次和予光出門,坐在副駕位置上有些侷促不安。

予光穿的明明很輕便,套著一件白色高領薄針織衫,顯得腿更長的窄管牛仔褲,再搭一件深色夾克,但戴上墨鏡、鴨舌帽加上傲人身高,立刻散發出拒人千里外的氣場。

新橙從電梯鏡子看看自己,她個子小又是圓臉,已經比同齡的女生顯得年紀更小些,為了行動方便也總是穿著連身裙,往予光身邊一站簡直像個忘記背書包的小學生,幸好因為時間充裕,她今天有好好的梳起高馬尾,也簡單上了妝,至少畫面不會太淒涼。

二十分鐘後車子在一處比較僻靜的獨棟別墅停下,門口有著小小招牌,原來是間餐廳,這時間還掛著close的牌子,予光卻很自在的將車鑰匙交給店員就逕自走進店裡。

予光應該是熟客了,一進門就被經理親自接待,還被安排坐進非常簡潔漂亮的包廂裡。

「這裡是韓食餐廳?」看著桌上精緻高雅的推薦單,新橙驚訝的張著嘴。

這表情總是能逗樂予光,帶新橙來真是對極了。

「不是傳統的韓食,這裡的主廚把傳統菜色結合西式手法,妳應該會很有興趣,但在這之前先把功課完成吧。」予光扔了一支手機給新橙,再指指他的手錶和衣服胸口的Logo:「這兩個都要拍到,要自然、有生活感,沒問題吧?」

看新橙還是滿臉困惑,就知道剛才車上的話她沒聽懂,予光放慢語調再解釋一次:「這些都是贊助廠商的產品,用手機拍一些照片傳給公司,他們會放到我的官方帳號,再不傳的話英燦姐要殺人了。」

因為是新戲的贊助商,所以趙英燦只意思意思收個千萬韓元的曝光費,讓予光拍兩三張生活照上傳到IG,上幾個標籤就算對劇組有交代了。

其實予光也是想趁機出來散心,這個月已經開了無數次大大小小的會,下週馬上要面對好幾個月的高壓工作,又將是一場精神和體力的長期考驗。

但看看這小個子在幹嘛,她拿著手機讚嘆不已,完全把予光給晾在一旁了。

這是即將上市的新款旗艦機,別說台灣還沒開賣,在韓國也還沒多少人拿到,她早就查過價錢,一整套的標配可能要價四五萬台幣,平常沒什麼閒錢,新橙把輕微的3C狂熱藏得很深,一摸到新產品就原形畢露了。

予光萬般無奈彈了響指好讓她回神:「先拍照,拍完妳有一整天時間慢慢玩。」

拍完可以繼續玩?太好了,新橙開心到聲音都上揚了。「是的老闆,可以開始了。」

予光先深深吸一口氣閉上眼睛,再睜開時神情又完全不一樣了,新橙趕緊舉起手機,抓著不同角度開始拍照。

透過鏡頭看到的予光又像是另一個人,只是輕輕牽動嘴角,眼神就能帶著溫暖的笑意。稍微昂起下巴又好像在調情似的,這實在太勾人了,新橙得一直調整呼吸才能繼續盯著手機螢幕。

只是怎麼拍都很像廣告畫面,這餐廳太漂亮,被拍的予光又太耀眼,一點生活感都沒有。

新橙苦惱的看著手機,予光好奇的湊過來,看著一張張照片滑過也跟著煩惱起來:「果然是這樣……帥到太不真實,連外行人都拍成這樣我要怎麼交差?」

新橙覺得有些神經錯亂,平常聽別人煩惱自己太帥只想叫他們去照鏡子,可是旁邊這傢伙是貨真價實的超美型外星人,還靠得那麼近,他身上沉穩優雅帶點煙燻味的木質香一直飄來,才剛脫離追劇戀愛病的她差點原地暴斃。

求生意志強烈的新橙趕緊回過神:「老闆,你先坐下,然後假裝你拿那個杯子給我……」她試圖描述個情景,予光配合著照作。

跟著擺了幾個情景後,予光恍然大悟:「這就是所謂的女友視角吧?好久沒這種經驗難怪沒想到,妳再多想一點畫面,我們來試試。」

折騰好久終於拍出理想的照片,予光好像和鏡頭這邊的人很親暱,一下像準備湊過來說悄悄話,一下像看著愛人露出幸福的笑容。

實際上為了配合光線和構圖,新橙得爬上椅子,或者用刁鑽的角度扭著腰去抓構圖,而被拍的人專注看著眼前扭曲肢體的偽兒童,深情款款到像是眼睛要出水,從旁觀者看來根本兩個人都有病,更別提什麼美感了。

攝影果然是個體力活,新橙才拍了十幾分鐘就累得跟狗一樣,覺得比煮十人份大餐還辛苦。

予光滿意的把照片傳回公司,確認沒問題後才請廚房開始上菜。

新橙還在張望著菜單,主廚已經為他們上了滿滿一桌的醬螃蟹,連帶各種配菜和白飯。「這是給攝影師的謝禮,聽說台灣不容易找到這道料理?妳試吃看看。」

一看到這華麗又澎湃的陣仗,新橙馬上就把疲倦拋到腦後了。

處理超仔細的生螃蟹抱著滿滿蟹膏,在鹹香甜辣的醬汁中醃漬,稍微咬開蟹殼就能把飽滿肥美的蟹肉吸入口。

予光教她把蟹膏蟹黃放在紫蘇葉上,包著白飯一起入口,可以感受到蟹膏漸漸化在溫熱的白飯上,舌頭簡直要跟著融化了。

難怪人家說這道菜是偷飯賊,新橙早就想嚐嚐這個特別的美食,但口碑好的醬蟹店不是很遠就是很貴,新橙還以為短時間內沒機會吃到呢。

這樣的一頓飯吃下來頗耗費時間,也是因為予光突然發現餵食小個子非常有意思。

桌上那麼多東西,新橙還真的一個一個試著味道,問了幾次「這是什麼」之後,察覺再問下去會打擾到老闆用餐,就憋著不說,但加倍認真的品嚐各種菜色,努力記下味道和樣子。

完全沉浸在美食的宇宙中,新橙雀躍又多變的表情實在太有趣,害予光忍不住請主廚端出更多奇巧的菜色,看小個子一邊哀號著說吃不下,一邊又因為好奇心忍不住一口又一口的嚐著。

不小心瞄到帳單時,新橙的眼珠還是差點掉下來,這餐吃了二十幾萬韓元,簡直可以抵掉她半個月的伙食費,付出一點勞力換來一頓夢想中的大餐,新橙覺得超值得。

等到走出餐廳,新橙已經飽到快走不動了。

這時整個天空卻灑著細細的雪,在這美麗的獨棟別墅前滿天滿地的飛舞,新橙實在憋不住了,懇求著予光:「老闆,可以讓我拍一下影片留念嗎?五分鐘……不,三分鐘就好。」

「就拍吧,今天我放假,沒什麼事。」予光看著四周:「妳運氣真好,在這麼美的地方被妳遇到初雪。」

看著新橙興奮的拍著全景影片,又為了把自己和雪花一起入鏡,只能在圍欄上勉強找適合的支點放相機,手忙腳亂的。

予光伸手把差點落下的相機撈起來:「我幫妳拍吧,拿著就好是吧?」被別人拿著相機拍攝還是第一次,予光還為了配合她的身高還稍微蹲矮了些。

新橙被這樣拍著突然又緊張到肢體僵硬,連講話都結結巴巴的。

「喂,妳不要一直瞪鏡頭只動嘴,放鬆點。」予光一邊指點一邊抱怨:「妳講慢一點,中文說太快我聽不懂。」又不是拍給你看的!新橙對著予光扁了扁嘴。

還好只是拍點生活紀錄留念,笨拙些也無妨,不然予光可能會一直喊卡、重來到滿意為止。

註:10萬韓幣約台幣2200元。

繼續閱讀→龍蝦湯(三)-5 
回上篇←龍蝦湯(三)-3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