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島根] 旅途中到松江宍道湖溫泉站泡足湯吧-初春遊Day4-3

[日本島根] 旅途中到松江宍道湖溫泉站泡足湯吧-初春遊Day4-3

Google廣告

很多地方都有足湯實在不足為奇,不過松江宍道湖溫泉站這裡的足湯就在電車站旁,若是在松江市區觀光時,剛好用一日券搭循環巴士,不妨下車來泡個腳,泡個10分鐘擦乾腳喝杯水休息一下,下一班循環巴士又接著來了,這樣小小的補給時光就能讓人走更多路,繼續下一個行程呢。



要從松江到出雲大社,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從松江宍道湖溫泉站(松江しんじ湖温泉駅)搭一畑電車過去,沿著宍道湖北岸到川跡同月台換車,這樣一趟790円,不過既然我有山陰JRPASS就以JR為主囉,來這裡就是為了讓我走了一整天而腫脹的腳丫泡個溫泉舒緩一下再繼續。

這個足湯很小,就在松江宍道湖溫泉站旁,泡腳請自己帶毛巾,也可以到車站裡面買一條新的。


泡腳池是L型的,中間的水池是用來供奉地藏王菩薩的,可別大剌剌坐下去啊。

把鞋襪和背包放在後面的椅子上,捲起褲管坐定,這邊陸續來泡腳的人很多,大多坐個五分鐘左右就會離開,終於被我抓到沒人的時刻拍照啦。


循環巴士的手冊有很明確的巴士時間,所以我超悠哉的泡腳,走一整天,泡一下腳真是舒服啊。


地藏旁有個說明泉質的的告示牌。


有不少人在離開時會將溫泉水淋在地藏身上,並且合掌祈願或感謝,我不太懂這規矩,怕弄錯程序冒犯神明所以就只有合掌道謝啦。


戴著毛帽的地藏 ❤


前面就是公車站,旁邊是松江宍道湖溫泉站,要去出雲或是搭循環巴士,真的很推薦留點時間來泡泡腳,不但免費遊客也不多,很清幽呢。


喔對了,這裡還看到很多這樣全副武裝的自行車騎士,我想沿著無邊盡的大湖騎車奔馳的感覺一定很棒呢。

本來結束泡腳就要往島根美術館去看落日,不過這時動了一個小小念頭,雖然錯過夕陽美景,但得到一段很特別的經歷呢。

今日行程:到由志園賞牡丹,獨賞櫻花盛開中現存12天守松江城,目睹武士家族大戰忍者→到松江宍道湖溫泉站泡腳→買在地醬油、吃在地小店料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