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柒)干戈-3

花季(柒)干戈-3

Google廣告

嘉凌從耳機聽到編曲時激動得差點失語。

之前收到練唱的版本已經先感動得哭過一次,這回進了錄音室,從監聽耳機聽到的細節更是震撼。

若說力和的添筆把歌變成簡單好看的單元劇,那真正專家的編曲就是一部精彩電影。嘉凌狀況極佳,用了兩天就把所有的歌都錄製完成。

而同時網路上的神秘人,或者說嘉凌的IG早就引起話題了,現身短短幾天,追蹤人數已經近萬,彈吉他的影片更吸引好幾萬的觀看次數。

力和被逼到不得不和公司槓上,堅持無論如何都要把下個月底要發行的歌換掉,卻無法給出令公司滿意的說法。

「這首有重大缺失!」力和絞盡腦汁擠出了最可能的答案:「再給我一點時間重新製作,先發行五月的那首……那首也完成的差不多了。」

畢竟是當紅的樂團,也還好第一波行銷是數位發行,損失還算可控範圍,公司只好勉強答應力和的請求。

但是神秘人沒饒過力和,當他好不容易說服公司改成先發第二輪的歌,神秘人新上傳的錄音室影片又和他們更新後的主歌重疊。

這簡直逼瘋力和,眼看發行日更加逼近,連視覺照和MV都已經進入後製了,這下又要拿什麼藉口來擋?而且這回神秘人的影片觀看次數衝得更快,散播更廣。

就算第一次是巧合,這次就絕對是故意的,他總算回過神來。

就算不是嘉凌親自搞事,也必定和她脫離不了關係,他想到上次在嘉凌公寓遇到那個自稱是經紀人的小白臉,這八成就是他搞的鬼。

力和憋不住,直接從台北衝到老吳的書店要找嘉凌出來對質,老吳對他雙手一攤,先不說嘉凌和博人最近老不見人影,現在咖啡廳的生意比之前好得多,他沒空和力和囉唆。

現下博人雖然一陣子都沒來書店,還是有不少粉絲守在店裡想碰碰運氣,而力和是個有名樂團的主唱,他旋風式的突然來訪當然也引起了騷動。

力和真想就待在書店裡和老吳耗,但這邊客人太多,恐怕繼續待下去不是好事,只能恨恨的離開,嘟嚷著不懂這間爛店何時生意這麼好。

找不到嘉凌給交代,力和只好找上沅沅住的大樓,他知道自己很莽撞,但沅沅已經好幾天不接電話,甚至訊息都是未讀狀態,除了蹲點守候,他不知道還有什麼辦法能找到她。

他焦慮的坐在大廳等待著,無視出入的住戶投來的眼光。

傍晚時刻沅沅終於現身,她挽著年輕男孩的手臂笑語連連,力和知道那個男的,雖然還是個學生樂團的貝斯手,可因為長相俊美和高超的彈奏技巧在這兩年倍受矚目。

的確,他和沅沅之間從來沒有過約定,雖然不管從誰的角度看,兩人就是在交往,但他們彼此的默契就是可以彼此信賴、親密到能打炮的朋友而已。

力和也一直以為自己對這種關係很坦然,但突然撞見這一幕還是受到了衝擊,可他沒時間感傷,迎向前擋住兩人的去路。

突然見到力和出現,沅沅有些吃驚但很快就鎮定下來,和旁邊的男伴交待著:「看來今天有點事要處理,我再和你聯絡。」

小男生認得力和,一見到他,臉上表情有些複雜,便不及防的吻了沅沅的額頭,恨恨的瞪了力和才轉身離開。

力和無心欣賞眼前的美人更衣,他只想趕快知道答案。「之前妳給我的那些檔案是哪來的?」

沅沅回的理所當然:「從前你不是常傳嘉嘉的錄音檔給我,說很幼稚、很可愛?我這裡留了一大堆呢。」

「妳不要騙我,我要知道真相,不然我就完了懂嗎?這輩子就完了!」認識這麼久,力和第一次對沅沅大聲說話。

可愛的小男孩已經長成討厭的大人呢,保鮮期真的太短了,沅沅輕輕嘆了氣。

「要不是你低潮太久,我也不想這樣對嘉嘉。」沅沅從在酒吧巧遇嘉凌的事情開始說起。

灌醉之後送她回家,順勢在她房裡裝了竊聽器,只要在咖啡廳二樓就可以輕易監聽,也能下載錄音檔案,約嘉凌去墾丁也是想讓她看看大車現在的發展,讓她認知到自己早就高攀不上了,就能勸她乖乖當個幕後寫手。

但沅沅技術性的略過下藥環節,免得要解釋起來更麻煩。

「你不是說嘉嘉寫的歌笨拙卻能帶給你靈感嗎?我那麼辛苦弄來的錄音,你拿到歌也沒改一改就用了?」沅沅用有些責備的口氣說著,彷彿她真有千萬個不得已。

「所以上次並不是舊歌被她違約使用……」力和發現自己也被沅沅擺了一道,不可置信的追問:「我真的以為是從前的檔案才敢這樣用,妳知道公司差點對她提告,粉絲還出征她嗎?妳怎麼能這樣亂來?」

沅沅微笑著:「你不是說過,嘉嘉只要被逼到絕境就會聽你安排嗎?」語氣無可奈何的。

計畫中的最後一擊原本很完美的,當她知道嘉凌找了認識的錄音師幫忙後,就開始放出風聲說羅伯的錄音室有財務困難。

羅伯多年來為了經營錄音室身上背了不少債,這些流言輕輕鬆鬆就可以讓他陷入財務危機,更別提那個地下錄音室還是沅沅牽線找來的房子呢,要將他們請走更是輕而易舉。

至於完成檔案,也早就被沅沅攔截在手上了,畢竟她在圈子裡就是以人面廣又熱心著稱,才能這麼周密仔細的執行計畫,要不是力和太過急躁,手下又辦事不力,她早就能隨便拿捏嘉凌這個小鬼了。

「總之,你們團裡的事情跟我無關,你好自為之,別再來了。」被沅沅無情的請出門,力和咬牙切齒卻無能為力。

 

繼續閱讀→花季(柒)干戈-4
回上篇←花季(柒)干戈-2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