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伍)夜火-4

花季(伍)夜火-4

Google廣告

「你們爺孫是情報部派來的嗎?哪來這一大堆東西?」老吳指著桌上好幾個竊聽器氣得手發抖,非常不可置信。

「我們才想問您幹嘛在女生房裡裝一堆竊聽器,難不成還有監視……」上下打量著老吳,健志一臉嫌惡的說著:「您這癖好太糟糕了,在被發現之前請務必改掉。」

才剛說完,腦袋就吃了一記巴掌,博人斥責著:「不可冒犯長者,況且吳桑若有意探聽不需使用這種劣質道具。」健志只是抱著頭竄到廚房後面,嘻皮笑臉的跟老吳道歉。

你們重點畫錯了吧,老吳無奈的望著天花板。

這間閣樓在交給健志之前是荒廢許久的倉庫,只有偶爾清點貨物時上來過,當時健志整理屋子時他還特別交待過小房間就維持原樣,說要給年輕人援手,但不能過度溺愛。因此維修人員也不會進來這裡,再說,監聽滿是灰塵的空房間要幹嘛?

但這批不知哪來的竊聽器都安裝在嘉凌的房裡,桌下、床底、電腦螢幕後方甚至大剌剌的偽裝成夜燈佔掉插座位置。

這些設置很明顯是針對嘉凌而來的。

博人仔細回憶,來過這裡的除了這幾個自己人,也就只有外送員和快遞,或者嘉凌曾帶朋友家人來過?還是那個被詐騙的弟弟收了錢摸進門來?

但嘉凌將過去的朋友圈切割得很徹底,除了上門吵架的沒見過她跟誰有互動,何況是帶回家。

拿起其中幾個竊聽器把玩,突然有種微微的不適感,湊近仔細的聞著,有股討厭的氣味,他再將竊聽器握在手上摩挲,仔細感受那種不舒服卻很熟悉的觸感。

許久,他起身灌了一杯牛奶,排除了那種不適感,緩過氣後才開口:「裝這些東西的人,和給丫頭下藥的犯人應該是同夥的。」

已經放置一段時間了,竊聽器上仍殘留著少量的毒物,博人畢竟有處理過兩次同樣藥物的經驗,那種討厭的感覺讓他印象深刻。

「買歌充當自己寫的事情在業界很常見,幹嘛用這種手段?太莫名了吧。」健志非常不以為然。

「嘉凌被下藥?怎麼沒告訴我呢?」老吳隱隱的發怒,畢竟是他特別關照的孩子,竟然在他的眼皮底下被欺負了,他卻什麼都不知道。

「我也是親眼看到才確知。」博人無奈的搖頭:「這一切和她學長應該有關連,但我們需要證據。」

看著被嘉凌扔在桌上沒帶走的手機,比起被誤解的不悅,現在他更擔心嘉凌,這麼冷的天沒多穿點衣服就往外跑,要是發生意外怎麼辦。

嘉凌沒走遠,三月的冷氣團仍在發威,外頭不過十來度還飄著雨,一衝出家門被冷風灌了滿臉就稍微冷靜下來。

但這時回樓上拿外套似乎太沒志氣,於是她往書店地下室走去,那邊雖然空蕩,但至少不用淋雨吹風。

靠著防塵布捲似乎會溫暖點,她縮在樓梯底下,感覺一切都很絕望。

原來跟夥伴翻臉離團的時候不夠慘,為了幫阿弟還債被媽誤會也不夠慘,甚至被前輩用沒完成的編曲騙走所有積蓄也不是最慘。

她一直以為自己很瀟灑,為了理想拼命打工省錢的態度也很帥氣,但今天回頭看,她選擇的每一條路都朝著毀滅的方向前進,甚至到最後成了公認的廢物抄襲仔,也沒能力為自己辯解,活成這樣實在太可悲了。

現在很冷,很餓,也真的太累了,還以為自己長大了點,原來一點也沒長進,還是始終如一的愚蠢,最後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她哪來的資格去教訓阿弟呢?。

她把防塵布攤開裹在身上,皮膚跟冷空氣隔絕後勉強溫暖了些,但眼淚還是止不住的一直掉。

回想著去年在日本自我放逐一整個春天的時光,那片夢一樣的櫻花海還是給了嘉凌一些安慰,她閉上眼想像自己就置身在那漫天花海中,漸漸的情緒平靜下來,含著淚昏沉睡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似乎有個人影在她身邊,她疲倦的睜眼。

「妳醒了。」原來是老吳。

下意識的把身上的塑膠布拉緊一點,卻摸到柔軟的觸感,什麼時候她身上披了件毛毯?

「這裡很冷,先回樓上吧。」老吳像是沒事般的說著,說話時口中冒出了白色煙霧飄散,原來入了夜,地下室變得更冷了,而老吳卻不聲不響的陪她在這兒不知蹲了多久。

嘉凌看著地上:「我覺得這條路應該不適合我吧,都努力到這樣也該放棄了。」答非所問自顧自說著。

離開學校才兩年,規規矩矩的找份正職工作應該還不難。

等一下回樓上要記得向博人道歉,擅自認定被他出賣實在太武斷,這段時間受到那麼多照顧也沒認真感謝過人家,反正她很快就會搬回家住,不用再管什麼面子問題了。

只是太不甘心,還是好希望聽見自己努力的成品,不是為了別人寫,也不會被搶走,完全就是自己的東西,怎麼就這麼難?

她把臉埋進雙臂大哭,老吳沒多說話,只是伸出手輕輕拍她的背。

等嘉凌盡情的哭夠了才一路將她護送回頂樓,其實是一路盯著,別再讓她亂跑。在門前嘉凌一度遲疑著要不要進門,對博人有很多的抱歉還不知道怎麼開口。

博人已經進房了,但客廳留了一盞燈,餐桌上的砂鍋溫了粥,旁邊放了幾碟冷了也好吃的小菜,仔細的用保鮮膜封好,旁邊還有張紙條寫著:「熱過粥再吃,早點休息。」

為什麼便條紙上的字要一筆一劃寫這麼漂亮啊,還很講究的字字對齊,嘉凌內心暗暗嘲笑博人這種講究太無聊,但砂鍋仍有餘溫,暖了她凍僵的雙手,抱著砂鍋,以為已經哭盡的眼淚又不停掉落。

繼續閱讀→花季(伍)夜火-5  
回上篇←花季(伍)夜火-3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