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岡山] 岡山機場回台灣,土產就在出境前搞定吧

[日本岡山] 岡山機場回台灣,土產就在出境前搞定吧

Google廣告

直接把日本岡山機場的重點寫在最前頭:1.隨身行李一定要完全照規定打包 2.買土產請在出境前完成 3.請至少起飛兩小時前抵達機場,拼關櫃時間太危險。原因下面再慢慢講。

日本的岡山機場雖然小,可別覺得人少機場小就慢慢來,登機會遇到的細節反而比大機場更麻煩些,就算還有半天可以排行程,也要抓好搭車時間,可以先到岡山空港的官網查詢巴士時間,最少起飛前兩個小時抵達機場才是最保險的。



其實國際線的入口大門就在出境大廳旁邊,走進去很快就找到辦登記的地方了。

因為放眼望去就只有一個ANA的櫃台在排隊,上頭還掛著虎航的牌子呢,辦理登機之前還要先排過X光機,掃描通過後才能辦理登機和托運的手續。所以這裡就先卡了第一關。


這天有三個窗口在辦理報到,所以過了X光速度就快很多,說快也是排了近20分鐘呢,我的腳已經快撐不住啦。


完成報到後就直接到二樓等待出境,這時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眼看出境的安檢以又排起長長人龍(而且一動也不動),就決定先去二樓這小小的商店街晃晃。(這時還沒出境,所以也要到免稅標準才能辦理喔)


不過我目光很快就被這家土產店吸引了,這時行李已經托運,手提行李還沒過安檢(再次強調),所以別誤買液態物品(包括布丁、果凍)以免被安檢處理掉喔,我在這裡又追加買了兩包烏龍麵條,還有一些餅乾糖果,把我後背包最後的空間塞滿,這才心滿意足的去排安檢出境。


出境門旁有桃太郎故事的彩繪玻璃欸。


等候室有渡邊直美的代言海報,她好適合閃亮亮帶點霸氣又萌萌的風格喔!超可愛!

接下來真的是我排過最銷魂、最仔細的出境安檢了,前面有不少人都被要求把包包裡的物品拿出來,重新再過一次機器,但是安檢只有一台X光機,所以真的排了非常、非常、非常久,本來還不解為何流程如此緩慢,輪到我時就明白了,我把保溼噴霧(100ml)裝在透明但有花紋的透明夾鏈袋裡一直都通行無阻,這回也被要求拿出重新安檢。

所以鄉親啊,如果之前這樣做都沒事而這回被要求,那不是被刁難,只是他們最忠實照著規定在執行,所以從這次之後我只用完全透明的袋子裝液體,乖乖照著規定走最保險,也才不會耽誤大家的時間。


卡了50分鐘終於過了安檢,(明明前面只排不到30個人,真的好折磨啊)出境倒是非常快,因為再慢下去飛機就要跑啦,走進候機室時已經好多人在排著等待登機了。我決定先上個廁所,再來看看免稅店有什麼東西。

免稅店真的就這樣一點大,裡面主要還是賣煙、酒、化妝品,還有少量的農產加工品,白桃果醬、桃太郎麻糬之類的,這時很慶幸我在出境前就先買好了土產(雖然背著排隊好重Q_Q),所以若是要在機場血拼一番,請在二樓出境大廳的商店先買好吧,搭虎航的話更要注意不要買到超重啦。


真是千辛萬苦終於要登機了,小機場最棒的是沒別的飛機搶跑道,絕對不塞車(機)呢(喂喂)


傍晚六點半,飛機已經升空,想到前兩年一看到照片就著迷的倉敷美觀竟然走了兩趟、留下很多美麗的照片,從來沒想過會親眼見過的出雲大社也路過了,沒看到宍道湖夕陽卻吃了一頓終身難忘的晚餐,這些都是在安排行程時沒有想到的,望向窗外漸漸遠去的景色還是回味無窮呢。

下次要什麼季節來晴天之國,會有什麼風景呢,好期待啊。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