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島根] 島根縣立美術館看夕陽,沒夕陽就玩兔子吧 初春遊Day5-2

[日本島根] 島根縣立美術館看夕陽,沒夕陽就玩兔子吧 初春遊Day5-2

Google廣告

廣闊如海的宍道湖有著夕陽絕景,位於湖邊的島根美術館更是賞落日的最佳地點之一,面西的大片落地窗正對著湖面,連開放時間都配合日落時間,每年有七個月都開放到日落後半小時呢。

這天一早開始就只有厚重的雲,別說夕陽了,不下雨就該謝天謝地,明知與夕陽無緣,還是很想到島根美術館走一走,無論如何都想留點到此一遊的痕跡。


從足利美術館回松江大概是下午三點,簡單的梳洗休息泡個腳後,再度跳上松江的循環觀光巴士時已經四點了。一路晃晃悠悠來到美術館,果只是賞景是不需要門票的,趁著天還很亮先逛逛週邊的展覽。


美術館的開放時間真的完全配合夕陽呢,有夠貼心的。


整片綿延的玻璃窗望出去,如果天氣好就能從美術館看到夕陽了,不過雲層這麼厚我想這趟和夕陽是無緣相見了,暖氣吹的人滿身汗,就算是冬天來這裡也不怕大陸冷氣團的正面攻擊。


就算沒夕陽還是可以散步,走到最邊邊有扇小門,推開就到湖邊的步道了,反正沒什麼事就去散散步囉。


沿著步道慢慢走,湖邊有不少裝置藝術挺有趣的。

 兔子往前奔跑的動態被捕捉起來,變成一尊尊雕像。



也是陰天才有機會獨享這景色吧,慢慢的走,耳邊只有獵獵作響的風,別有寂寥之美。


這裡盛產蜆貝,走到盡頭的沙灘上全是被沖上岸的蜆殼。回台灣以後找資料才知道這裡有蜆肉做的各種名產,蜆肉漢堡什麼的,真應該嚐嚐看。


差不多走到這裡步道就結束了,再慢慢回頭吧,兩位地藏望向遠方的嫁島,好天氣的話這裡也是拍落日的最佳地點之一呢。寬闊的湖邊散步是很愜意啦,12度的冷風吹來也很夠讓人打哆嗦了,再走過去就太遠了,再拉緊衣領,頂著風慢慢走回美術館囉。

有章必蓋,望著湖面人立的兔子也太可愛。



天色漸暗,搭上松江循環觀光巴士回到車站,原來循環巴士回到巴士總站時會唱歌,吟唱的應該是當地民謠吧。


再隨便找間店吃吃,店門口擺著三種蕎麥麵套餐讓人很想試試,看著客人絡繹不絕就跟著進去嘗鮮了,吃過三四次蕎麥麵了,我還是無法領略它的美好,不過天婦羅真的挺美味的。這樣一套餐1050日幣,至少不貴又很飽。


回旅館前再繞去車站旁的百貨公司逛了一圈,買了超大顆草莓和準備當明天早餐的飯糰和牛奶,雖然沒看到夕陽,但是有清香甜美的草莓(超大顆)也足矣。

今日行程:足立美術館→國立島根美術館宍道湖看夕陽(只有很多雲沒有夕陽)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