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岡山] 小豆島拉麵-瀨戶內海物產豐富的小島特有口味

[日本岡山] 小豆島拉麵-瀨戶內海物產豐富的小島特有口味

Google廣告

小豆島是瀨戶內海最大的島嶼,獨特的氣候讓島上的橄欖和醬油成為最佳的名產,這間小豆島拉麵就是以小豆島上的物產作成招牌餐點,在小豆島當地和岡山一帶都受歡迎。

下午在日生吃完牡蠣燒悠悠晃回岡山市區後不久又餓了,就選了這家小豆島ラーメンHISHIO,試試看不同風味。這家分店離岡山車站超近,大概是從電車起站那邊轉進巷子,走一個短短的路口就到了。

雖然菜單上都是日文,不過插圖相當簡單明瞭,當走進一家無法預料口味的店家時,我就會選當店的招牌餐點來試試,所以單點了左下圖最大的醬油拉麵。其實有猶豫一下要不要點上面中間的叉燒加量麵,冷靜想想我的胃容量,就還是算了QQ
(補充:這家店有中文菜單,可以問店員)

這時大約下午五點半,店裡大約一半的位置有客人,所以我的拉麵很快就來囉。

還沒開動就先聞到濃郁的香味了,先喝一口湯,湯頭很濃稠而且味道偏鹹,感覺有濃濃的魚介鮮味,很有存在感的醬油香,上面那團紅色本來以為是豆瓣醬,嘗了一小口發現不太一樣(其實仔細看就會發現啦XD),不辣。


麵條的軟硬度跟油麵比較接近,湯頭很稠,不用太多捲度就會沾上很多湯汁,雖然這樣看不出來,底下的豆芽菜還不少,一口麵一口豆芽菜吃起來挺均衡的。


很厚很大塊的叉燒肉,吃起來簡直是滷三層肉啊!煮到很入味,口感略硬但不至於卡牙齒,吃到第二塊配上濃郁的湯頭,實在有點負擔啊XD 後來回家看人家食記,好多人都推薦菜單左上角的「島そば拉麵」(小豆島拉麵),相對清爽的湯頭和配菜,應該比較合台灣人口味吧。


吃到有點膩的時候來點氣泡飲料最棒了,再看一眼菜單,等等!這、這是醬油汽水嗎?下午在五味市場被牡蠣冰淇淋震撼過的心靈還沒復原,三觀還在重建中,所以我直接放棄了。

附帶一題,雖然岡山站前這家分店也不大,不過比倉敷分店寬敞多了,可以穩穩坐在桌前而不是努力塞進吧檯,真好。(但是倉敷有特別菜色,叫人好難選擇喔,真苦惱。)



這條街上有超、超、超多餐廳和居酒屋,很多餐廳都會營業到晚上11點甚至兩三點,選擇住在車站附近真是太方便啦,在這邊吃完拉麵還可以到過桃太郎大道去BIC CAMERA、站前商店街逛逛,我是跑到車站旁的 Aeon 附設超市掃調味料和特價生魚片,因為隔天就要回台灣囉。

今日行程→到悠閒小漁港吃當地特色牡蠣燒逛逛五味の市,挑戰三觀的炸牡蠣冰淇淋岡山市區品嚐海島風情小豆島拉麵

店家資訊:小豆島拉麵HISHIO – 岡山駅前店
用餐日期:2017年 03月23號
地址:岡山縣岡山市北區本町 2-23
消費金額:單點拉麵自780元起
營業時間:11:00~24:00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