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陸)花徑-3

花季(陸)花徑-3

Google廣告

最近老吳非常煩惱,嘉凌不辭職改成休長假令他稍感欣慰,但博人不顧他的婉拒,天天自告奮勇的來代班,這兩隻小鬼什麼時候感情這麼好來著?

只要博人能會點餐帶位,老吳就能多出大把時間窩在休息室偷空喝茶。

沒料到只爽了半天,不知哪個客人拍了博人特寫上傳到IG,沉穩的氣質加上精緻的外表,在鏡頭下簡直是偶像劇主角,沒多久「這裡有比偶像還帥的書店工讀生」的消息飛快傳出,老吳就此不得安寧。

博人穿起圍裙沖咖啡是挺有模有樣的,慕名而來的客人發現內用座位爆滿,就擠進書店區假裝翻書,為的就是為了多看博人幾眼。

一向清閒的書店變成博人粉絲的聚集地,老吳在這邊開書店幾十年,就沒見過附近有這麼多文藝青年男女。

客人絡繹不絕,每個假借買書的客人都緊抓著老吳,想探聽博人所有的資訊。

「那是東博人,看起來像未成年但實際上比妳阿公還老,興趣是煮飯運動和看股票,是個混血所以能力不太可靠喔。」難道要這樣照實回答嗎?老吳無語望天。

該死的混血狐狸精,怎麼突然跑來拋頭露面到處吸粉?比他媽當年引起的騷動還過份,像之前那樣低調度日,大家和平共處不挺好的?

「這些人來看個新鮮的,過陣子就膩了。」博人這番不痛不癢的安慰完全沒用,過量客人帶來的壓力,讓閒散慣了的老吳厭世極了,晚上得溜到庭院抱著老梧桐樹哭著抱怨才能稍微解壓。

博人倒是樂在其中,不管他動作再慢、漏了多少單,來店裡的客人無論男女都會對他充滿耐心關懷和包容,徹底實踐人正真好的奧義。

博人沒告訴老吳他的計畫,免得老人家知道嘉凌被欺負的更多細節會氣到中風,只安撫老吳再讓他多待幾天就好。

他望向二樓的咖啡廳,那個每天都要來問好幾次,不是二樓窗邊不肯坐的固執小鬍子,終於等到理想座位,迫不及待的在網路訊號不佳又沒插座的地方開電腦,似乎在忙著下載東西。

博人不動聲色的為小鬍子端上茶水,他知道等待的目標終於出現了,而且這人算是老相識了,畢竟曾在海邊幫他理過頭髮呢。

小鬍子的咖啡沒喝幾口,等了那麼多天的位置卻只待了一小時就離開,博人將圍裙扔在後場悄悄跟上,沒多遠就見到小鬍子和人在街角會面,只聽見小鬍子諂媚的邀功,而對方明顯的敷衍著呵呵笑著。

正值傍晚時刻,來人位於背光處看不清楚面貌,但那把甜膩的沙啞嗓音實在令人難忘。

抓到了。

博人揚起微笑,遠遠的跟上來人腳步,直到確認對方回到住處後才轉身回到書店。

繼續閱讀→花季(陸)花徑-4
回上篇←花季(陸)花徑-2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