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 古老風情與新創意融合的魔幻小鎮-鹿港行 Day1-2

[鹿港] 古老風情與新創意融合的魔幻小鎮-鹿港行 Day1-2

Google廣告

行程:露餡了車輪餅.鹿港老街散步.敕建天后宮.鹿港天后宮.烤好吃碳烤BBQ

露餡了車輪餅

從金盛堂出來往老街的轉角,肉食怪被這間車輪餅吸引,說想點一兩個嚐嚐口味。


結果湊近一看這種餡料飽滿度,馬上失去理智點了七八種口味,完全無視我們根本吃不下的現實。

果然內餡非常厲害,我們一致的心得是餡料好吃,但不適合剛烤好直接吃,餅的邊緣會偏硬導致口感偏敢,放到晚上再吃則有蛋糕的口感。


鹿港老街/隘門/走進鹿港人的日常


穿過美食雲集的菜市場,我們從鶴棲別墅所在的後車巷往隘門走,平日這裡極為寧靜,才發現鹿港巷子裡到處是貓貓,這巷子與眾店雲集的老街平行,如果你不是路癡的話很建議假日走這條路線,隨時要繞過去也不難。


一轉身就來到老街,這間麵茶專賣非常顯眼,旁邊的店面也有麵茶冰專賣可以現吃,當天寒流仍有餘威,我們緊緊揪著外套帶點遺憾的離開了。


彥仲麵茶對面是肉食怪這趟的主要行程之一,這家選物店的衣服飾品頗具特色,電波對了頗好逛好買。


穿襪襪的貓,鹿港的貓貓真的很會擺拍欸。


敕建天后宮(新祖宮)


這座新祖宮是唯一一座在清治時期由天子御賜治廟的媽祖廟,因此門口有座碑用漢字和滿文寫著:「文武官員至此下馬」。


信女不敬,上次在廟前廣場看見這座許願廣場的示意圖笑到不能自已,這次來鹿港早有準備大量1元硬幣,一定要敲到鑼響心想事成才肯罷休。

投擲硬幣時也是要看清楚許願目標,肉食怪一心只想敲離他最近的鑼,一直瞄準「鵬程萬里」,真不知道他想乘到哪裡。


鹿港天后宮


從永樂酒店,散步到老街再一路逛到天后宮,已經是下午五點半,假日擠滿觀光客的天后宮廣場此時恢復了寧靜,我們終於有時間慢慢從外逛到二樓,不點香,就一路和神明雙手合十打招呼。

之後我們沿著店家眾多的中山路散步回旅館,逛了陶器和香鋪,途中還買了手搖飲,準備回旅館後慢慢享受。


烤好吃碳烤BBQ


永樂酒店的晚餐覓食選擇不算多,雖有幾間知名肉包店,但早在傍晚六點左右就關門了,其他大多是小吃能選擇,離便利商店也都有些距離。

本來我的計畫是乾脆叫外送在房間享受,但眼尖的肉食怪發現旁邊就有家碳烤店,而且客人評價頗高,反正離飯店只有一個街口的距離,我們點完餐後又回旅館等候約20分鐘再下樓領肉肉。


本來覺得買很多了,一吃馬上後悔買太少,碳燒的香氣十足,每樣食物的熟度都恰到好處,連容易過硬的雞心咬下去都是鮮嫩多汁,豆皮、肉串的表現都令人十分滿意,辣粉請老闆另外包裝,沾著吃除了辣味更多添香味層次。

這烤串串完全激發了我很想來點啤酒或氣泡水的衝動,和肉食怪約好日後再訪時,一定要再吃一次這攤烤串串,而且這次要先準備好有很多泡泡的飲料,配著吃更爽快。


Day1-1 搭9018從台中到鹿港→鹿港龍山寺→到Leelis吃下午餐→永樂酒店→金盛堂糕餅店
Day1-2 露餡了車輪餅→鹿港老街→敕建天后宮(新祖宮)→鹿港天后宮→烤好吃碳烤BBQ
Day2-1 摸乳巷→煮煮陶鍋咖啡→甕牆→和興青創基地
Day2-2 田都元帥廟→力野茶陶所→供腸老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