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 古老風情與新創意融合的魔幻小鎮-鹿港行 Day2-1

[鹿港] 古老風情與新創意融合的魔幻小鎮-鹿港行 Day2-1

Google廣告

鹿港的第二天天氣終於放晴,在寒流還未徹底散盡的當時,陽光顯得親切可愛。

行程:摸乳巷.煮煮陶鍋咖啡.甕牆.和興青創基地

我們早餐實在吃得太飽,退房後背著包包直接往景點走。往摸乳巷前進時路過鹿港國小,校門旁的甕牆吸引了肉食怪的目光,於是行程立刻增加了「喝完咖啡去看甕牆」這一項。

摸乳巷

鹿港舊時巷弄崎嶇窄小,摸乳巷是現存老巷子中最具代表性的,意指因為過於狹窄,兩人行走交會時必有肢體碰觸。

摸乳巷真是窄巷子中的典範,隱密至極,藏在巷子的巷子裡,初入還覺得有餘裕,越走到盡頭越發狹窄,一失神還真會讓肩膀撞到牆上,魁梧些的人走到後段得側著身才行。


煮煮陶鍋咖啡


離開摸乳巷,我們往三民路鹿港國中方向走去,再次鑽巷子尋找煮煮陶鍋咖啡,一轉身,迎接我們的是一座木造房屋和寬敞的綠色庭園。

煮煮陶鍋咖啡可視為無菜單咖啡,只提供以陶鍋拌炒的手沖咖啡,皆不可選溫度,由老闆搭配推薦三種組合。也有非咖啡的飲料可以選擇,我們另外點了費南雪。

三支咖啡循序上桌,老闆建議我們皆可慢慢品嚐,由熱喝到涼體驗不同溫度下的香氣變化。


後來還招待我們一人一杯冰球咖啡,不管咖啡或點心都是水準之上,喝到一半還看見一隻橘貓貓大搖大擺的上演施肥秀,我說鹿港的喵喵真是充滿表演欲欸。


和興青創基地


在早年的鹿港,甕牆是富貴人家相當常見的風景,現在僅剩鹿港分局和興派出所後方二樓有規模較大的甕牆保留下來。

現在以甕牆為主的這條小小巷子裡,設置了和興青創基地,小巧的兩層樓建築群,進駐了許多藝文創作的年輕店家,和鹿港文化緊緊相扣的主題令這些店家非常有特色,雖然佔地不大但非常好逛。

肉食怪在 靠近派出所這側的 AM ART SHOP買了這副耳環送我,乍看是有髮絲紋路的金屬,仔細一看竟是纏得緊密細緻的繡線,非常精巧別緻,耳飾本人在光線下閃閃發光非常漂亮。


來逛鹿港,真的很推薦繞過來和興文創基地,非常好逛也很好買。


Day1-1 搭9018從台中到鹿港→鹿港龍山寺→到Leelis吃下午餐→永樂酒店→金盛堂糕餅店
Day1-2 露餡了車輪餅→鹿港老街→敕建天后宮(新祖宮)→鹿港天后宮→烤好吃碳烤BBQ
Day2-1 摸乳巷→煮煮陶鍋咖啡→甕牆→和興青創基地
Day2-2 田都元帥廟→力野茶陶所→供腸老闆→回家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