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 古老風情與新創意融合的魔幻小鎮-鹿港行 Day1-1

[鹿港] 古老風情與新創意融合的魔幻小鎮-鹿港行 Day1-1

Google廣告

行程:鹿港車站.鹿港龍山寺.創意餐廳LeeLi’s.鹿港永樂酒店.金盛堂糕餅店

趁著連假前到鹿港走一趟,從台中市區可以搭9018線公車直達鹿港,從台中車站走台灣大道,上快速道路後大約40分鐘路程就會到達,非常方便。

我們今天搭到倒數第二站的鹿港火車站前下車,開始今天的行程。

鹿港火車站是從前台糖鐵路線廢棄後又重新蓋起的紀念建築,是沒有火車營運中的復古風景點。

從火車站過來會先經過這座有兩百多年歷史的龍山寺,輕裝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沿路看到什麼就繞過去參訪,不用急著先進旅館放行李。

或許是平日中午,或者這裡離最熱鬧的老街有段距離,參拜的民眾不多,而保留許多歲月痕跡的鹿港龍山寺更顯得莊嚴美麗。


LeeLi’s-蝦猴入麵,洋食和在地食材結合,帶來驚喜的美食體驗

我們到達時已經下午兩點,飢腸轆轆的兩人決定先去用餐,這次我們打算走非傳統小吃的美食踩雷路線,就選了這家別具風格的小店。


明明只有兩個人,肉食怪非常霸氣點了一份麵、一個漢堡和一份炸雞。

美式南方炸雞和美式起司漢堡,食量一般的人就能吃個六七分飽了,口味不錯是比較能想像的味道,這兩份義大利麵非常特別一定要特別介紹。

堅果白醬奶油培根麵(235元)
畫面中間的白醬不用鮮奶油,而是使用堅果和豆腐磨成泥做成的,有堅果香氣也有濃郁滑順的口感,脂肪濃厚的奶油白醬相比吃起來清爽許多。

鹿港海鮮義大利麵(345元)
新鮮的赤嘴仔、透抽等海鮮放得豪氣,麵條硬度非常深得我心,最令人驚豔的是強烈而不腥的鮮味,連一向很怕「海鮮味」的肉食怪都讚不絕口。

鮮味來源來自鹿港特產的蝦猴醬,這玩意真想知道哪裡能買得到,口中爆發的鮮味極度迷人,直到最後一口都想把醬汁吸光。


甕牆 170元。
看名字就知道這道甜點發想自鹿港甕牆,閃電泡芙、芝麻慕斯搭配麵茶卡士達,甜度不高也完全不膩,吃這道甕牆也很有趣,要聚氣凝神瞄準位置,用湯匙俐落一敲一壓,完美分成四等分,一次把美味堆疊送入口。

這些餐點光看單價似乎偏高,但我非常推薦來試試不同風情的美味料理。


鹿港永樂酒店


鹿港永樂酒店非常嶄新舒適,我們的房型位於八樓,不但空間很大,採光明亮,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剛才參拜過的鹿港龍山寺,離最熱鬧的鹿港天后宮大約有1.1公里遠,因此也相對安靜,飯店也有提供腳踏車給房客使用。

我們實在太懶得在到處都是窄巷的鹿港找地方停車,還是決定步行四處逛逛,累了散步回旅館泡澡正好。


第二天的飯店早餐讓人驚豔,雖也有一般的中西式餐點,但這裡還提供鹿港風格的麵線和數間附近名產的餐點,我們對熱食區的滷五花肉和肉燥飯簡直讚不絕口。

甜鹹入味的肉汁澆在煮得晶透的白飯上堪稱人間美味,我們九點多吃飽,一路撐到下午才有空間吃茶點。


金盛堂傳統甜粿和點心,美味古早味


在鹿港,每天新鮮現作的糕餅鋪有很多,金盛堂亦為其中一家,會找來也僅僅是見到當地人也來採買,我們就隨之跟進。


聽說鹿港的「紅龜粿」除非特殊節日或是有客人訂製,不然都是白色的,今日一見果然不假。

因腸胃較弱很少吃糯米製品,但實在太好奇,便買了花生白龜粿和桂花米糕各一個。

一嚐果然大為驚喜,桂花聞著清香入口十足芬芳,米糕微甜糯香十足,外觀還好,吃起來要給10個滿分。

白龜粿是帶回台中後,冷藏兩天再蒸過,草香和糯米香混合起來也是絕妙的懷舊美味,包著花生甜香甜香,讓我有點後悔沒買其他口味。

不過行程總不可能一次全滿足,留著下次回訪時再來嚐嚐。


行程總整理:
Day1-1 搭9018從台中到鹿港→鹿港龍山寺→到Leelis吃下午餐→永樂酒店→金盛堂糕餅店
Day1-2 露餡了車輪餅→鹿港老街→敕建天后宮(新祖宮)→鹿港天后宮→烤好吃碳烤BBQ
Day2-1 摸乳巷→煮煮陶鍋咖啡→甕牆→和興青創基地
Day2-2 田都元帥廟→力野茶陶所→供腸老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