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岡山] 岡山後樂園-初春庭園輝映岡山城-初春游 Day2-1

[日本岡山] 岡山後樂園-初春庭園輝映岡山城-初春游 Day2-1

Google廣告

岡山後樂園是米其林三星評價的景點,也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被旭川圍繞,依襯著岡山城遼闊天空和遠處山景,還沒入園就開始飽覽沿途景色了。


後樂園和岡山城都在岡山市區內,從岡山車站可以選擇搭路面電車到「城下站」後,步行約750公尺,或是到巴士站1號站搭往「藤原團地」的巴士,到「後樂園前」站下車。


我決定搭路面電車前往後樂園,岡山車站東口對面就是電車起站,搭東山行方向就對了,上車抽整理券,下車付款,從車站到城下站的範圍是車資是100円。


下車大約走了5分鐘就到後樂園入口的對岸了,後樂園外圍旭川櫻花道也是賞櫻名點,一般來說四月初來才正是最好的時間,今年冬天又走的晚,即使已經三月中旬了,還是一片冬季的景色。


其實靠近櫻樹就可以看到樹枝上已經抽芽的花苞,等待時機就會怒放啦,沒花賞樹枝也挺美的啦。←樂觀

單獨入園的門票是400円,還可以加買博物館、岡山城或林原美術館的套票,今天的目標只有後樂園和岡山城,套票是560円/人。


1700年建造完成的後樂園是大名休息和招待賓客的地方,難怪可以如此奢華的揮霍空間和景色。這時春天還沒來訪,明明氣溫還不到十度,晌午的天空晴朗,沒遮蔽時甚至會有點熱。


湖的對面是唯心山,爬到這座人造的小山上可以將園內所有景色盡收眼底。


庭院裡有大片的水田,夏天六~七月時可以來這裡欣賞荷花。


每走一段路就會有不同景色,這裡是茶田。

走到櫻花林,不意外可以欣賞滿滿的樹枝 XD


沒關係,櫻花不開梅花正盛開,一整片的梅林讓人心情很舒爽,就在梅園旁找了個板凳,開始享用我的午餐,邊賞梅邊吃飯糰邊曬太陽,慢慢的享受這個晌午時光,真的好奢侈。

我的午餐,簡單的飯糰和牛奶。


從梅園旁的小徑上去丟垃圾+上廁所,瞥見烏黑城牆的岡山城和一樹開到荼蘼的茶花。


後樂園的茶屋好多,不少遊客頂著太陽邊吹冷風邊吃水蜜桃冰淇淋,這個茶屋旁還有開放式的包廂空間,有一群像是上班族的人在包廂裡喝開了,熱鬧得很。


這裡的洗手間也頗有雅趣,要不是門口的洗手間標誌,我根本會以為這是茶屋附設的包廂啊。還有超隱蔽的廁所,從小徑看到指示後得繞過一棵大樹,廁所完美的隱身大樹後。

繞了後樂園一大圈,從南門出來過一座橋就可以到岡山城了,這裡也有售票口。


後樂園南門往岡山城的小路上有幾家小館子,這時已經是下午兩點所以都在休息了,在這裡用餐欣賞旭川和岡山城美景似乎也挺不錯的。


這裡還有碼頭,可以租船在旭川上慢慢滑行遊覽,不知道是不是有開放季節限制,船隻都栓在碼頭上沒有出航呢。


從後樂園南門到岡山城入口大約200公尺的距離,過一座橋就到了,橋上景色也很美呢。

今天行程:搭路面電車去岡山後樂園被美景環繞的烏黑岡山城傍晚漫步倉敷美觀地區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