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 古老風情與新創意融合的魔幻小鎮-鹿港行 Day2-2(完)

[鹿港] 古老風情與新創意融合的魔幻小鎮-鹿港行 Day2-2(完)

Google廣告

田都元帥─音樂和戲劇的保護神


行程:田都元帥廟.力野茶陶所.供腸老闆

在鹿港第一市場旁邊找一下,就會看見田都元帥的牌坊,走一小段路就會見到這座佔地不大卻非常有趣的廟宇。

舉頭看牆上的裝飾,其他的廟宇大多是神明事蹟、忠孝節義的畫面,而田都元帥廟充滿了各種戲劇、樂曲的元素,這不直接一整個大樂團正在演奏中?


門神表情活潑顏藝滿點,也能窺見這座廟的與眾不同,表情輕鬆但師傅下筆的功夫可不馬虎,線條顏色都非常細緻鮮明。


噢,還有這種隱藏細節,說起來動畫也是當代藝術戲曲的項目,神明可不是只看著傳統,也是很會與時俱進的。

田都元帥廟雖然很小,但真的非常有趣,尤其是從事演藝音樂相關工作的朋友,哪天來鹿港可記得來走走。


力野茶陶所


也是在第一市場旁的巷子裡,巷子小到地圖無法精確顯示,正想試著踩遍眼前所見的巷子,突然看見一隻貓貓端坐著,神情嚴肅的盯著我們。


放下手機就往貓貓走去,牠見我們靠近就起身往巷子深處走,不時回頭確認是否跟上,我們腳步一停馬上就喵喵叫喚,直到我們走到力野陶茶所牠才悠哉往旁邊民宅的階梯一躺。

傳說有些貓貓狗狗會帶路,但真的遇到時只覺得太神奇。

老闆說那隻乳牛貓貓並非店內所養的,但可以當作偽店貓,經常給走入此巷的人帶路。


年輕的在地青年回鄉開了這間陶藝和茶飲的店家,保留許多老屋的原貌,我們拿了菜單就在中庭找了桌子坐下,慢慢看菜單然後到櫃台點餐買單。


因為是兩人用茶,因此給我們兩個杯子分享,那個企鵝小花座也太可愛了。忘記我們點的是哪個茶飲,只記得口味微甜清爽帶有水果香氣,迷迭香和香茅為風味增色不少。


還點了一份金萱茶,手沖茶會附上精緻的鳳眼糕,店家也貼心的給了兩個杯子,我們就在這個庭院度過很棒的下午茶。


這個窗非常特別,得靠旁邊的木板依次排上才能關閉,開店時也得一根根手動拆下,歲月盡在這道木牆上。


供腸老闆


離開力野茶陶所之後,我們準備去下午四點的9018回台中,路過這家香腸米腸攤,看見這形狀不規則的米腸就知道這是豬腸衣灌出來的好東西。


我們買了鹹豬肉、米腸、香腸的組合兩份回家打算吃個痛快,沒料到上車後那個蒜味非常兇猛,一路拎回家有點恥(掩面)。


還好沒有太多添加物的米腸香腸風味十足,各自搭配薑片蒜片和酸菜都很讓人滿意。

不過一個人吃一盒實在有點太拼,還是建議在旅館配著啤酒分食就好啦。

這趟突發的鹿港行我和肉食怪都很滿意,吃、住、觀光各方面都無可挑剔,鹿港的確是可以一再回訪的可愛小鎮。


Day1-1 搭9018從台中到鹿港→鹿港龍山寺→到Leelis吃下午餐→永樂酒店→金盛堂糕餅店
Day1-2 露餡了車輪餅→鹿港老街→敕建天后宮(新祖宮)→鹿港天后宮→烤好吃碳烤BBQ
Day2-1 摸乳巷→煮煮陶鍋咖啡→甕牆→和興青創基地
Day2-2 田都元帥廟→力野茶陶所→供腸老闆→回家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