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遊記] 就算計畫失敗也要出發的小廢物旅行團,哈囉台南-Day1

[台南遊記] 就算計畫失敗也要出發的小廢物旅行團,哈囉台南-Day1

Google廣告

每次我講到這段突發的旅行時,總會忍不住眼神渙散、露出崩潰又不失禮貌的微笑,因為我們本來的目的地是馬祖,從北竿開始四天三夜的賞花之旅,九月初出發還能趕上石蒜花期的末班車。計畫很順利,過程很波折。

先是蝴蝶在自家門口摔斷腿無法參戰,她兒子自然也只能留在醫院照顧老媽,一下子團員人數少了兩個,我們於是改了行程換了民宿,等到預定出發的日期又遇到一整周飛機沒票船不開的慘況。

後來終於搶到機票還以為終於萬無一失了,我還特地提早到松山機場慢慢吃麵充電,卻看著早一點的飛機都停飛,忐忑之中終於看到早一班飛機成功起飛了,載著搶到那班機票的小夥伴先走一步,正當我們以為終於能順利到達馬祖,結果前一班飛過去因為風太大無法降落又原機載回來。

看到應該在北竿等我們的小夥伴再度出現在松山機場,我們三個人很一致的,優雅的,面帶微笑的在立榮櫃台崩潰了。

總之最後我們退了機票,馬上包計程車衝到南港高鐵買了往南部的自由座票,還自動分成兩組人馬,這頭向馬祖民宿聯絡取消訂房,那頭上訂房網狂找住宿。


兩個小時後,我們三個人就莫名其妙呈現軟泥狀態躺在台南民宿的榻榻米上,明明沒幹嘛卻累的要死,此時還有一隻聽到我們去不成馬祖,馬上從台中趕來參戰的留學生在火車上。


民宿就在赤崁樓對面的巷子裡,我們很快各自分配了插座給手機充電,同時三團爛泥攤在榻榻米上也進行一個無線充電的狀態,看我們這團亂的。


沖完澡,軟泥們也各自恢復些體力後,我們就慢慢爬出民宿去覓食,身心疲倦(同時遭受去不成馬祖的打擊)的我們走不了太遠,就近找了石精臼牛肉湯,一人一套肉燥飯加牛肉湯,揮汗吃完後才終於恢復些元氣。


接著買了巷口的松村煙燻滷味,這家生意真好,晚上八點半剩下的選擇已經很少,我們也只是嘴饞,隨意揀一些當零嘴,順便買了啤酒和手搖茶,回民宿開個小廢物高峰會討論明天行程。

果然不是小廢物不成堆,三人會議很快就達成共識。

小夏只要有吃到美食即可,齋齋是我們之中體力最好年紀最小的,不過她這趟本來就打算無腦出門,配合度100%,而我這顆終極廢物直接翻地圖,開始找起有咖啡廳的景點。

「一天連一個景點都沒去到也無所謂,必要時就回來吹冷氣睡午覺,找好吃的店。」這就是我們的會議結論。


其實我們的床在閣樓得爬樓梯上去,結果這群小廢物只有晚上真的要睡了才爬上去睡覺,白天都一條一條的擠在榻榻米上,要上廁所還要一個個跨過去,真的太廢囉各位。


▶▶▶2019小廢物 馬祖 台南旅行團
Day1出發→松山機場起飛→被北竿機場退貨怒奔台南→入住民宿赤樓古巷→吃石精臼牛肉湯補血→買松村煙燻滷味開會→晚安!
Day2阿堂鹹粥克里蒙納咖啡→奇美博物館的秋分時刻激發無限暴食潛能的碳佐麻里→晚安
Day3新鮮牛肉切不停的阿裕牛肉湯→熨斗目花珈琲→意外踩到日式美味的朋友居酒屋→晚安

Day4退房後回家前再到國華街怒吃一輪→街邊好味富盛號碗粿→切出簡單美味的阿龍香腸熟肉→逛逛公休中的藍晒圖園區→解散回家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